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光尤冷月濡梦·第14回》

沈秀才堂中讲学

李娘子灯下报喜

  话说,翠翠坐在灯下做针黹,沈迷放下书,深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摇头晃脑的吟道:

  “绿杨芳草长亭路,年少抛人容易去。楼头残梦五更钟,花底离愁三月雨。

  无情不似多情苦,一寸还成千万缕。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

  这是一首词牌名为《木兰花》的词,乃北宋词人晏殊之作。念毕,怔怔地看着那盏孤灯,出神良久,莫了黯然摇头,叹了口气,接道:“翠翠我妻,相公乏也!”翠翠扑哧的一笑,柔声道:“相公,要我服侍你睡么?”

  沈迷道:“善哉善哉,知我卿也。”翠翠笑道:“请相公少待也。”

  沈迷深情的看着灯下的翠翠,过了半晌,悠悠的叹了口气。翠翠关切的道:“相公,在想什么?”沈迷道:“相公在想不考了罢。”

  翠翠奇道:“为何?”沈迷道:“考上功名,你愿意相公做个清官,还是做个贪官?”

  翠翠道:“翠翠当然想相公做清官啦。”沈迷道:“照啊。”

  翠翠道:“怎么?”沈迷道:“好叫娘子得知做清官的难处,好的吗,被人清了回家,不好的吗,脑袋清搬家,相公反正考中秀才,还是留在乡下,一心一意教书耕田,伴卿解闷罢。”

  翠翠柔声道:“相公,无论你做什么,在翠翠的心目中都一样。”沈迷目光灼灼的看着她,问道:“你当真答应了?”

  翠翠抬头与他的目光相接,柔声道:“相公,你说怎的好就怎么,翠翠都听你的。”沈迷感激的看着自己的娘子,默然良久。翠翠将手中的针黹收拾完毕,道:“相公,可以睡啦。”

  随之,房中的灯光便被吹灭了。不久,子夜褪去,星汉渐沉,东方发白,鸟语啁啾。翠翠服侍沈迷吃过早饭,沈迷走出门来,一阵晨风吹来,顿觉清爽舒畅。沈迷顺步走去,走出不远,便到了他的私塾。他推门进去,只见堂上正中挂着一块匾额,上书:“空愚堂”。下面龙飞凤舞的书着:“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沈迷看着匾额洋洋得意的摇头晃脑,口里念念有词。过了片刻,他才叫道:“威武、秀文、嘉文、斯文,你们都起了吗?”四个小孩从后面跑了出来,应道:“先生,我们起了。”

  只见其中一个男孩大约七八岁的样子,其余三个都是女孩,大的约莫十一岁,小的五六岁。她们都走到沈迷面前,沈迷道:“坐下罢,先生要给你们讲课了。”沈迷待她们坐定了,指着匾额道:“这里写着:‘空愚堂’,这便是我们这个学堂的名字。”

  指着下面两句念道:“‘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便是我们学堂名得来的原油。”那七八岁的男孩问道:“先生,这说的是什么意思啊?”

  那个最大的女孩怯怯的道:“威武,别多嘴,听先生说⋯⋯”沈迷却道:“问得好,这两句是什么意思呢?这两句话是一千多年前,一位叫孔丘的大圣人所说的话。其大意就是说,光读书不思想,就是呆学,读的书再多,也只是呆子一个。同理,光思想而不读书,那只是空想,想得再多,也只是不切实际的空谈。”

  顿了顿,续道:“这学堂之所以名为‘空愚堂’。就是提醒你们,既别做个迂腐不化的书架子,也别做个满脑子胡思乱想的村蠢匹夫。先生的这番话,你们切忌了。”顿了顿,见她们大多满脸茫然之色,道:“无论你们是否听明白了,记住便可。待日后长大自然就会明白了。”

  群童均点头称是。沈迷这才续道:“你们都是被父母所卖才到了这里,你们心里大概在怨恨你们的双亲,但先生告诉你们不应该怨恨他们。”突然,那最小的女孩哇的一声哭了起来,叫道:“我要妈妈⋯⋯我要妈妈!”

