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章 打不死的小强

苏齐觉得自己做了个特别疲惫的梦,疼痛感像一个巨大的沼泽,把她困在其中,无法解脱。


  等痛苦终于缓解的时候她发现自己已经在学校的医务室了。


  苏齐躺在床上,手上打着点滴。欧阳老师和夏天天他们已经走了,只剩下逃课的顾苇坐在床前,眼睛一瞬不移地看着她。


  “你醒啦。”顾苇温柔地开口,伸手替她理了理耳边的头发。


  “嗯。”苏齐虚弱地点头,声音微微沙哑。


  “要不要喝水?”


  “嗯。”苏齐还是点头。


  顾苇接了杯水,去找医生要了吸管,拿来喂她。


  苏齐喝了水,终于想起来问他:“你怎么在这儿?不用上课么?”


  顾苇无所谓地说:“逃课了,英语课没意思。”


  苏齐没说他什么,毕竟是因为自己,他才逃课的。只是又忽然想起什么,问他:“今天的事,没有告诉家里吧?”


  顾苇说:“还没。”当时很紧急,谁也没有想到要通知苏齐家长,等后来欧阳老师想给她家打电话的时候,顾苇拦了下来……


  他看见苏齐明显松了口气。也是,如果告诉家里,指不定又是怎样鸡飞狗跳的场景呢。


  之后又说了一些闲话,都是问自己失去意识之后的情况,顾苇有问必答,还说她是因为吃得太饱就马上去长跑导致的胃痉挛。


  苏齐看着反常的顾苇,好奇他怎么如此平静,竟没有骂她不爱惜身体,气氛一下安静下来……


  现在诊所的休息室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女孩儿脸色苍白相貌却俏丽,男孩儿帅得邪魅,此刻却格外内敛,他们一个躺一个坐,周围是洁白的墙壁洁白的床,橘黄的阳光洒在床前,落在顾苇的脚边。


  如果此刻你在这儿看见这一幕,你会觉得他们两个都是天使,你会认为他们很配很配。


  顾苇也看着苏齐,苏齐脸色虽好些了,但嘴角还是发白,人也没什么精神,和大病初愈的人没什么差别。他看着看着心里就一阵刺痛。刚才苏齐还睡着的时候,顾苇就这么盯了她两个小时。他想保护苏齐,这个念头从小就有了,此刻这个念头却格外强烈。


  正沉默着,苏齐又听见顾苇在耳边说:“你…真的很喜欢他么?”


  “欸?”病着的苏齐脑子运转很慢,一时反应不过来。


  “我是说齐北辰。”


  几乎没有犹豫,苏齐点点头:“嗯,我很喜欢他。”


  顾苇又不说话了。


  正当苏齐以为他会一直沉默下去的时候,他忽然站起来,弯下腰,脸朝她凑过来。苏齐下意识的抬手去拦,却被他抓住了手腕。强硬地,不容拒绝地,他的唇吻上了苏齐的额头。然后抱住她认真地说:“我不会放手的。他……保护不了你。”


  苏齐没有动。


  顾苇虽然一直对她死缠烂打,却从来没有过实质性的动作。亦或是因为他前所未有的认真的语气,总之她不知道做何反应了。


  时间好像静止了一样,停在这一刻,不想前进。


  齐北辰来到门口,看见的就是这一幕。他本来是打算来看苏齐的,不过现在不打算进去了,他转身离开了。


  随后苏齐终于打了顾苇的背一下:“竟敢趁机占我便宜,胆儿肥了你!快点起开!”


  顾苇这才放开她,等起身地时候又换上了一副无赖面孔:“呃,被发现了。”


  苏齐抓起身边的枕头朝他丢去:“滚!”


  顾苇一把接住,哀哀怨怨地控诉:“苏齐!你谋杀亲夫!”


  他现在哪儿还有一点认真的样子?苏齐都怀疑自己刚才听错了。只有顾苇知道自己刚才下了怎样的决心。


  “亲夫你个头!不要污了老娘的清白!”


  “你迟早是顾太太,我认定你了!”


  ……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又杠上了。


  正吵着,就听见门外传来张扬的声音:“呦!都有力气打情骂俏了,看来师父你是病好了呀!打不死的小强?”以前高傲的张扬也会开玩笑了。


  他身后跟着夏天天还有她们宿舍的那帮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羽の觉察 小羽8岁了,却没有形成自己应该尊重他人的习惯,无论是外公外婆对他的苦口婆心,还是我的敦敦教诲,均不能产...
    5b9bf10df2ed阅读 3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