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与你作伴红尘(7)

第六章

     时间已经在晚上10点30分了,宿舍是在11点关门,刘楠躺在床上看着秦凡的空铺,满脸的羡慕的说:“谁能给我一场梦,幻也好,虚也好。”赵媛双手举过头顶伸了一个懒腰,懒洋洋的说:“诶,我可是不希望不希望我的爱情是一场梦幻虚实不知的体验,我喜欢实实在在的爱情,最好有面包,有黄金,还有大房子。”

     “等一下。”徐艾赶紧支起身子看着赵媛,认真的问:“你是什么星座。”

     “金牛座啊,怎么啦?”赵媛一脸不解的问道。

     “那就对了,我有一个朋友就是这样,不爱鲜花爱金子,不爱阳光爱面包。”徐艾满意的点了点头继续躺回去玩手机。

     “哒哒哒哒,诸位,我回来了。”宿舍的大门裹挟着一股冷气被推开,秦凡蹦蹦跳跳的就像一只欢快的兔子出现在三个即将进入梦乡的人面前。然后挨个把冰冰凉凉的小手放在窝在被窝里面的三个人脖子上,把三个人从昏昏欲睡的状态中唤醒,随着此起彼伏的尖叫声站在地上大喊一声:“surprise。”然后摇了摇手里的包装袋,刘楠两眼放光的喊道:“巧克力,我要吃巧克力。”

      徐艾一脸哀怨的看着精力十足的秦凡,可怜兮兮的说:“你回来的怎么这么晚,这么大晚上的居然让我来抵制巧克力的诱惑,你还要多么坏。”

     “诸位亲,为了你们不要发胖,我会把巧克力锁在柜子里面的,等到明天再拿出来,你们现在就乖乖睡觉吧。”

     “我对你可以晚上保持不偷吃深表怀疑,真的是深表怀疑。”故意在脸上堆出一脸的凝重感。

      秦凡听见赵媛的质问,憨憨一笑,说:“那个,大家赶紧就寝吧,我把钥匙交给徐艾保管,好不好,这样就可以证明我可以抵制诱惑。”

     “别别别,我坚决不做阻止秦凡美女吃东西的事情,要知道,她可是咱们四个人里面最瘦的一个,我深深地保佑她赶紧在爱情里面变成绝世小胖。”

     “原来你的用心才是最危险的一个,我对秦凡表示深深地同情。”刘楠双手合十,故作祈祷状。随着刘楠声音渐落,宿舍里面的灯也随之熄灭,几个人惊呼了一声“啊”,秦凡在地上兜兜转转了几圈,急着说:“人家还没有洗漱呢?坑爹的学校。”

     “好了好了。”三个人不约而同的拿出自己的充电式台灯,吩咐在地上跳脚的秦凡说:“你感觉洗漱,小心我们的应急灯也没有了电。”秦凡嘿嘿一笑,赶紧开工。

      秦凡在地上哗哗啦啦的洗漱,顺便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几个人聊着天,几个人的睡意怎么也提不起来,最后刘楠问道:“亲爱的,你和咱们的史云学长是……”话语没有说完,就听见秦凡带着笑意的声音说:“感觉很不错,很不错。”

     “你们谁谈过恋爱。”徐艾翻了一个身,趴在枕头上问道。几个人的脸色在半明不昧的灯光下慢慢地变幻,赵媛缓缓的说:“年少轻狂的年纪还能记住多少?”

      灯光昏昏黄黄,赵媛的脸上带着一点点悲怆的神色,徐艾于心不忍,笑了笑说:“不聊了,不聊了,明天反正咱们没什么事,一起养好精神去逛街吧。现在大家赶紧负责关灯睡觉。”

      徐艾一把把被子闷在头上,蜷起身体,半天不曾安然跨入梦乡。

       早上的阳光一点也不刺眼,徐艾照旧第一个爬起来拉开窗帘。现在的北方玻璃窗上已经在窗帷可见影影幢幢的雾气,徐艾就站在三楼的窗户边向下看去。清扫的环卫工人早就已经把石板路上的秋日落叶打扫的干干净净,推着绿色的垃圾箱往外走的声音哒哒哒的很好听,窗户的正对面是一个垂柳大树,所以照在徐艾寝室的阳光总是有一点疏离的感觉。对着阳光伸了一个懒腰,徐艾满意的呼了一口气,说:“丫头们,起床迎接新一天了。”

     “啊,又要起床啊,真是不美好的一天。”刘楠翻了一个身喃喃自语到。一直自诩睡神的赵媛一脸淡定的掀开被子,说:“赶紧起床,我要吃巧克力,我要逛街,我要吃大餐。”从昨晚问了那一个问题之后赵媛就有一点点的不正常,徐艾赶紧拍了拍还在和周公做梦的秦凡,低声说:“巧克力。”

      果然只有美食才是可以唤醒一个习惯性做老鼠的人的绝妙武器,秦凡睁开了了迷离惺忪的眼睛,说:“恩,啊,那个,吃巧克力,巧克力。”眼睛还没有睁开就跌跌撞撞的要起床去开小柜子。徐艾笑着说:“我来我来,你这昨天忙了一天的大功臣还有十分钟的清醒时间,慢慢来。”然后拿到秦凡的钥匙给大家分食昨晚的美食。秦凡闭着眼睛含着一大口巧克力,嘟嘟囔囔的说:“人生中最美好的事情就是可以在醒来的时刻嘴巴里面都是食物。”

