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人的财富观

修行人的财务官。?天眼揭示修行人求财的法界原理

修行人怎样过金钱这一关?怎样正确对待金钱?

在家修行人怎样过金钱这一关?就要始终保持施舍的心。不论赚多少钱一定要拿去布施一部分,不要有后悔心。要发起菩提心、慈悲心用布施的钱利益到众生,希望佛菩萨加持他们。只要做到这一点其他基本上就没什么问题。一个月赚一千万也好,几千块也好,我拿出三分之一或者四分之一布施掉,至少拿出四分之一的财富去布施,基本上就没什么问题。不管赚多少钱都要布施,至少要把自己的贪念舍掉,让我们保持布施的心态、不贪的心态。很多人嘴巴上说布施没有贪念,但是赚了很多钱一点都不去布施,这样的行为肯定是不圆满的。只要习惯性的布施之后,贪心就不会重,也不会见钱眼开,自己的舍心就会慢慢培养起来。

有些人生活非常贫困,入不敷出,但如果真心修行,祈求菩萨的加持,菩萨也一定会加持那些真正贫困的师兄。很多人希望菩萨给他钱,但自己得到钱财以后无节制地享受,这样菩萨就不会满足他的愿望,可能他会因为修行福报现前,有财富的显现,但是菩萨不会给他再多的金钱,不会再让他享受沉迷于娑婆世界,没有出离心。

修行人不要太担心自己财务问题,只要我们平常认认真真修行,菩萨或者护法就会默默加持我们。当我们修行出现了偏差,比如修行时突然出了贪念,比如一百万出现面前想占为己有,但这个钱是公司财产。只要我们修行明白了因果,对菩萨有强大的信心,那么可能那一刹那有贪心,慢慢平静下来贪心就消除了,这是有菩萨的加持和平时的功德力显现。

如果自己平常精进修行,即便有千百万金钱在面前,自己的心也会如如不动视为过眼烟云,如果自己对这些钱起了贪念,菩萨不会让你轻易得到,哪怕你修财富法门菩萨也不会让你有财富,因为你有钱了会迷失自我,让自己增加习气,所以菩萨也会考量你的心性。

为什么求财效果不明显?跟发心有很大关系

为什么念咒求财不一定会有钱?因为很多师兄念咒没有考虑到自己的发心,另一个是自己潜意识里的目的性,潜意识里他希望赚到钱了过享受的生活。菩萨都看得一清二楚,所以不会让你轻松赚到钱。

但我们只要认认真真修行,精进持咒,修行到业障消除福报显现,就能赚到很多钱,就算有钱了也要保持自己的慈悲心菩提心,时刻忏悔自己的贪嗔痴慢疑。时时提醒自己,我们在娑婆世界只是一个过客而已,

有了钱多多供养佛菩萨、多多帮助众生、度众生,给他们积累福报、帮他们脱离苦海,每天有这样的发心就不会在乎钱的问题了,即便有钱了也不会贪心,会舍出去帮助众生。

每天都发菩提心提醒自己:求佛菩萨加持,发愿我有钱了要去度众生,工资发下来了要去度众生。升起菩提心之后钱在你面前就不重要了。有钱时首先想着用钱度众生,就不会升起对钱的贪欲、占有欲,就不会拿钱去买衣服或者买车等。每天发愿升起菩提心,当你的心量放大以后,这么一点小财富不会动摇你的心,不会让你升起贪念。自己平常多布施施舍,例如布施贫穷或者做放生活动。

问:灵界财富和物质界财富是怎样的关系?

物质界可以通过一些方法,让灵界财富得到增加,那么灵界给我们财富,我们物质界财富会增加吗?

