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公司(纯属虚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章 致命的错误

在上海香格里拉酒店的大厅里 200多人 集中坐着 聚精会神地盯着台上的拍卖师,拍卖师的语速随着举牌的下面举牌的频率越来越快.366号这位先生出价750万,还有人再加一口吗?再加一口就是800万了 很吉利的数字,到了一定价格,下面的人开始考虑起来,拍卖师的语速也渐渐买下来,并开始插进一些介绍这幅艺术品的话.800万 800万 588号的女士出价800万 ,还有没有人再加一口?再加一口就是850万了。还有没有人加价?

800万第一次 800万第二次 800万第三次。恭喜这位女士得到了这幅潘天寿的大作,接下来我们拍下一件作品.........

躲在大厅右角落里的南陵拍卖公司老总来小石常舒一口气,踱步到旁边的洗手间里,打开龙头冲着手,一紧张手心就会不停地出汗,擦也擦不干,只能用水冲.冲了一会儿,用纸擦了一下,拿出一包烟抽出一支叼在嘴上,拿出打火机打了好几下才打着,点烟的时候发现手竟然还在微微地发抖。点完烟,狠狠地甩了几下手,想想自己才五十出头,怎么会手抖.

猛吸了几口烟后,来小石又急步走进拍卖厅,拍卖师还是在卖命地叫喊着价格。来小石在全场巡视了一下,找到了他最想找到人,公司的艺术总监吴天用,他正在笑眯眯地看着拍卖场上一个个急于举牌的人,好像看着自己的庄稼被很多人抢着收割一样。

这个艺术总监是他最得意的手下,但是对他又怀有十分的戒心,这是他前年去中国美术学院招聘的时候意外的收获,当时来小石也就是去美院试试,找个美女艺术生来做做他的秘书,没想到这个年轻小伙在他的招聘桌前,跟他聊起了他上次拍卖的图录的几张作品,连续指出了十几张民国时期的拍品都是赝品,当时来小石吓得一身冷汗,虽然在拍卖界摸爬滚打20来年,但是能当面指出自己拍卖会十几张赝品,还是头一次碰到。这位高才生还是有根有据地指出赝品的根据。对于来小石这种小拍卖公司,简直是如获至宝,马上把他招入旗下。

但是他当时对刚毕业的吴天用耍了个小手段,开出的条件是年薪15万,做地好,五年后给10%公司股份,当时拍卖公司的处境还不怎么好,一年下来所有的佣金,也就刚刚跟付出持平,反正五年后还是这种情况也没啥亏的 ,如果五年后公司发展很好,就找个理由开了他,这种小九九对刚毕业的吴天用是完全不知道的 ,所以,很顺利,把这个艺术品鉴定专业的硕士生骗到了自己的公司。

此时,这位快30岁的吴天用,正乐呵呵地为他卖了2年地命,而且为他公司赚了很多钱,想到这里,来小石暗暗开心。

他悄悄地走到了吴天用身后,凑到他耳根下,问到,怎么样,没什么问题吧?

吴天用回头鄙视地看了他一眼,摇了摇头。

来小石尴尬地点了点头,自从吴天用工作一年后,要求他加薪,他一直以公司效益不好和五年后给他股份这两个借口拖着他,从此吴天用看他的眼神不是鄙视就是怨恨,他已经慢慢习惯这种眼神的交流。但奇怪的是,即使是这样,吴天用却一直没提出辞职。

一直到下午五点,拍卖会顺利结束,成交率62%。一个不错的结果。其中包括来小石低价从杭州收来的两幅潘天寿和吴昌硕画。而且拍出意料之外的高价。当时来小石把画拿给吴天用看的时候,吴天用一直笑,笑地很奇怪。

来小石急着问,到底怎么样?吴天用撇了他一眼,问要听真话还是假话?

