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oAlto  小镇的休闲时光

2017年7月9日,我和同学飞抵美国旧金山,开始我们愉快的美国西部之旅。

当地时间晚7点多下机,儿子接机,从旧金山机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行程,到达我们预定的旅馆斯坦福大学附近Palo Alto镇上的Sky Ranch 天空牧场,住宿登记后已然晚上十点多,什么也不说,赶紧洗洗睡。一夜无梦。

这里太阳5点多就露脸,7点多已经艳阳高照,离参团时间还早,我们决定这几天就在斯坦福大学附近随意游览参观。

说起帕罗奥多来,可能知道的不多,然而它的别名硅谷中的硅谷却人尽皆知。一般说来,硅谷指的是美国加州的圣克拉拉山谷中101国道沿途多个城市,这些城市都是以高科技为主要产业。而帕洛奥多这个小镇最有特色。

帕洛奥多市面积67平方公里,人口6万多人。是国内一个小镇的规模。然而知名率却出奇地高。史提夫.乔布森,马克.扎克伯格等许多著名科技界领军人物都居住于此。

知名社交网站Facebook总部曾设于帕洛奥多。

帕洛奥多这个科技小镇甚至被认为是整个硅谷的辐射源,原因之一和这座小镇的创立者有关。

这座小镇的创立者之一名为利兰.斯坦福,也就是斯坦福大学的创办者。其貌不扬的斯坦福先生想赞助哈弗大学遭到拒绝,于是自己创办斯坦福大学,成为一个人不可貌相的经典哲理故事流传。斯坦福大学就在这座小镇的旁边。

背靠这个大树 ,小镇的旅馆供不应求,一年年水涨船高,寸土寸金,房价奇贵。

这是我们住的旅馆及旁边的旅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白天小镇基本看不见人,看起来就像一座空城。不像国内满大街的闲人,马路上就是滚滚的车流,别迷路,迷路找不着人问,没人帮你,所以手机上得有谷歌导航。

小镇的房子都是木头的平房,基本没什么高楼,两层的都很少,旅馆有两层,民居都是一层。小镇的阳光很好,由于挨着太平洋,虽然夏季不下一滴雨,却也气候湿润,而温度宜人。早晚十几度,中午20来度。大中午,我们在小镇徒步两个多小时也没有流汗,这点让我甚为满意,对比同期国内高温桑拿天气,觉得相当幸福,来到这里相当明智。

家家房子外表各具特色,家家都是绿树鲜花围绕,门前都泊着高档车,据说这里的房子不是一般人买得起,高收入人群的别墅。

走在小镇上,走在童话世界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车子和行人都听红绿灯的指挥,地上干干净净。街上没有一个警察蜀黍的身影,心里纳闷,美国警察蜀黍在哪里上班呢?街道安安静静,店铺开门很晚,同学配个眼镜,9点多眼镜店都没开门,还要预约,各种精细的检查,显出对客人的重视,当然价格也不菲。街上椅子上躺着不少人戴着墨镜晒太阳,是的,这么好的阳光怎么能辜负?

中国人的爱国胃,对吃什么绝不含糊,早餐店基本没有,只有一家墨西哥卷,儿子认为接近中式早餐,吃了一顿,然后我们就要求他以后别再买了,自己早上泡面吃。中餐和晚餐由儿子做向导,找中餐馆,日餐馆和韩餐馆吃,中餐馆较多,因为加州华人多,味道也还地道,每顿饭都得按饭钱比例交税 ,美国人自己调侃,在美国,只有交税和死亡不可避免。买衣物也要交税。

小镇不大,方圆十几里之内我们看见了好几个大公园,绿绿的大草坪,参天的大树,也是空空的不见人影。有一次看见一个学校的老师带着一群孩子在公园上室外课,带着球啊,绳子啊,球拍啊什么的,坐在长凳上看着他们,好生喜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么温暖的阳光,照的人心里亮堂堂,我们感觉这里就是最美的风景,最美的度假胜地。走累了,就在公园的长椅上坐坐,看看蓝天白云鲜花绿树,空气中有甜蜜的气息,安宁的氛围弥散四周,民居门前没有拴着的大狼狗朝你汪汪叫。我跟最好的朋友走过这美丽的地方。我的儿子也陪我走过这美丽的地方,跟儿子散步是我的最爱,个子高高的帅气地儿子走在身边,让我心里特别满足和踏实。我们默默的走着,时不时交流一下,满满的爱意在我们心里流淌,我们一年多没见面,可又感觉从未分开,没有那么多的絮絮叨叨,见面只有欢喜和感恩。感恩儿子的努力,让老妈有机会出国见世面,开眼界。

这段闲暇美丽的时光珍藏在记忆里,经时光的打磨愈发宝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印度人经营的旅馆,明显的印度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仗着有导航,我们自己随意走,有一个下午,我们穿过一片茂密的森林,里面有徒步道和自行车道,这应该是居民锻炼的地方,然后看到一个很大很大的绿色草坪,又看到很大的足球场,有学生在玩篮球,我们知道我们误打误撞来到一个学校,Termin高级中学。应该是个私立学校,幽雅幽静的校园就是个高级度假村,美国的学生度过轻松的小学初中,到了高中为了考名校也是很拼的,听说也有为成绩自杀的。斯坦福作为美国顶尖大学,加州最好的大学,是很多学生的dream  school,有志的美国同学也把学校选在了斯坦福的附近私立高中,比邻这所顶尖大学时时警醒自己发奋,我们绕着宿舍转时,看见了一个同胞,很高兴打招呼,他说这是个名校,他送自己的孩子来这里上高中。同胞们现在都是有钱有眼界,可喜可贺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值暑假,校园空荡荡,我们惬意地漫步。没有门卫,没人驱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给一个名副其实的评语:花园式学校。

看见汽车店里展览的特斯拉电动汽车,奢华逼人,亮晶晶闪瞎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度的物质文明,车轮上的国家不是浪得虚名。

去美国之前不久,华人学生章莹颖绑架失踪案正热播,高度的物质文明光环下也有无形的暗网流,令人痛心,也令我们一路小心警惕。

时间匆匆,实际我们只走了几条道,马上就跟它告别了。来时匆匆,去也匆匆,留下的是足迹,带走的是欢喜。

采用了同学的部分照片,感谢!感谢陪我走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代理 代理设计模式的作用: 1.A对象监听B对象的一些行为,A成为B的代理 2.B对象想告诉A对象一些事情,A成为...
    Mr_李子阅读 297评论 0 0
  • 上次说到,我们医院里,我的病房里,有脏东西。后来啊,我也就不愿意去哪儿里了。毕竟,这些东西,惹不起。 真是怕什么来...
    张羲和阅读 1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