灵界的财富和物质界的财富关系:每个人的财库都如同一个容器,一生拥有的钱在这个容器里都能够看到。当我们修行了财库就会增长。但是这个灵界的财库与现实之间也是有一个转化的,比如我做了一件好事救度了很多众生,这份功德力一般会转化为人天福报——一个是增长财运,另一个是增长寿命。根据因缘果报不同转化的程度不一样。

比如救了一条鱼使他的寿命延长了,这个功德力一般转化为自己的寿命延长;布施钱财后的功德力,会转化为自己钱财增长,

如果不懂得回向这份功德,一般情况下会转化为人天福报,令财富、健康等变好。如果特地回向往生极乐世界,功德力就会转为极乐世界的资粮,但也会有一部分转化为财富寿命,会让我们的财富寿命往好的方向发展。这是缘起的力量,就好比作用力和反作用力,是善因到善果的必然呈现。我们也可以把功德回向解脱往生极乐世界,成为往生的资粮。

我们行善积德后,财库里的财富会有所增长,但不会一下子在我们现实当中显现,也要通过因缘和合的过程,假如没有因缘就不能在物质世界显现。比如一个企业家和一个普通人,企业家通过行善积德一下子能够进账好几万,靠这个身份的助缘或者比较多的身边关系就能让他赚很多钱,但是一般人赚死工资,打卡上班,没有助缘,他的财富就不能一下子显现出来。

由于每个人因缘不同,即便修同一个法门呈现出来的效果也不一样,但是人天福报还是在一直积累。我如果修行很精进,虽然没赚多少钱,其实也积累了很多福报,只是没有助缘暂时没有显现出来。如果每次行善做完功德都回向往生极乐世界,可以作为自己将来解脱的资粮。

念诵增加财富的法门,福德其实也在不断地增长。念咒的财富增加到自己的财库里,但不一定今世就能用,也得看因果、因缘是否成熟,或许下一世才能用。

求财的人要重视把功德回向冤亲债主

把功德回向冤亲债主,冤亲债主和我们自己都能够得到一份功德。念咒其实就是还债的过程,需要不断念咒增加功德力回向给冤亲债主,念得少的话,冤亲债主不会轻易放弃。在念诵时要真心为他们好,不要总想着把钱还给他们就完了,他们也很苦,要真心为他们着想,他们才会原谅你。因为冤亲债主的执念很深,有些师兄想着我念几句咒回向给你,你就放过我、原谅我吧。其实他的心对冤亲债主有点怨恨、嫌弃,巴不得他们快点走,不要来纠缠我这样冤亲债主是不会原谅你的。他们会想:你就念几句咒语打发我走了,没门儿!

冤亲债主的执念非常深重,我们首先要生出真诚的忏悔之心,有了忏悔心,但没有做利益他们的事情,他们还是不高兴。就像我欠了一个人一百万元,我很抱歉,先不能还给你,心里对你很惭愧,他虽然知道你很惭愧但他不会很开心。冤亲债主本质上也是凡夫的灵体,没有开智慧,即便是你有忏悔心,他们没有得到钱也不能原谅你,所以要双管齐下,一个是升起深深的忏悔心,另一个回向功德给他们,这样才会真正的原谅你,他们才愿意去极乐世界或者作你的护法。

我们念咒回向给冤亲债主才能够真正利益到他们,他们才能感受到我们的心,不回向也能够利益到他们,但是他们会不高兴,速度也比较慢。回向的意义是把功德给他们了,把钱还给他们,或者回向请求佛菩萨送他们到极乐世界。

念增加财富的法门时增加出来的财宝在哪里,增加财富是现在世还是来世?有沒有方法让累生累世修的财布施在现世出现果报?

念增加财富的咒是现世还是来世:刚才说了要看我们在娑婆世界的环境,比如一个老总和一个普通人财富是不一样的,本身当企业家的福报要大一点,企业家的财富显现的会快一点,普通人财富显现的要慢一点。比如企业家人缘比较好,认识的人多,社会关系处理的比较好,他修行求财的法门显现的就快一些,机缘多一些,普通人就很难有这些。要基于现实的因缘,很多人的技能以及学历、经历有限,身边没有特别好的社会关系,想要得到好的财富会比较难。如果他这一世修行了富贵法门,下一世就容易投生富贵人家里,生活起点就高一点,不会为吃穿发愁,过着富贵的生活。所以念咒也不是万能的,因为很多业力果报已经成熟呈现了,除非你能精进修行;

除了在修行上下功夫,在世俗当中也要下一点功夫,比如花时间把学历提高了或者能力提高了,但也不需要花很多时间精力做这些。

如果本身条件比较好,比如喜欢和人打交道、性格开朗活泼,再加上持咒修行,那么生意和人缘就好一些,这和自身性格有关系。性格也是一个人在世间得到财富的助缘,但是大部分人不一定能够改变性格。

