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演讲恐惧(3)

❤20171121 复盘第13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悲观的人,先被自己打败,然后才被生活打败。乐观的人,先战胜自己,然后战胜生活。

        每天一点演讲术,做闪闪发光的自己。哈喽大家好我是予宁,开设了一档专注于提升演讲技能的专栏。第一本书我们从张萌_萌姐的《告别演讲恐惧》开始,分享分为“摘录原文”+“予宁解读”。

        每个人都想训练演讲硬本领,但真正坚持练习的人却并不多。有人因为天生口吃,害怕张嘴;有人因为后天自信不够,不敢发声。无法突破自我的人,真的是各有各的不同。但纵观一切案例可以发现:演讲的能力其实是可以被训练出来的,只要你敢于尝试,找到正确的方法,并持之以恒,就可以做舞台上闪闪发光的演讲者!

        01

        出生于加州埃尔蒙特的快嘴约翰,从幼年起就患有严重的口吃,这使幼小的他受到创伤。所幸是,他12岁时起开始学钢琴,14岁进入拟声吟唱领域。钢琴的出现弥补了他言语上的先天不足,很多不能说的话,他都用美妙的琴声来表达。在1996年接受访问时,他说:“钢琴让我说话。我躲在琴后,因为我恐惧言语。”

        虽然刚开始他面对了难以承受的失败和压力,但最终的畅销给他带来了成功与自信。没错,是来自心底的自信帮助约翰战胜了口吃。人们虽然惊羡于他的成功转变,但我们更应该看到的是他在面临黑暗时永不放弃的坚持。

        正如冰心老人所说:“人们总是惊羡于花儿盛开时的娇艳,却不曾看到汗水浸透了它奋斗的枝芽。”克服口吃,我们要做到的是在黎明之前,在最黑暗与绝望的时刻,对自己抱有信心,勇敢地坚持,勇敢地相信。

        02

        我们都认为政治家天生是演说家,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对从小害羞、口吃的英国国王乔治六世来说,当众演说恐怕是一个难以逾越的障碍。电影《国王的演讲》红极一时,从中可以清晰地看到乔治六世是如何克服口吃完成演讲的。

        站在话筒前的他是如此紧张,以致演讲断断续续。为了这场演讲,国王准备了很长时间。此时台上的他仍不时看着对面的“指挥家”,根据治疗师的手势、表情和动作来说话。然而正是这场不太流畅的演讲,极大地鼓舞了英国民众的士气和斗志,成为英国历史上最著名的演讲之一。

        回顾乔治六世的演讲之路,不难发现,同快嘴约翰一样,他们有着共同的特征—永不服输。我想,这或许是人类最优秀美好的品质之一。这不仅是战胜口吃的法宝,在这个世界上,如果我们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就一定要有永不服输的精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予宁解读时间】

        无论是“快嘴约翰”还是“英国国王乔治六世”,他们都患有先天口吃很不自信,但是他们却拥有着“永不服输”的精神。真正的挑战,是来自于你内心一个人的战斗。对于想要告别演讲恐惧的宝宝们来说,应该要做到:

        1、你是独一无二的存在,不要被任何先天不足困住前进的脚步。有太多的案例可以证明,只有敢于突破自我缺陷的人,把自己当做独一无二的人,坚持追求自我的人,才能跨过困难,用汗水结出丰硕的果实。别人那么困难都可以,你也可以。

        2、保持乐观的态度,永不服输的精神。人与人之间比的就是谁更坚持,面对困难谁更有勇气。所以接纳自己的不完美,然后向优秀的演讲者看齐。专注研究提升技能的方法,进行大量的实战练习。时间会告诉你,进步的力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先做知识的搬运工,再做知识的创造者。世界上,最怕认真二字。生而为人,就要有努力之心,坚持之力。告别演讲恐惧,就从日复一日的练习开始。我已走在蜕变的路上,你呢?欢迎留言给我,可以讲述你的困惑,一起探讨如何告别演讲恐惧。

        ❤我是予心安宁的小太阳,予宁。立志写有深度、有温度的文字。做知行合一的终身学习者。感谢您的阅读。喜欢的话可以关注我,点赞、留言甚至赞赏呦。您的鼓励,是我前进的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