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场修行,修身、养性、读书、旅行、事善能

笔者采访人

幸福不是大富大贵

不是轰轰烈烈

而是心之所向、心有所牵、老有所依

看上去30多岁的年纪,

20多岁的心态,

你猜猜她实际年龄多大?

在跟吴老师的聊天中,特别是到第三期,你会不由自主的欣赏这样一位女性,简单、温暖、对生活充满着热爱!

我们一个电话聊了将近2个小时。

有的人尽管天天相处,却找不到任何热聊的话题,而有的人,只有一面之缘,却可以无所顾忌,聊得忘乎所以。

吴老师就是我说的后一种,自然的语言,在电话中都能感受到她的平易近人,特别有亲切感。

我很自然的问她除了每天的工作,每天除了跟进自己的会员家庭,带全国各地的学员,还有什么爱好。

这个话题让吴老师立刻活泼起来,也跟我分享了她的生活乐趣和人生心得。

在和吴老师聊到保养秘诀时,吴老师说,保养对于任何一位女性都是非常重要的,天底下所有的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年轻的姿态。

虽说每个人都会变老,但是,我们内心得流淌着新鲜的血液,吸收着不同的养分。

吴老师说,对于保养那是外调内修的过程,自己一直是这样做的:首先,吴老师说乐于助人,帮助别人能让自己开心,这种内在的快乐因子会散发到每处神经,释放的积极状态比用多少护肤品都管用,自己帮助别人后获得的认同,看到被帮助者的开心快乐,是自己喜欢的。

吴红梅

吴老师的朋友圈没有一句负能量的话语,

她说,我喜欢传播正能量的内容,负能量的东西我基本不看,即使看到了,我也会回避。我们不可能每天都开开心心,每个人都会有烦恼的时候,但我会合理的把它调理好,心态调理很重要,我的不良情绪会自己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释放掉。

比如通过我的QQ空间和朋友圈发泄,我会设置“仅自己可见”把自己的情绪发泄出来、写出来、说出来,我不会让不良情绪和不愉快停留堆积在自己的心里。

吴老师说,你的脸有多干净,代表着你的内脏就有多干净,我不让我的体内有情绪的毒,及时消化、及时调节自己的心情,保持自己身心健康。

我不让这种不好的事物让它有残留的过程,保持体内没有废物,把它逐一分解。让身体没有废物,在精神上保持快乐的状态也很重要。

吴老师说,爱美这是一种爱自己的状态!

会定期做保养,即使在自己腿受伤的那段时间也是请美容师每周一次到家里进行保养,眼部、脸部、颈部都会进行护理。

另外吴老师还有一个习惯,这个习惯保持了几十年,自己一年四季,早晚都会沐浴,吴老师说,特别是早上沐浴后,这种精神状态是焕然一新的。也就是大家眼中所见的精气神,特足!

另外,得感谢我的父母禀赋了我优良的基因。

作为一个健康管理传播者和践行者,我们首先自己就得身体各方面相对健康,不然有什么资格和能力去从事健康产业呢?

健康是从妈妈备孕期就需要进行健康调理的,爸爸妈妈健康的体质都特别重要,这需要从身体各方面进行调理,爱尔思在不久的将来会实现集母婴一体化,全方位进行服务,因为这是一个关乎人类健康的事业。

养的花草

喜欢旅行

因为在路上那些净化和震撼

就像吸入身体的营养

在日后生活中一点一点释放能量

“我喜欢喝喝茶,养养花草,我还喜欢唱歌,我在唱吧里面还录了一两百首的歌曲,唱歌是我最喜欢的事儿”吴老师就像孩子般说着自己的爱好。

吴老师平时的爱好非常多,听音乐、和家人朋友打羽毛球、练瑜伽、每年至少给自己一场旅行,吴老师说,在每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我会觉得很幸福!

喜欢晚上泡一壶茶,偶尔吃些小零食、看看自己喜欢的综艺节目,如:中国好歌声等等有趣的节目还有电视连续剧。

吴老师笑着说到:“我们女孩子都喜欢逛街啊、购物啊、买漂亮的衣服,噢!吴老师大笑:“我现在不能说是女孩子啦,应该是女性”。

这样一个热爱生活的人,还随时保持着空杯心态,并与时俱进吸收的全新的能量,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年龄在她身上只是个数字,她对爱的定义很简单,用心感受着生活,用爱传递着传统中医文化!