很多人修行财富法门能有一点经济上的变化,比如工资提高了或者得到一点意外之财,也不会得到太多的钱,是基于他现在的福报,也不会有突然变富贵的机会。

要想增加财富,就要发心去渡众生、帮助众生,布施出去,发愿希望贫穷的众生都能够脱离贫穷,基于这样的发心让自己积累功德。每天要发菩提心,得到的钱也要布施供养出去,这样钱才会积累显现的快速一些,因为在灵界有菩萨和护法帮助你排除违缘和障碍。

但是要凭空给你变出钱来非常非常难,因为世间都是有因缘的,虽然因上很努力的在修行,但是因缘没有成熟时果报成熟得比较慢,除非修行得非常非常好,比如有些人持戒很严、持很清净的戒,身口意持戒很好,没有丝毫破戒的地方,为人很好又非常孝顺父母,在这个基础上修行增加财富的法门,这样财富呈现的果报会快一点,这样的果报通过修行财富法门会容易显现出来。

当修行到一定程度,会有菩萨的眷属真的给你变现出一些钱财,但是需要发为众生的心,菩萨会考验我们,如果心里很自私还是没用。现在显现了菩萨的眷属,菩萨的眷属就是护法,修行非常精勤就会有天人或者护法二十四小时不离开,在守护我们,就会出现佛法的奇迹,就像天人来供养一样。这样的人修为道德非常高,不是一般人能够企及的。

发愿很重要、持戒很重要、孝顺父母很重要,重点是如理如法的修行,前几个条件是修行人必备的,也是前提条件。一定要按照佛经如理如法的修行,而不是自己随便念几句咒就能够改变了。因为现在很多师兄的发心都很驳杂,没有纯正的发心,所以要如理如法的修行来圆满我们的发心。

修行的前提是把人做好,做好人之后再如理如法的修行,这样任何所求都能够满足,通过修行不仅可以自己有钱财也可以让别人有财,前提是这些钱布施众生而不是大手大脚的自己花钱享受,这样是不行的。还要懂得感恩,一定要感恩菩萨和护法,要运用好钱财,去布施众生,让钱财能够利益到更多众生。

我们求财的同时一定要求解脱,我们在娑婆世界哪怕很有钱也是不圆满的。另外财布施和法布施结合起来去做,单单去做法布施或者财布施是不圆满的;很多时候要靠财布施才能够达成法布施,如果没有钱是没办法做法布施的;如果单单法布施没有财布施可能连温饱都解决不了,就接受不了佛法的知识。法和财结合,世间法和出世间法结合起来才是完美的,当然这也要基于我们的菩提心。

问:经上说念雨宝咒之前要先供养十方佛,怎样供养如法,如果沒有供养就只念咒效果会不一样吗?

若有人欲受持此雨宝陀罗尼者。应供养一切如来。——雨宝陀罗尼经

念雨宝咒前先供养十方佛是可以的,也可以供养观世音菩萨或者释迦牟尼佛。供养其实也是一种布施,对于娑婆世界的众生,我们把用的、吃的、住的施舍出去,没有丝毫的不舍之心,这个布施其实是把我们的钱财、物品转化为福报功德,然后再把这份功德回向往生极乐世界,就能转化为我们解脱的资粮了。

只要付出了都是一种转化,比如付出了体力拜佛,拜佛也可以转化为往生极乐世界的资粮。

怎样转化呢?一个是通过回向,另一个是发菩提心为众生。如果单单为了自己,比如只想自己在极乐世界自己轻松、没有压力,不用去三恶道,远离污浊世界,却没有度众生的想法,只想自己,这样效果也不是很大,哪怕你回向了,效果也不大,但是也有功德。但修行一开始都是这样的,慢慢的心量变大就能升起了为众生的菩提心了。

家里如果有佛堂,就供养佛菩萨加念咒,可以在佛堂前持咒打坐,按照经文如理如法的修行。经文里提到要供养,就去供养。假如我们没有供养只念咒的话,效果确实会有一些差别。就像前面说的供养佛菩萨,是通过布施钱财供佛,转化为我们福报,转化为我们往生极乐世界的资粮或者转化为渡众生的资粮。有时间、有条件的师兄可以这样供养持咒,因为都是在转化。