  其余几个孩子都偷偷啜泣。沈迷走到那小女孩身旁,伸手轻抚着她的头发,但她愈哭愈凶,沈迷无奈之下,只好叫出照顾她们的妈子,将她带了回去课堂后面去哄。这才续道:“‘析骨而炊,易子而食。’自古有之,常见于战乱时代。如今虽非战乱之秋,然则当今圣上一心修道,失于朝政,只令奸臣当道。可见圣上,上则上已,圣则不圣。而今我将你们买回来,只是看你们长得精灵,只盼你们日后进可救万民于水火之中;退可躬耕于乡下,上可供养高堂,下可抚育妻房。不至于卖儿卖女,误了自家后裔。我这番说话,你们可记住了?”

  那几个孩子强忍眼泪,纷纷点头。沈迷拿出四卷书,放到四童面前,道:“从今日起,先生受你们历史、军事、诗词歌赋。其中威武,你以历史、军事为主,诗词歌赋为辅。秀文,你们三个则以诗词歌赋为主,历史、军事为辅。倘若你们不愿学副课,大可不来。但主课在十六岁之前是必须学的,先生虽不是什么都懂,也不是什么都对,但先生比你们毕竟长着几岁。故此你们在懵懂的时代应该听先生的,等日后长大成人,很多学业就要靠自己在懵懂时代所学到的东西了。”

  言毕,沈迷便开始讲学。听他道:“你们现下看的这本书,名叫《史记》,是汉代司马迁所录,他是一位历史学家、文学家。这本书记载了自黄帝以后,至汉武帝两千年的历史事件。分《本纪》十二篇,《表》十篇,《书》八篇,《世家》三十篇,《列传》七十篇,共计一百三十篇。黄帝是何许人也?汉武帝又是何许人也?读完这本书,你便知道了。现下先听先生读一段。”

  他一面说,一面翻开第一页,念道:“【五帝本纪第一】:‘黄帝者,少典之子,姓公孙,名曰轩辕。⋯⋯黄帝崩,葬桥山。其孙昌意之子高阳立,是为帝颛顼也。’”

  待他念毕,见群童均一脸茫然之色,他故意问道:“怎么?知道说了些什么么?”威武率先摇头道:“先生,听不懂啊。”

  沈迷于是通篇翻译了一遍,他将这一段看了无数遍,加之事先又做了充分的准备,将一段描写黄帝事迹的片段,绘声绘色的讲给群童听。说罢,见群童一脸兴奋,还是威武先叫了起来:“先生,这故事真好听!”沈迷微笑着问道:“爱听么?”

  群童都争先道:“爱听!”一个叫嘉文的女孩还问道:“先生,为什么你第一次讲的比第二次的好听?”

  沈迷微笑道:“这便是读书的好处了。你们可愿意读书?”群童都喜道:“愿意。⋯⋯”

  沈迷微笑点头,将这段文章逐字逐句的讲解给他们听。讲完,他问道:“威武,你记住了么?”威武道:“差不多记住了。”

  沈迷点头道:“好,明日你就背这段书。”威武点头答应,沈迷正色续道:“你背得出来,就有故事听。你背不出来,她们听故事,你可要受罚去砍柴,听到了么?”

  威武应道:“听道了。”沈迷点头笑道:“好,这堂课到这里,你们歇会儿罢。”

  过了半晌,沈迷一摇一摆的走进课堂,叫群童上课。待他们坐定了,又拿出四卷书,道:“这堂课讲的是《诗经》。”

  随后讲了有关《诗经》的来历,便开始讲学。威武听着沈迷抑扬顿挫的朗朗读书声,不觉眼皮渐渐沉重了起来,伏在桌上昏昏入睡。沈迷佯装不见,一摇一摆的走到他身侧,忽扬声念道:“参差荇菜,左右其之。窈窕淑女,钟鼓乐之。”威武一惊,忙坐直身子,沈迷拿书卷轻敲其头,仍念道:“归去归去,莫要受凉!”

  威武不好意思的走回课堂后面。沈迷继续讲课,按下不提。

  正是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沈迷在讲学中,不觉过了一年。这一年中,他早晨领着学生们耕田,下午教书,晚上回家休息。这一日,翠翠正在房中缝补衣服,听见有人歌之曰:“吾皇提剑清寰海,创业垂基四百载;桓灵季业火德衰,奸臣贼子调鼎鼐。青蛇飞下御座傍,又见妖虹降玉堂;群盗四方如蚁聚,奸雄百辈皆鹰扬,吾侪长啸空拍手,闷来村店饮村酒;独善其身尽日安,何须千古名不朽!”

