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大咖:所有等待,终将美好


文丨范sasa


那天在图书馆的书架上,看到一个很有趣的作者名字——陈大咖,马上一脸问号,是谁有一个这么有趣的笔名?抱着好奇心我翻开了这本《那么些美好,哪容匆匆就错过》,谁知一看就沉迷其中,书里似乎有一种魔力,让我不能放下。

我相信大家比较好奇的是,陈大咖是谁?这真是个好问题,还没成为一名作家,她就给自己取了个十分大咖的名字。她是一位资深媒体人,一位新媒体的专栏作家。也正如其名,她的文字里透出一股大咖风范,女性的价值观令人眼前一亮。

在她的简历里能看到,她除了是位资深媒体人,还是“洋气妇联”的主席,妇联是传统的组织,联合妇女之间,解决大家的问题,而“洋气妇联”也就是说,她不仅是为大家解决问题,而且有着先进的思维方式,为所有的女性发言,带领中年少女处理婚姻危机,教大家夫妻生活融洽诀窍,让女人们能够摆脱婚姻的束缚,在婚姻中过好自己想要的人生。

这本书里,语言幽默风趣,作者既用犀利的文笔处处点评女性思想里存在的局限思维,又从自己成功的事业和精致的生活出发,告诉女人们要爱惜自己的羽毛,做一个出得厅堂,进得厨房,赚得了钱,装得了比的精致女生(这是我自己的解读哈)。

而我更喜欢的是她作为妈妈、作为妻子的价值观,很多时候我们在婚后把自己逼成了一个黄脸婆,单手抱娃,一个人又当爹又当妈,头发乱糟糟,衣服好久都不舍得买新的,打从心底地厌弃自己。而她就直截了当地告诉我们,我们不需要男人的怜悯,婚姻里各自安好,把自己打造完美,坚持自己的原则,该工作就工作,该赚钱就赚钱,争取过最好的生活。

书中处处讨论女人的生活和婚姻,我总结了她在书里提出的五条建议,教会我们该如何在生活里提高一个档次,打造一个精致的自己。

一、体面地做自己

体面地做自己,首先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少吃地沟油和黑暗料理,不要去吃不健康的食品。女人要多去享受生活,升级自己,只要今天昨天更好,就是高贵,别羡慕诗与远方,只要去拼,那些梦寐以求的明天,就会变成习以为常的今天,我们终可到达想到的地方。

像以前我们买不起星巴克咖啡,而现在,很多人都能每天一杯,我们曾经羡慕别人,有一天我们都能过上那样的生活,我们需要做的,是要体面地做好自己,随时做一个有准备的人。

二、生活需要仪式感

大家有没有试过忘记纪念日?如果是女人,通常不会忘记,如果是男人,80%是不记得的。生活极其需要仪式感,如果你对这个人十分用心,那么就在纪念日给对方一个惊喜,也许会忘记,但可以补啊,仪式感就是这么神奇的事,只要做了,无论做得好不好,尴尬不尴尬,对方就能感受到,我在乎你。

仪式感可以用来自律,我们更应该尊重别人的仪式感。怎样的场合穿什么样的衣服,说一些什么样话,都要尊重别人,不要说要做自己,不懂得尊重别人,别人就不会尊重你。

无论是准备迈出社会的新人,还是职场老手,都听听这话:女生,要有自己得体的礼裙和小包包。男生,衣柜里要想办法置办六套应对不同场合的西装。想要生活过得像样,就在重要场合有穿适当衣服、说适当话的仪式感,总有人记住你的。

三、喜欢就做到极致

女人如果喜欢就要做到极致,例如赚钱。很多女人知道要赚钱,但不代表会赚钱。女人就需要永不丧失赚钱的能力,才能不在男人面前低头,既然要做就做到极致,用极致的精髓来赚钱,让男人滚一边去。

除了赚钱,我们还会有些小小的爱好,该学就要极致地去学,往某个爱好上深耕,我们所学的每样东西都不会浪费,有一天,它甚至是你的一技之长,它就是你放手一搏的勇气。像作者陈大咖就喜欢自己做精品咖啡,做出复杂迷人香气的咖啡来。

如果甄嬛不是会跳惊鸿舞早就被皇后整死了,如果张亮不是会烧菜会颠锅他还是一个普通的模特,想学就学,不能三天撒网两天捕鱼,学了就要学得极致,做得最好。

四、拼搏让世界变得有趣

人类生活在这世界上,不会想追求痛苦的,我们想追求的是世界越来越多的有趣,而我们要想世界把有趣一面给我们看,那我们就需要拼搏地往前。生活从来不会轻易地给我们一副好牌,怎么打得好,就是我们自己去选择去努力,一手烂牌都可以赢得它几百个回合。

女人拼搏不应该总想着靠别人,想着投机取巧,想着依赖男人。宁可自食其力,都不能依靠不中用的外援。如果你规划过人生计划,会发现人生过得省力很多,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不能整天浑浑噩噩地过着毫无趣味的生活。

作者陈大咖说:每个人的人生都有很多关键时刻,抓住那三分钟,可能人生就会完全不一样,我们所有的努力并不只是为了买车买房,更多是为了让你不必成为总是被残酷挑选的那部分人。

五、抬头生活,跳出舒适圈

有时候女人会很迷惘,特别是生完孩子以后,除了带孩子,就不知道自己要拼什么,买的东西都给孩子。的确是,我看看支付宝2017年的年终账单,70%是母婴产品,而20%是家庭用品,只有那么5%是自己的,还有5%是给父母老公购买。

我们更要爱自己,自拍、发型、衣服、经典的名牌包包、睡觉的床,作者告诉我们的是,要买就要买最好,要拍就拍得最好看。她并不是让我们追求最新款名牌,也不是追求金钱,而是要抬头生活,你抬眼看看对方眼睛里的自己,是一个淑女还是一个黄脸婆?活着就要抬起头来。

该跳出舒适圈就要跳出舒适圈。女人活着不是只为了带小孩、做家务、照顾家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活着,给自己定一些目标,给自己一些机会,给自己一些勇气,跳出舒适圈看一看,说不定会看到更美好的风景。


很多时候,我们不知道未来是怎么样,对未知的事情会焦虑,会害怕,而作者则赠送我们八个字:所有等待,终将美好。很多事情不是糟糕,只是还没到最后而已。

向大家推荐这本《那么些美好,哪容匆匆就错过》,我们就别再错过那些美好的文字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