很多师兄福德不够,持咒烦躁念不下去或者心理难受、或者家里人有障碍、或者有人诽谤,这都是业力呈现,受到冤亲债主和魔的干扰。这样我们可以广修布施,供养佛菩萨,发大心去做财布施、法布施,大量积累福报,有了福报,我们修行就会更加顺利。

供养也需要咒力加持,要念咒加持供品(例如念不空摩尼供养咒、嗡啊吽),通过念诵仪轨礼拜佛菩萨都能给自己增加福报。

很多师兄持咒出现退转,这时拜佛供佛会有明显的效果。如果福报不够就一定要广修功德;分别心很重,就去学习扩大自己的心量,学会随喜功德,多做善事。

为什么有的师兄感觉持咒没有效果?如何让财布施的果报快速显现?

为什么有些人持咒没有效果,持咒一辈子不能达成先行成就?一个是不能持好戒律,另一个是没有孝顺父母,这样是很难很难成就的,再一个是没有发出菩提心,各种原因让我们在修行的路上障碍重重。

在财富上,一个是发菩提心、一个是去布施。不用对财富有过多的幻想,一切钱财除了生活所需都去利益众生,供养佛菩萨、法布施、财布施都去做,这样能够积累无量的福报,让我们快速提升解脱的速度。

第三点是按照佛经里如理如法的修行,持戒。孝敬父母、有感恩之心、脚踏实地的修行。

一定要持戒,不要造口业乱造杀业,对待父母和朋友身边的人和颜悦色,要宽容对人。一开始做不到,那就慢慢去做。为什么没有做好?是因为福报不够,所以一定要持好五戒。

我们持好戒、不杀生吃肉、不造两舌恶语等,还有念咒祈请佛菩萨加持满自己的愿,发愿有钱了布施、供养三宝等,这样能够让今世财布施的果报快速显现提升。等福报非常足够的时候单单一心念咒就行,其他就不需要做了。念咒达到一定成就可以像佛经说的随自己意愿往生极乐世界或者十方佛国。

如何判断自己福报够不够

福报够不够首先看自己

1、五戒是否清净了,如果五戒清净了那么就福报提升了,自己的身体以及亲人的身体也不用自己发愁。

2、第二点是否孝顺父母,对待公婆、对待孩子的态度,自己是否言而有信,自己可以去观察检验自己的德行。

3、还有一点是看自己的时间,一定是有时间和精力修行的,而不是没有时间、没有精力修行,时间精力充足那自己的福报就够了,可以拿这几点检验自己。

如果自己的福报不够,所有能积累福报的善行都可以发菩提心去做,当然也要持咒,所有的善行功德都以持咒为主。比如放生之前念咒加持,让这些鱼虾众生都能够存活,如果供养佛菩萨,念咒加持鲜花等。做所有的事情都离不开咒力的加持,在咒力的加持下功德力才大。不管修行也好礼佛也好,都离不开持咒,和别人打交道,也可以念咒回向给和自己说话的人。我们要把念咒时时刻刻落实到修行与生活之中,这样修行提升的速度才会更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B1. 法会因由分第一 如是我闻。一时佛在舍卫国。祇树给孤独园。与大比丘众。千二百五十人俱。尔时世尊食时。著衣持钵...
    常修阅读 3,071评论 1 8
  • 有时候 我们都是靠着陌生人的善意而活着呀 今天是超级超级温暖的一天呐 和同学拼车去学校 为了带我们 司机哥哥把后备...
    橙蛋儿阅读 328评论 2 1
  • 作者:幽紫翔 十八 夜晚降临,H市的上空被深蓝色的幕布包裹,下面是一个名叫社会的大舞台。 城中的一座高层里,一个不...
    幽紫翔阅读 395评论 0 1
  • 序章:悼亡者的歌 一 时间是人类历1493年10月30日,地点北寒州南部的璃都...
    P鲜森阅读 190评论 0 2
  • 胡育|文 每到炎炎夏日,身在北京的人们就会心向长城之外凉爽...
    df28fefcafa4阅读 735评论 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