  翠翠忙迎出门来,果见沈迷一摇一摆的从外而来。翠翠笑道:“相公,这些天老吟唱一首歌不闷啊?”沈迷笑道:“好叫娘子得知,此乃《三国演义》中的一篇。其文曰:

  “三人回至新野,过了数日,玄德使人探听孔明。回报曰:“卧龙先生已回矣。”玄德便教备马。张飞曰:“量一村夫,何必哥哥自去,可使人唤来便了。”玄德叱曰:“汝岂不闻孟子云:欲见贤而不以其道,犹欲其入而闭之门也。孔明当世大贤,岂可召乎!”遂上马再往访孔明。关、张亦乘马相随。时值隆冬,天气严寒,彤云密布。行无数里,忽然朔风凛凛,瑞雪霏霏:山如玉簇,林似银妆。张飞曰:“天寒地冻,尚不用兵,岂宜远见无益之人乎!不如回新野以避风雪。”玄德曰:“吾正欲使孔明知我殷勤之意。如弟辈怕冷,可先回去。”飞曰:“死且不怕,岂怕冷乎!但恐哥哥空劳神思。”玄德曰:“勿多言,只相随同去。”将近茅庐,忽闻路傍酒店中有人作歌。玄德立马听之。其歌曰:“壮士功名尚未成,呜呼久不遇阳春!君不见东海者叟辞荆榛,后车遂与文王亲;八百诸侯不期会,白鱼入舟涉孟津;牧野一战血流杵,鹰扬伟烈冠武臣。又不见高阳酒徒起草中,长楫芒砀隆准公;高谈王霸惊人耳,辍洗延坐钦英风;东下齐城七十二,天下无人能继踪。二人功迹尚如此,至今谁肯论英雄?”歇罢,又有一人击桌而歌。其歌曰:“吾皇提剑清寰海,创业垂基四百载;桓灵季业火德衰,奸臣贼子调鼎鼐。青蛇飞下御座傍,又见妖虹降玉堂;群盗四方如蚁聚,奸雄百辈皆鹰扬,吾侪长啸空拍手,闷来村店饮村酒;独善其身尽日安,何须千古名不朽!”

  “二人歌罢,抚掌大笑。玄德曰:“卧龙其在此间乎!”遂下马入店。见二人凭桌对饮:上首者白面长须,下首者清奇古貌。玄德揖而问曰:“二公谁是卧龙先生?”长须者曰:“公何人?欲寻卧龙何干?”玄德曰:“某乃刘备也。欲访先生,求济世安民之术。”长须者曰:“我等非卧龙,皆卧龙之友也:吾乃颍川石广元,此位是汝南孟公威。”玄德喜曰:“备久闻二公大名,幸得邂逅。今有随行马匹在此,敢请二公同往卧龙庄上一谈。”广元曰:“吾等皆山野慵懒之徒,不省治国安民之事,不劳下问。明公请自上马,寻访卧龙。””

  沈迷读书间,已然携着翠翠之手走入门来。翠翠道:“相公,家中银子快用完啦。”沈迷道:“相公知晓。”

  翠翠道:“相公,快过年啦。”沈迷道:“相公知晓。”

  翠翠道:“相公,那些孩子们怎么办?”沈迷道:“给他们每人两套新衣新鞋便了。”

  翠翠道:“嗯,相公,待我给他们缝两套。”接着她问道:“相公,你想怎么过年?”

  沈迷笑道:“有娇妻在旁,日日便如过年。你想怎么过,相公就怎么过变了。”翠翠嗔道:“相公就会哄人,我不来。”

  沈迷佯装不悦,叹道:“原来我的话都是哄人。”翠翠忙道:“不是,翠翠和相公说笑的,相公别当真啊。”

  沈迷一笑道:“娘子,相公饿了。”翠翠道:“翠翠这就去做饭。”

  当天夜里,翠翠猛然惊醒,伸手向旁边摸索,沈迷睡的地方果然空空如也。翠翠觉得很害怕,他已经有好几次夜里醒来,都发现沈迷没有睡在身边了。正当她惊疑间,门忽的呀的一声开了,从外闪进来一个黑影。翠翠心下十分惊惧,紧抓着被角,但仍壮着胆颤声问道:“是谁!”一个声音道:“是我。”

  擦的一声,灯亮了。只见沈迷坐在桌旁,翠翠披衣下床,道:“相公,你这么晚去哪里来?”

  沈迷不答,只见他伸直左腿,翠翠惊呼一声,忙上前查看,他的腿上满是血污。翠翠急道:“相公,你这是怎么啦?”