      “你是间接的告诉我你成长为猪的梦想么?不过你一定是一头不称职的猪,怎么吃也吃不胖。”徐艾调笑道。

       L市属于地级市,城市建设还是很有味道的,到处都是过河天桥,随处可见的常开四季的各色花卉,还有时不时临河座椅,既可以用来休憩,有可以用来感受美景。徐艾站在穿城而过的河边,白色栏杆上面晶晶亮亮的露出石头的纹理,意气风发的举起手,说:“你们看看,这像不像是泰坦尼克号里面的感觉。”

      刘楠点了点头,评价到:“确实,就是你这长发飘飘的感觉不像罗斯的美丽,倒像是不知从哪里跑出来的女鬼。”

     “哈哈哈哈,刘楠,你的评价还真是有点犀利。”秦凡也附和到。赵媛今天少见的沉默寡言,徐艾看着赵媛心事重重的模样也不好开口询问,只好顺势坐在歇脚的赵媛身边,说:“我们家亲爱的,有没有时间吃我一块糖啊。”然后不由分说把包里的糖块塞在了赵媛的嘴里。赵媛看着徐艾,笑了笑,说:“你呢,就是一个世纪笨蛋,也不聪明也不傻,真心不知道遇到你是福是祸。”

     “管它是福是祸,我反正觉得遇见你是幸运就足够了。”然后紧紧的抱住赵媛,一脸的纯真的笑容。湖色波光粼粼,在早晨的阳光下面晃着眼睛,很舒服。

       一路边走边停,在一个大商场里面停留,徐艾鞋子有点不合脚,就坐在一个矮凳上面看着她们三个边挑边换衣服,倒是不亦乐乎的样子。正撑着胳膊在看秦凡试衣服,忽然发现半天不见赵媛和刘楠两个人,徐艾赶紧招呼了一声:“诶诶诶,先别试了。她们两个人哪里去了,赶紧找找,别再走丢了。”

       不远处传来几声女孩子的声音,徐艾拉着秦凡循着声音走过去,果不其然就是赵媛和刘楠她们两个人。刘楠那么大个子惊慌的站在一个男生面前,赵媛则是泪水涟涟的模样,对面的男生还在不停地说着一些很难听的话,意思就是说不负责任什么的,徐艾看着对方咄咄逼人的模样,冲到对方面前,大声说:“你凭什么骂她们两个,你凭什么,凭什么……”也没有多余的话,就是不停的问一个问题。果然这个方法还是奏效的,几下那个男的就被质问的哑口无言,气的半天没有说出一句话了来。看见徐艾和秦凡出现,赵媛一把拉住徐艾,说:“这个人非说我们两个把他的花篮撞到在地,问题是我们没有,是一个小孩疯疯癫癫的撞到的。然后他出来了就拉着我们不让我们走。”

       “你说是一个小孩就是一个小孩啊。”一边的女柜员也跑出来说话。

        徐艾打量了一眼周围,说:“我看见你们这里是有摄像头的,要不然咱们调出来看一下,是我们的责任我们照赔你一个花篮,要是证明不是你得给我朋友道歉。”

       男老板骂骂咧咧的往柜台走去调监控,徐艾就拖着赵媛往电脑面前走去,赵媛脸上还有泪珠,徐艾使劲儿抓住她的手,说:“没事,没事。”其实自己心里也没底,硬撑着看着那个脾气很坏的男老板。女柜员就在一边像是看着犯人一样看着四个姑娘。

       监控调出来了,果然是一个小孩子横冲直撞弄倒了花篮,还撞坏了花篮上面的装饰,而赵媛和刘楠就在花篮倒下的方向,要扶一把没有扶住而已。

       “这孩子?”男老板脸色不悦的看着一边理直气壮的女柜员,说到:“把你孩子叫回来,让他认认这是谁。”

        女柜员的脸色大变,居然撞到花篮的人是今天没办法带过来上班的孩子,脸色尴尬的就快要变成猪肝色。徐艾看着这架势,说:“下一次麻烦你看清事实再来质问别人,现在,你需要向我的两个朋友道歉。”

     “对不起,对不起。”男老板倒是还算懂得顺势而为,然后把柜台里面用来做赠品的几个挂饰递给了几个女孩子,忙说:“是在是我自己也在气头上,刚刚换好的花篮,给你们造成这么大麻烦,实在是不好意思。”徐艾一把拿过递过来的东西,说:“我们是有素质的大学生,祝您生意兴隆。”然后拖着其他几个人往出走,正义凛然的。

       一出了大门,徐艾赶紧拉住在一边一声不吭的秦凡说:“快点扶扶我,我手软脚软,脑袋发晕。”赵媛带着哭腔还补充了一句:“还有手冰凉,像个铁疙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一章 三人站在楼道里面等着刘楠和秦凡的战况,差不多半个小时后刘楠当先冒了出来,一把搂住徐艾,说:“亲爱的...
    chief风阅读 635评论 11 3
  • 第十二章 看着平日里面张牙舞爪的刘楠在王瑞面前瞬间变成小小的淑女模样,徐艾和赵媛一起心照不宣的把刘楠和王瑞围...
    chief风阅读 752评论 2 3
  • 第二十四章 头疼欲裂,眼睛上像是覆盖了一层厚重的东西,嘴巴发干,连嗓子里面也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奇怪味道,徐艾受不了这...
    chief风阅读 790评论 4 5
  • 第九十八章 刘辉对徐艾工作的分析其实就是解释了一下老板的心态,觉得老板可能就是想抻一抻新入公司的这一批人,不想让这...
    chief风阅读 293评论 0 2
  • 今天
    2aff2778b531阅读 2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