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始于颜值,忠于人品,那么,你有几个知心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逛街竟然碰见了初中同学,想想我都从学校辍学四年,同学们都已经高考完毕了,每次看群里聊的热火朝天的,我甚至都觉得跟自己毫无关系!

  是的,应该说是我自己不愿意去寒暄什么,我性格较冷,很多人都说过我脾气古怪,像神经病,又像知心朋友,这大概就是每个双子座的通病吧。有时候我也想过像我这样的人会不会交到朋友,天生跟人交际不来,在学校也是经常性独来独往,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人跟人没什么好交流的。

      应该说是六年级,认识了我的闺密――小慧,意外的跟她很合得来,是我在学校唯一说上话的人,但我们性格不一样,她热情洋溢,我孤僻冷漠,跟她的朋友我一个都不想接触。她在学校认了很多所谓的混事哥哥,一时间风光无限,像是走路都带风,也就从那开始我与她渐渐疏远,她身边也从不少朋友,反正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也没啥区别,我就又是恢复以前的独自一人,后来好像听说发生了很多事,打架逃课喝酒,到最后她的那些哥哥竟然一个个都要跟她断绝来往,她很伤心,那些朋友似乎都不知道去哪了?

      早已看惯人情冷暖的我倒觉得很正常,她哭的像个小孩子,我拉着她一起去喝酒,以前也曾想过跟她的那些朋友一起,但我真的相处不来,那时候我只觉得很同情她,毕竟那是我在学校可以说上话的人,于是,我们又走到了一起,感情也越来越好,渐渐的,我也没有那么孤僻了,朋友虽然不算多,但也够,初二她就辍学了,进了一个厂子上班好像是,来过学校,过的似乎不怎么好,后来过生日,她叫了很多朋友,也包括曾经那些有过纠纷的哥哥们,我不明白,不玩了就不要来往了,这样算什么,维护着那一丝情感,那天我只知道她喝了很多酒,因为晚上还有自习的缘故,我们都要提前走,她喝的醉醺醺,我们一起去卫生间,她看着镜子,然后告诉我,她已经变了,不再是从前那个她了,那一瞬间,我仿佛从来没有认识过她,我对她很陌生很陌生!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的影响,初三我就退学了,直接奔向社会大学,跟她的联系也是少之又少,就连她做什么工作,发生了什么事,又交了什么朋友,统统都不知道,直到那年,我决定去北京,于是辞掉了工作,还有十多天我就去了苏州,但她没时间接我,找了一个男生去,那男孩叫她姐姐,看见我也喊我姐姐,比我们都小,却好像比我们都成熟,那时候她正交了一个男朋友,已婚,有一女,难听点就是小三,我不懂,真的不懂!

    后来联系就更少了,辗转之后,我决定回家找工作,家里奶奶年纪也大了,回家也能陪陪她,所有的变化都是从今年过完年之后,我交了一个男朋友,那个人就是当初去苏州到车站接我的男孩,那个总跟在我后面喊我姐的人,机缘巧合吧,我们在一起,无论如何我都没有想到,闺密是她姐姐,我也是纠结了好久才答应他,总觉得这关系有点乱,还有一层我最忌讳的原因,闺密妹妹叫小怡,是他喜欢了一年半的女孩,我见过,但没多接触,因为以前也没有想过会在一起,但是现在,成了我心里那个死结,解不开!

    我就要过生日,他从上海来到我们这里,说起了很多,我才知道小慧曾经都做过什么,我竟然一点点都不知道,又说起那个他以前爱之如命的女孩,我心里是很介意的,原来小怡醉酒时曾给他打电话,我闺密是知情的,让我不明白的是闺密让他把跟小怡聊天截图发给我,他没发,我不知道,我们在一起之后,闺密对我们的事只字不提,我纳闷,但也没问过。 前两天我猛然想起来,我跟闺密似乎无形中越来越远,就算聊天也是寥寥数语,是不是因为我跟他在一起,她妹妹不开心,闺密也跟我有隔阂,是那种无形之中的,说不上来,也挥之不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好奇他是不是还留着闺密妹妹的号,于是手欠搜索了一下,就看见怡宝宝三个字,点进空间,很多自拍,不得不说,闺密妹妹跟闺密很像,爱臭美,也确实长的不错挺可爱,他还点了赞,当时心里很难受,截图发给他,他说懒得改,心里又百味杂陈,既有对他的生气,也有对闺密的不解,大概有些事还是不清不楚刚好,说清楚了反而不合适,影响了大家的相处,我不想回他的信息,不想接他的电话,就是不想理他,这算不算在惩罚自己!

    可以说我现在很迷茫,朋友都跟我说,亲生妹妹跟闺密不一样的,我不知道,真的是这样吗,闺密曾说,拿我当亲人,我亦何尝不是,呵呵,真好笑,我们没有大吵一架,也没有歇斯底里,有的只是沉默,我想,那个心结大概永远也解不开了!

      现在的我,跟以前有很大变化了,就连朋友都说,你比以前开朗多了,我很诧异,是吗,我以前很孤僻?似乎真的变了很多很多,我不知道怎么去解决这些关系,感觉很乱很乱,算了,还是算了,就这样吧!

    如果身边的人都不是真心相对,那又何必联系,有的都只是酒肉朋友,吃饭能叫一堆,有难就都有事,世道如此,社会如此,大概知心朋友这个东西太奢侈,不应该抱着期待,没有也不落寞,得到便是惊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宝宝小粟今天27周喽,小粟在慢慢长大,鼓掌。麻麻早上做恶梦哭了,挺丢人哈。宝宝今天挺乖的,适时动动让麻麻觉得很安心...
    hattori阅读 254评论 1 2
  • 文/晓月轻霜 冬有腊梅扑鼻香,红梅傲枝头; 春有樱花粉如云,桃花醉春风; 夏有荷花娇无力,蜜桃满口香; 秋有菊花怼...
    晓月轻霜阅读 362评论 6 10
  • 在一个多云欲雨的早上,我到达了A市,在车站叫了出租车来到市中心,下车后提着沉重的行李穿过喧闹的马路,寻找着出发前预...
    由贵阅读 410评论 0 2
  • 家里来了两盆吊兰。与我做伴。 这两盆吊兰是随着一系列花花草草进入我家的。在花红柳绿中,显得格外的普通。甚至有点土。...
    粒子流阅读 327评论 3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