  眼圈儿都红了。沈迷镇定道:“别怕,打一盆水来。”

  翠翠忙出去端了一盆水进房。沈迷卷起裤管,露出小腿,小腿血肉模糊,仍在向外渗着血,只见他拿出一把尖刀,轻轻的在小腿上挖出一颗铅子,鲜血登时汩汩而流。翠翠刚拿来一条毛巾,见到铅子,惊道:“又是洋枪!”

  沈迷点了点头,手指一弹,那颗铅子嗤的一声,便钻进了墙角,不知所踪了。翠翠忙将毛巾放进盆里洗了洗,拧干后,轻轻地擦洗他伤口四周的血迹。沈迷待她擦干净,熟练的掏出金创药,敷在伤口上,撕下一条布条扎紧伤口。翠翠换了一盆水进来,问道:“相公,又见倭寇了?”

  沈迷换下身上的衣服,一面洗脸和手,一面平静道:“还有汉人。”翠翠道:“他们又是和倭寇勾结的?”

  沈迷道:“正是。”翠翠道:“这么说,相公今晚又去杀人了?”

  沈迷看着她,淡然道:“你觉得相公杀错了么?”翠翠摇了摇头道:“没有⋯⋯”

  但一双妙目禁不住流露出忧色。见他洗漱完毕,茫茫的将水端出去倒了。待她回到房中,沈迷已坐在床上。翠翠怯怯道:“相公,不早了,安歇罢。”

  沈迷将她拉到身侧坐下,柔声道:“翠翠,你生相公的气么?”

  翠翠扑到他的怀里,哇的一声,终于哭了出来,沈迷爱怜的拥着她的香肩,听她抽抽噎噎的道:“相公,翠翠好怕!”

  沈迷无言的抚着她的一头柔丝,待她哭声渐歇,才道:“一年前,倭寇到咱们村里抢掠,几乎将全村人杀光,你还记得那天的惨景么?”

  翠翠道:“我记得。那时我们刚结亲不到十天。你将我藏在树上,他们是黄昏时分进村,你在一更前就将他们全杀了。村中的人后来都不知道是谁救了他们,还以为是神仙下凡救了他们呢。”

  语音中充满自豪之意,显然是以得配如此郎君甚感得意。沈迷却一脸意兴索然,道:“正是,你可看清那些人了么?”翠翠道:“有倭寇、洋人海盗,还有汉人。”

  沈迷道:“正是。倭寇、洋人海盗在我们眼里是外族异类。诚然我们在他们眼里也只是外族异类,杀了便杀了,抢了便抢了。我们的祖先强大了,就侵略外族,而今我们弱小了,人家自然来侵略我们,弱肉强食,自古便是如此,也没什么可说的。可恨的是,有些汉人为了财富、女色,不惜与外族勾结,残害同胞,这些人不杀何为!”

  说到后来,声音逐渐高抗,显见他心中实在愤愤不平已极。翠翠道:“相公所言即是。”沈迷叹了口气,却道:“相公所言即非。”

  翠翠抬起头讶异的看着他,沈迷喟然续道:“这些人杀是杀不尽的。”翠翠道:“相公,那就别杀了罢。翠翠心里委实好害怕啊!”

  沈迷抚着她的秀发,闭起双目,宛然又见到那绚丽的白光一闪,和一股白烟喷出!他便是江湖上突然失踪的冷月狂魔!原来那日,冷月狂魔中枪后,被那小姑娘救了回家。恰逢李时珍云游四方,采药至此。小姑娘误打误撞的将这位明代神医请了回家。

  李时珍见冷月狂魔受的不仅是枪伤,而且那颗铅子擦着他的心脏而过。普天下也只有李时珍能救他了,换作旁人,便回天无术了。尽管如此,冷月狂魔仍在床上一躺,便将近一年。这一年里,那小姑娘半步不离的服侍他饮食汤药,直至他可以下床走动。但让他们万料不到的是,冷月狂魔眼看伤势将要全可,那小姑娘的父亲老秀才却突然病倒。不久便一命呜呼了。老秀才临终之际,将他的女儿翠翠托付给冷月狂魔。翠翠便是那小姑娘,冷月狂魔看着老人临终恳切的目光,心中不禁痛苦万分,她知道自己一旦答应了老秀才,今生便无望再见董青莲了,但翠翠对己终有救命之恩,自己岂能撇下她一个人孤苦伶仃而不顾?他心一横,终于答应了老秀才。老秀才不久便安然长逝。他的后事自然便由冷月狂魔一例承担。办完丧事不久,冷月狂魔便和翠翠成亲。从此他化名沈迷,发奋读书,一年后便考中秀才,但他一来无心为官,二来心知朝廷仍在追捕他。于是继续开老秀才的私塾倚讲学度日。当时兵荒马乱,哪有人来读书?沈迷便到外地游览,见百姓卖儿卖女,见有精乖凌厉的孩童便买了回来,叫他们读书识字,上文已交代过了,此处便不再多提。