吴老师说,爱尔思的每一位学员和会员家庭就是她最大的动力!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亲人、朋友,请温柔对待

吴老师说自己父亲去世得早,平时会陪陪自己已经76岁的老妈妈,有时候妈妈打来电话说“红梅,今天回来吃饭”吴老师无论再忙,都会抽出时间,陪她。

有时请妈妈一起晨练的歌友、舞友们吃饭,帮她买单,妈妈的开心,就是她最幸福的事儿。

每年妈妈的生日、母亲节、特殊的节日、节假日吴老师都会买礼物并陪着她一起过。

吴老师说:“孝顺是最重要的,现在我的儿子也会陪着我一起看电影、逛超市、吃美食,幸福就是妈妈的一句:回来吃个饭,儿子买两张电影票,累时家人的体贴和关心”。

“我本善良,以诚相待”这是吴老师做人的准则。

她说,我这人透明简单,好恶分明,若我对某个人产生不良情绪,我从来不掩盖,发现问题,我也会主动去解决问题。

每个人都有闪光点,我们要善良的看待身边的事物,急躁时让自己的心静下来,你会发现事情比自己预想的要简单的多。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

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成功不是偶然,优秀的人继续保持着向前的心态,不断前行!吴老师说自己是樊登读书会的会员,无论多忙,她都在坚持学习。

确实,如吴老师所说,我们之前看一本书需要花费的时间太长,最重要的是需要坚持。

随着互联网的变化,移动智能时代发展太快了,类似樊登这样的读书平台、得到APP、简书、千聊等等,这些知识付费平台的出现让所有学习者足不出户享受到丰富的学习资源和优质的课程。

不想看还可以听,没记住还可以重新听,不理解还有读评和核心思想提炼。知识的透明化,让大家在平台能够共同学习、进步,我们应该感谢这个时代的发展。

吴老师感叹,这个时代真的很好,让大家更有效的学习,平台以朗朗上口的形式说给我们听,提高了我们的读书效率。内容很多,有关于我们的婚姻、家庭生活、情绪、心态调整、管理、亲子教育、文化、科学等等。

当第一次和婴语视角的创始人斯总聊到平台,也了解到婴语视角平台今年以培训服务为入口,帮助母婴实体门店解决系列问题,这样的发展方式,我很看好!

也希望和婴语视角一起发展,母婴,是一个充满着爱的词,为中国亿万家庭保驾护航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目标!80、90后年轻的一代有无限的可能!

为千万家庭的健康保驾护航,

让中国的家庭幸福、孩子健康,

是我的毕生追求!

吴老师说,自己是一步一个脚印才走到今天。每天爱尔思中心非常繁忙,每晚基本都有家长跟自己咨询,并且不管多晚也都会跟进孩子的身体情况。有些宝宝夜里突然“发热”家长会发来信息或者电话,咨询应急措施及指导。

吴老师说到:“不解决完这些问题,我是睡不着的。每位会员都是我全程亲自指导、跟进、陪伴。”

在采访中才知道,吴老师昨天很晚才睡,就是在为几位宝贝做推拿,有两个孩子都是“发热”。一个孩子叫伯文,19个月,是VIP会员,因为哥哥放暑假,所以就和爸爸、妈妈、哥哥在北京,因“惊吓发热”,为了赶回东台爱尔思推拿调理,宝妈一个人带着伯文,坐大客从北京到东台,晚上加班推拿。

北京推拿机构很多,但就是信任爱尔思,吴老师说:“这个家庭是我的忠实粉丝,我真的不能辜负他们全家对爱尔思的信任,辜负每一个进了爱尔思的家长和孩子的期望。还有一名孩子叫顺顺,7个月,添加辅食后持续发热三天,最终是“幼儿急疹”,每一个爱尔思宝贝我都是尽心尽力服务。”

爱尔思也一直用服务的结果说话,不断的接受家长耐心的挑战、对爱尔思信任的挑战、同行中低价营销的挑战,时代进步发展需要所有行业与时俱进。

吴老师说自己很荣幸,很自豪,因为当地多家医疗机构,包括人民医院、中医院、骨科医院等医院的很多医生、护士的孩子也是爱尔思的忠实会员,还有当地卫计委主要领导的孩子(当时都不知道),这是她认为值得骄傲的一点,说明爱尔思的服务获得了大部分人的认可。

吴老师说,爱尔思以口碑宣传能够走到现在,感谢每一位支持爱尔思、信任爱尔思、推荐爱尔思的家长朋友!

现在自己的年龄也慢慢大了,希望能够带领更多的年轻人一起为这个行业做造福人类的事。

吴老师也一直鼓励小梅老师,并且聊到婴语视角,希望通过平台的力量能把母婴健康管理这个事业推广到全国,让爱尔思能够在全国到处开花结果,能跟婴语视角这种紧密联系的合作关系到永远。

吴老师说:“从第一次与斯总相识聊母婴的发展,非常投缘,相信以斯总为核心的团队、有何总这样优秀的投资人,我们团队都为了一个“爱”的目标孜孜不倦的去奋斗,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完美的结局。”

都说知子莫过于母,在吴老师和小梅老师的相处中,这是相通的,知母莫过于子,吴老师说希望自己能够把这个责任交付给儿子和更多年轻人继续完成,希望自己早些退休。

小梅老师说:“不可能的,您怎么可能五六十岁能退休呢,您至少要做到70岁的,您肯定放不下您的这些大家庭的孩子们!”

吴老师说,最近自己也在慢慢感化她的儿子,让小梅老师对这个行业有更多的了解和坚持到底的信心,把爱尔思传承下去,是吴老师的想法。

人生是一场修行,修身、养性、读书、旅行、事善能

发现美好的人和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