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也在纠结,要不要中个勒索病毒?

这是一场以挣钱为目的的大规模网络病毒扩散。

千万别以为比特币像我们的游戏币一样便宜,其实一个比特币价值人民币一万多,相当于我们几个月的工资吧。

除了名字就是赤裸裸的“勒索”病毒之外,英国那名22岁的网络工程师也是这场病毒危机的主角——其实很快就褪去了主角光环。就在病毒席卷了150多个国家之后,国内多所高校和企事业单位也遭受到了网络攻击。

此时,大家本来以为的“拯救者”出现了,那名22岁的英国网络工程师注意到,这一勒索病毒曾不断尝试进入一个极其特殊、尚不存在的网址,他顺手注册了这个域名竟然阻拦了病毒的蔓延趋势。

遗憾的是,病毒很快就出现了变种,英国小伙无意间发现的“治毒方法”已经失效。我们抗病毒的前途仍然任重而道远,不知道是不是只能依靠传说中无所不能的FBI了。

每隔上一些年,我们总会有一次面对电脑严阵以待的经历。自从计算机普遍使用以来,病毒就像是恶魔的影子般如影随形,小病毒侵害一台电脑,大病毒全球蔓延。比如2004年的“震荡波”,破坏能力之大令法国一些新闻机构不得不关闭了卫星通讯。

然而,这个病毒是由一个年仅17岁的高中生编写的,他在18岁生日那天释放了这个病毒。由于编写这些代码的时候他还是个未成年人,德国一家法庭认定他从事计算机破坏活动,仅判了缓刑。

在中国最著名的大概是那个唯一一次让大家觉得国宝不再可爱的“熊猫烧香”病毒了。感染的用户系统中所有“.exe”可执行文件全部被改成熊猫举着三根香的模样,在极短时间之内就可以感染几千台计算机,严重时可以导致网络瘫痪,那只憨态可掬、颔首敬香的“熊猫”除而不尽。

十年后的今天,那只举着香的熊猫画面还在很多人脑中挥之不去,甚至演化成了网络表情图。这个病毒由当时湖北一名25岁的年轻人编写,可以载入中国计算机病毒史了。

即便是这种大规模的病毒肆虐,竟然也有小伙伴们觉得并不全是坏事。比如骗老板说已经写好了一份《如何卖一亿台空气净化器》的PPT,黑客们不要太厉害,就这样顺利解决了面临穿帮的问题;毕业设计还没做,其他同学眼看都已经跃跃欲试准备答辩了,这不是眼睁睁看着大家又回到了统一起跑线上吗?

当然了也有怕花钱的小伙伴赶紧把3000欢乐豆藏起来了,这可是翻身的根本啊。还有小伙伴用酒精把电脑里里外外擦了一遍,还从USB接口灌了两瓶抗病毒口服液——这样子病毒不会找上门了吧。

黑客们也不会理解一些贫穷的小伙伴的心情:我这么穷,连病毒都懒得找。

病毒肆虐了几天了,好多人已经因为中毒而中止一部分工作。是不是有些上班族在想,怎么才能中毒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