来小石瞬间明白了,自己花了50万买的这两幅画肯定不是真的,自己也没那么好的运气,能捡到这么大的漏。

他马上问吴天用,漏洞在哪里?吴天用摇了摇头,冷冷地说,这是顶尖高仿,基本没有漏洞。

来小石松了口气,那就拿去拍!公司在危难中,今年就靠这两幅画来渡过难关来。

两幅画被顺利拍出高价,没有人有任何疑议,买主很开心,来小石更是欣喜若狂,这两幅画是他自己买来拍的 ,赚了1000多万的差价,全落入他自己的口袋,只要拿出7%的佣金给公司就行了。

拍卖会后,来小石在酒店开了个包厢,请公司的十来个员工一起庆功。拿来3瓶茅台,一起开怀畅饮。这是他藏了十来年的茅台,前几年公司盈利一直不好,所以每次拍卖会后庆功都是喝黄酒和啤酒,今天一下子这么豪爽,让其他员工都不知所措,就连平时滴酒不沾的财务小妹都要喝一小杯尝尝。大家杯觥交错的时候,只有吴天用冷冷地坐在旁边喝着酸奶。几个老同事嘲笑着他,小朋友,小时候妈妈的奶没喝够啊?

吴天用浅浅地笑笑,我要开车回家,不能喝酒。大家 又嘲笑了一番,才放过他,纷纷向来小石敬酒。几杯酒下肚,来小石开始有电晕乎乎了,拿着杯子站起来向大家说,这次拍卖会超出了我们的预计效果,让公司得到了飞跃的成长,感谢大家的努力,今天不醉不归,吃完饭去唱歌,好好庆祝一下。。。。。。

在大家互相敬酒敬地差不多的时候,吴天用站了起来,举起手中的酸奶说道,各位,今天我有点累了,大家继续,我先撤了。有两个个小姑娘拉着吴天用的手说,吴总太不够意思了,这么早就溜,这可不行,等下唱完歌再走。

吴天用正要辩解,来小石赶紧帮他打圆场,吴总房子在嘉善,开过去要一个多小时,让他回吧,他为这次拍卖会已经一个星期没回家了。。。看到来小石发话了,这两个小姑娘才依依不舍地放开了吴天用的手。

迎着一轮圆月,吴天用开着车,深深吸了几口气,从微笑着慢慢地变成狂笑,最后向车窗外狂喊了几声,慢慢恢复了自己情绪,一脚油门开上了高速公路。

他做梦都想不到,曾经被迫学地仿作,竟然在自己手上卖出了真迹地价格。。。。。。

渐渐地,他的思绪又飘到了小时候,刚都初二的时候,由于成绩不好,被父母叫回家种田放羊,那时候他们家住在安吉的一个山脚下。他们整个县城唯一有名的是一个叫吴昌硕画家,这个对吴天用甚至整个安吉县的人民都有着很大的影响。

吴天用那时候也觉得应该跟吴昌硕有点啥关系,毕竟都是同一个地方同一个姓,自己身上也应该有点画家的基因,所以仔放羊的时候,总是拿着小树枝在地上画着涂着。

直到有一天,有个自称是湖州市的美术老师,说来各个村里招生,招喜欢画画的小孩,初一到初三,都行,考试就考画画,考上后带到深圳去读五年书。

吴天用就这样碰到了改变他一生的贾老师,而且这个贾老师还真是个假老师,他真正的身份是个商人,或者说是专业制假的商人。

那年吴天用15岁,跟其他6个小朋友一起坐上了南下的火车,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评论和简信,有不少朋友在问,如何瘦小腿?觉得自己的小腿很粗,很难看。 今天分享一下如何瘦小腿 首先小腿粗壮是分两...
    张中政Mr阅读 7,517评论 45 296
  • 那些花儿,那些回忆 今天在朋友圈看到朋友在山村拍的指甲花,瞬间勾起了我的许多回忆。 以前农村的好...
    蓝雨雨阅读 351评论 0 0
  •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想);写下标题第一个跳出来的句子,就是开头这一句。 基于标题,你永远无法理解上一秒和下一秒会发生...
    凤凰仙女阅读 205评论 0 2
  •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有父亲节这一个节日!不管是何年何月何日哪个国家那个人的提出,我相信这都是一个人类心灵进步的一个象征...
    益霏阅读 242评论 0 0
  • 起风了, 好像又要下雨了, 空气中的焦热也没了, 胖子都是潜力股, 最近老是看到别人的逆袭减肥, 可是,我却在爱上...
    在路上淡然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