  当下沈迷吹灭灯火,和翠翠就寝。次日,沈迷令群童自行下地耕种,他因腿上有伤便不去了。下午他吃过饭后,又出门讲学去了。翠翠道:“相公不如歇几日罢。”沈迷摇头笑道:“相公只是腿上有伤,又不是走不动,岂能懈怠?”

  言毕,便出门去了。

  到了除夕这日,沈迷请了平日照顾学生的两个妈子到家里下厨给翠翠帮忙,将他的学生全叫到家里吃饭。此时他的学生已从四人增加到九人,当夜众人尽欢而散。不提。

  正是光阴荏苒,不觉天已入秋。这夜沈迷仍坐在灯下看书,翠翠坐在对面绣花。沈迷道:“娘子,相公见你近日颇为慵懒,有什么不舒服么?”翠翠脸一红,低声道:“没有啊。”

  沈迷笑看着她,道:“娘子,和相公说实话,怎么啦?”翠翠红着脸,低声笑道:“我有孩子了⋯⋯”

  沈迷喜道:“当真!”翠翠笑着点了点头,问道:“相公,你要男孩还是女孩?”

  沈迷笑道:“男孩、女孩都很好,相公不是重男轻女的人,你是知道的。”翠翠点头道:“我想要个男孩。⋯⋯相公你给孩子想个名字罢。”

  沈迷“嗯”了一声,沉吟半晌,忽摇头晃脑念道:“《易经·第一卦 乾 乾为天 乾上乾下》曰:‘九三:君子终日乾乾,夕惕若,厉无咎。’”

  平日里,沈迷一旦兴起了,便是这般如疯似傻的摇头晃脑,口内念叨不已。翠翠对此早已见怪不怪了。听他续道:“《易经·第三十二卦 恒 雷风恒 震上巽下》又曰:‘恒:亨,无咎,利贞,利有攸往。彖曰:恒,久也。 刚上而柔下,雷风相与,巽而动,刚柔皆应,恒。 恒亨无咎,利贞; 久於其道也,天地之道,恒久而不已也。 利有攸往,终则有始也。日月得天,而能久照,四时变化,而能久成,圣人久於其道,而天下化成;观其所恒,而天地万物之情可见矣!象曰:雷风,恒;君子以立不易方。’男孩名‘乾’,字‘君恒’。女孩就叫‘莺’娘子,你看可好?”

  翠翠笑道:“相公说好,翠翠自然说好的。”

  言毕。翠翠收拾好针线,和沈迷熄灯就寝。一宿无话。

第15回

宝刀痛饮群豪颈血将军不败冷月狂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冷狂魔严府知真相 陆大人画像说故友 冷月狂魔只闻耳后风响,已知有人从后偷袭。他身子一侧,反手宝刀出鞘,但见寒光爆...
    何一真阅读 18评论 0 1
  • 金夫人重伤获救 怪头陀鏖战受挫 大道上一个约莫三十岁左右的妇人踉跄奔来,忽地铺地摔倒,就此昏迷不醒。一辆马车由远...
    何一真阅读 76评论 0 6
  • 深夜闻通倭求荣 夕阳照除奸殒命 冷月狂魔只闻耳后风响,已知有人从后偷袭。他身子一侧,反手宝刀出鞘,但见寒光爆长,...
    何一真阅读 22评论 0 1
  • 过荒林老汉失爱女 踏落叶小玉识狂魔 时值北国初秋时节,北京城外的树林中,落叶纷纷,黄叶铺地。当时已近黄昏,落日无...
    何一真阅读 52评论 0 4
  • 守孝名泪别眼前人 传父命兄逼同胞妹 却说,冷月狂魔走进房来,笑道:“你先去将你家小鬼安顿好了,我们再来慢慢细谈。...
    何一真阅读 5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