【日本游学第五天】深度了解哆啦A梦和感受动漫魅力

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晴

        一大早孩子们就兴奋得手舞足蹈,原来是得到通知今天上午的第一站去“哆啦A梦”馆。

(一)大巴车上的快乐时光

        早上7:45,用过早餐,我们乘坐大巴车前往日本首都——东京。

      一上车,子千悄悄向我打听:“钱老师,哆啦A梦馆里有哆啦A梦小公仔吗?”我点头表示肯定会有,你喜欢?小朋友摇头,“回到海口你就知道了,咱们小记者站谁最喜欢哆啦A梦?”哦明白了,表扬!末了,还补充一句“今天也能把弟弟的礼物准备好了。”

        孩子们很享受在车上的快乐时光,麦馨予、李悠旸两小不点很大方为大伙儿唱歌,看来是昨晚没尽兴;坐在我身后的符耀文小朋友则特别用心地玩着手工,还小小声地告诉我:“钱老师,我要给妈妈编一个戒指。”哇,我能想象妈妈收到这玫戒指时的感动情景……思帆老师还在检查和追踪孩子们的日记,领队涛哥和刘导一路为我们介绍日本和中国的一些习俗与不同。

(二)细心小记者善于发现

这就是日本的马桶

        日本的厕所文化在全球都是有名的,设计非常人性化。细心的孩子通过几天的观察,今天汇总信息来告诉我:“钱老师,日本的马桶盖很特别。”顺着孩子们的思路,我引导式提问:“有哪些不一样?”孩子们便争先恐后地介绍各自观察到的细节:所有的卫生间都特别干净;最方便的是不用担心没带手纸;马桶旁边有个按钮一按就有水可以冲洗屁屁;冲水按钮还很别致;马桶盖上有音乐(导游介绍此音乐是为了避免如发出尴尬声音而制。);坐便自带洗手池,洗手的水直接可以冲马桶,节约资源……太棒了,能在这一趟游学夏令营中光一厕所就发现这么多的不一样,这就是最大的收获!

(三)第一次详细了解哆啦A梦

      9:45,我们到达位于东京西南部的川崎市,等待哆啦A梦馆开馆。

在哆啦A梦馆休息区

在哆啦A梦馆休息区

        哆啦A梦是日本著名漫画家藤子不二雄先生的最具代表作。藤子先生的彩色画稿基本都是采用水彩颜料画在纸上,蓝色颜料叫哆啦A梦蓝,橙色颜料叫胖虎蚕。

        今天,在博物馆不仅参观了先生的系列作品和他的工作室,细细阅读了部分选刊作品中的主要内容,如:初出于1965年7月的《Q太郎漂流记》;1968的《宇宙漂流》;1980年7月的《征地球论》以及1982年8月的《海底鬼岩城》。想象着藤子先生工作时的样子……对于我们来说,还有意外的收获,看了一部哆啦A梦的短片。

(四)动漫博物馆孩子们的最爱

        位于东京都杉并区的杉并动漫博物馆很小,总共有三层楼,如果跑马观花式的参观的话最多半小时就走完了,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博物馆里的内容丰富,日本动漫的历史、动漫如何做成以及动漫的原理,想认真了解的话呆一天也不够。孩子们最爱动漫游戏和画画,差不多两小时的时间他们花了一半的时间安静地画画、上色,田斯涵、苏子墨、黄梓诺、杨宗霖、许艺心、司可欣、何思颖、韩琬华、陈佳轩和思帆老师都有完整的作品,胡筱萱、杨恒、林兴华、朱梓维、李子千、王晟权、麦馨予、盛嘉祥和张展浩还没来得及上色时间到了,善铭作为哥哥被林兴华等小不点强烈要求打游戏,当然也是他特乐意的任务。两小时,孩子们还没尽兴,要不是赶时间真想让他们多玩玩,说不定将来这群小朋友里就有动漫设计行家啊!

在动漫博物馆

在动漫博物馆

在动漫博物馆

在动漫博物馆

(五)爱上东京的繁华更爱它的古朴

      作为日本的首都,东京拥有国际大都市的诸多特点,它时尚、繁华,却又不失古朴传统,看惯了国内如森林般的高楼大厦,感觉东京那些小巷深处的小洋房,感觉特别亲切,洋溢平民气息。但这座城市,它又是动漫与高科技、各国文化的交融,让它动感十足。

      (钱多多    于日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