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我的烧情史(三十)抓紧时间小心被嫖宿

李放油画作品

目录【连载】我的烧情史(二十九)天降大馅饼五百万


(三十)抓紧时间小心被嫖宿


  “大哥,到底什么事啊?听你们说的挺悬的。”李主任一走出茶馆的大门,我迫不及待地问永固牌大哥刘皇叔。

  “哈哈哈,这次是真的发了。”皇叔又大笑。

    怎么又哈哈哈,我总觉着今天皇叔大哥的神情有点太过于积极向上,他的笑声和东方不败刚练成葵花宝典时的笑声一模一样。

    莫非天下所有准成功人士都喜欢这样笑吗?哈哈哈,都是这个节奏?

  “兄弟,你是科研人员,不知道那些融资操作推广的事务,可以理解,为兄的不怪你。”刘皇叔正色道,“在你搞研发的这段时间,我已经把咱们的甜甜面具申报国家专利了。”

  “专利?”我现在不在云里雾里晕晕乎乎了,我现在飞到云端之外的太空失重轻飘去了。

  “当然啦,你不申请专利,以后被别人嫖宿了怎么办?”

    “大哥,是剽窃。”

    “管它是嫖宿还是剽窃,反正咱们的新技术不能让那些不法商人山寨小厂给嫖了。”皇叔大哥义正言辞,“你说现在搞个有特色的产品搞点创新多不容易啊,可就是偏偏有那么多不法分子不尊重知识产权,想嫖就嫖,简直恬不知耻,你要不搞个专利,说不准哪天你就发现市面上在咱们大规模生产之前就有一大堆假冒伪劣小甜甜面具了,对于咱们这些老老实实搞科研项目搞产品开发的知识分子那是多大的经济损失还有精神损失啊。”

    “对,对,应该申请专利。”对啊,真被别人嫖了,那可不是滋味,对此等善举我当然大为赞同,“那么李主任就是给咱们弄专利的?”

    “怎么可能,李主任是什么人啊,怎么会管这样小事?专利我早就申请下来了,你看看这文件。”说着他把一份文件递给我,是一份专利证书,我一看,还真是啊,专利号都有了:SBSB250250。不错,真不错。

    “李主任嘛,大有来头,很有背景。”皇叔大哥望了望茶馆大门似乎还在目送李主任,然后使劲儿压低嗓门,“他是科技部的领导,专门负责国家扶持项目申报工作的,审批项目他也有很大的发言权,他爹,不得了,前将军,离休前大权在握,陆海空三军都管,他娘,更不得了,也是前将军,海路空三政的,著名演员,不,应该叫著名表演艺术家,现在主管文化。”

    “,,,。”这太高大上,我感觉自己压根儿没有发言权,干脆就别发言了,还是听大哥自顾说为妙。

    “咱们的甜甜面具被科技部文化部看上了,两大部的领导们都对咱们的新产品做出了充分肯定,说既是新科技的突破,也是实用产品的突破,还是文化创意产业的开拓者先行者,现在两大部都准备支持,不,是扶持咱们,弄好了,咱们每年可以得到两大部各五百万的扶持资金,总共一千万。”

    “,,,,。”莫非我真的要成第二个比尔盖茨了,这可太好了。嘿嘿,到那时,我一定不再用小甜甜面具了,我一定要用真的小甜甜了。一边听皇叔大哥说,我一边琢磨怎么把我三岁时的梦中情人小甜甜弄到手,还有啊,现在的贤妻是个不小的障碍,我得想个完全之策。

    “就这两天,科技部和文化部的专家团要来考察咱们,咱们得赶紧准备下。”皇叔大哥见我不吱声,推了我一把,“你小子又琢磨啥呢?现在商量大事呢,放个屁啊。”

    “考察?咱一无办公室,二无厂房,考察个啥?”既然你强烈要求,我就先给你放个屁。

    “这你放心,李主任说了,不用看厂房,就是专家团过来和咱们见见面,开开研讨会。这也是领导们想给咱们最后确认一下,那么多钱,他们慎重,是正常的。”

    “专家团?要来多少人?”

    “十五六个吧。”

    “规模不小啊。”

    “那当然,都是李主任安排的,这李主任真厉害。”

    “,,,,。”我心里犯嘀咕,专家团一大堆人,不用看厂房不用看设备喝个茶开个会就给咱拨款五百万?不,是科技文化两项两个五百万,五百万乘以二就是一千万,开个会就给一千万?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嘣嚓嚓嘣嚓蹦嚓,,,。”这是刘皇叔永固牌大哥特有的时尚手机铃声,以前他老用“我不是黄蓉,我不会武功。”据说在每一个时期,他的手机铃声都是与时俱进的。

    “喂。”刘皇叔欣赏完小苹果,开始接电话,“哪位?哦,哦,李主任啊。嗯嗯,,好,好,,可以可以,只要把事情办妥,都可以,,好,好,我尽力,,行,行,,一定,,一定,,,时间您安排吧,,我配合,,好,好,,,这次来九个?文化部的下次来?也好,也好,说得对,科技部先认可其他就好办了,对,对,,好,好,,我安排,,,哪里哪里,,那谢谢啦,,不能委屈专家啊,,好,好,,您太客气了,,行行,,不用我定吗?也好,这样专家们自由一些,,好,就,,我马上办,,好,,,好,,,,。”

    显然,刘皇叔打电话的时间比“小苹果”时间长多了,我耐心听完一大堆“好,好,行,行”,深深感到虽然“小苹果”太恶俗,但是现在我更加愿意让自己恶俗一点。

    “兄弟啊,事情基本上办妥了。”刘皇叔踌躇满志,“专家们礼拜一就从北京过来了,有两个科学院院士,估计还来个科技部副部长,今天礼拜六,咱们好好准备一下。你赶紧去把你二叔的帕萨特借上,明天准备准备,后天接专家领导。”

    “礼拜一几点的飞机?”我一边问一边就觉着心里闷得慌,就我这一草寇,去机场接副部长?我有这资格吗?还帕萨特?还是借我二叔的?

    “时间还没定,等我把机票款给他们打过去,他们定了票再给我们具体时间。”

    “我们给买机票?”我更加嘀咕,这反常啊,“那是国家扶持项目,他们应该是有经费的。”

    “唉,我就说你嘛,一身的书生气,规定归规定,原则归原则,现实生活嘛,什么都是灵活的嘛。”皇叔对我大不以为然,“人家又没其他要求就是要个机票,咱们别小气,舍不得孩子打不着狼。”

    “那他们要多少钱?”

    “九张机票,经济舱,打折的,也就八千多。”

    “副部长坐经济舱?人家答应吗?”

    “这不都靠李主任吗?都是给李主任面子。”

    “可咱们也没钱啊。”

    “咱俩一人一半,凑。”

    “别,一半也四千多,我老婆肯定会杀了我。”

    “贤弟,咱们要做大事,首先就要学会不怕老婆。”

    “胡说,李嘉诚说过,怕老婆会发达。”

    “得了得了,我五千,你三千。”

    “大哥,这学期孩子的学费我还欠着呢。”

    “唉,贤弟也真忒清苦了,就这么着,我六千,你两千,不讲价了哈,干大事别拖泥带水,枉称英雄好汉了。我这就给他们打款,人家等着定机票呢,你那两千我先垫着,你尽快还我。”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