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第三十三章 逆行黄泉(下)

        赫逍遥第二眼已经确定,这梼杌多半就是被心魔侵蚀心神的昊七元,梼杌形似老虎,顽固凶恶,和昊七元的心性相去甚远,怎么会变成这类魔物。

        赫逍遥想上前,那梼杌朝他咧起獠牙,他不知道昊七元心神被侵蚀了多少,不敢贸然接近,于是驱使灵力,卷起那满地的桃花,桃花的花香浓郁,探入梼杌的鼻息,梼杌愣神片刻,赫逍遥立马一跃而起,趴到梼杌背脊上并探入一丝神识。

        赫逍遥随着神识进入到一片混沌的世界中,天地没有清晰的边界,自己的视野因为是借助“梼杌”的眼,所以当下他无法看向周围,只能看到视野前方,那昏黄的世界里,一株枯树、几只伏地的野猪,还有围着在啃噬的魔物,魔物都还是人形,看不清脸,因为抢夺的太快,脸上都是血迹和肉糊。

        赫逍遥觉得一阵胃酸,但是显然这梼杌没有反应,只是看着他们。

        “伏羲,去灭除魔物。”一声浑厚的声音,在“梼杌”身体中响起,赫逍遥听到这称呼,浑身一震,借着眼梢余光,才发现,这是一只白狮,应该就是昊七元的第一世。

        随着声音响起,白狮动了一下,赫逍遥这时候才发觉刚才的奇怪,看了这么久,白狮应该没有眨过眼睛,只有声音响起后,才仿佛启动了某处关窍,开始活动起来。

        白狮奔向了那队魔物,视野有些颠伏,但是情绪却没有任何变化,赫逍遥完全感受不到他情绪的波动,只是直冲上前,毫无犹豫的咬向魔物。

        魔物数量不少,反击之中,白狮身上被抓破了好几处,虽然伤势不重,但魔气侵蚀,会让伤口反复溃烂且疼痛数倍于普通伤痕。但他却毫无反应,继续扑杀。赫逍遥神魂寄附在它身上,已经疼的冷汗渗出。

        扑杀完魔物后,白狮也用尽了灵力,倒在枯树下,伤口在流血,那白色的毛发已经染成了鲜红色,渗入大地,此时白狮脑海中闪过的却是:终于可以结束了,还是快点神灭吧。

        赫逍遥透过白狮的眼,望向天空,他应该已经没有力气动弹了,灵力在逐渐消逝。

        “伏羲,快去除魔。”

        “伏羲,天族容忍你这妖族入天界,已是施舍,你还不快镇压住鬼界,恢复天界太平。”

        “伏羲,……”浑厚的声音还在响起,却越来越轻,白狮应该血快流尽了,赫逍遥第二次感受到了他的活动,是眼皮已经快支撑不住,眼睛逐渐阂上的动作。

        就在眼睛即将闭上的那刻,头顶一直在晃动的枯枝,终于憋足了余力,抽出了一片绿叶,绿叶上,慢慢结出一枚花骨朵。

        花骨朵应该已经尽力,无论如何颤抖,都没有绽放花朵,反而绿叶的叶尖出现了一点枯黄,那应该是棵快枯萎的桃树精,可这桃树精竟然愿意用它最后一丝灵力,为白狮开出一朵花来。

        这一刻,那枝上的花未开,赫逍遥却听到白狮的心间,冒出了一朵花来,那荒芜贫瘠的灵魂,因为这朵花,又瞬间溢满了生的希望。

        梼杌应该甩下了背上的赫逍遥,在神魂离开的那刻,赫逍遥看到白狮化身为人,折下那枝桃枝,走向了远方。

        赫逍遥溢满了眼泪,再次睁开眼的时候,他看到的是咧着獠牙,咬向他脖颈的梼杌,可是赫逍遥终于知道了,为什么他的心魔会让他化形成这样一头魔物,因为曾经,他就是这样被天族所利用,借着神界一员的名义,驱使他去做一件杀器。

        赫逍遥紧紧抱住他,再也不愿放开,那梼杌原本正要咬断他的脖子,可看到了赫逍遥的泪水,竟然愣住了,赫逍遥的泪水也随着脸颊滴落到他的肩上,洇湿的地方,渐渐褪去了长毛,脸上的獠牙也在渐渐收回,恢复了昊七元七八成的样子。

        逐渐恢复人形的昊七元,心神还未复原,只是愣神看着赫逍遥,赫逍遥一边控制不住泪水的流淌,一边抱住他的脸,朝他吻去,“七元,你快回来吧,七元,我们再也不分开了。”

        昊七元一开始还没有反应,只是愣神看着他,任他亲吻自己,却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也开始跟着流泪,他奇怪的摸了摸自己的脸,看着手上的泪水,又看着泪眼之中,凝视自己的赫逍遥,终于伸出手去,捧着他的脸,也吻了上去。

        两人就这样,在那满是岩浆与业力之火的黄泉中,在铺满桃花的黄泉之路上,在各自的心间种下了希望之花,无论是枯树为白狮开出的那朵花骨朵,还是白狮为赫凌种下的那份喜悦,都化成了最浓烈的爱意,在两人的交缠之间,化成了最深的眷恋和最幸福的携手。

        不知过了多久,两人才歇下,昊七元也彻底恢复了神智,赫逍遥望着他的眼睛问道,“逆行通过后,你还会去天界报信吗?”

        “会。”昊七元捏着赫逍遥的手,十指交缠。

        “不恨他们这样利用你吗?”赫逍遥静默片刻,继续道,“我在你被魔化的时候,进入了你的神识,我没想探寻你的过去,只是想帮你恢复神智。”

        “我在你面前没有秘密。”昊七元撑着头,侧身对着赫逍遥,“我应该是之前隐约听说过伏羲的事,作为第一个被归入神族的妖族,我觉得他应该很艰难。那时候我还不知道我就是伏羲,但是我觉得,如果天族真的很善待他,他不会把妖域藏的那么深。”

        “是啊,你一说确实是,没人会想到进入妖域,要飞入镜湖。”赫逍遥想起那时候的事,也想到了这一层。

        “但是心境就是这样神奇,一念是魔,一念成佛。是你让我成佛,否则,我觉得我即使神灭,也会遁入魔道。”昊七元继续把玩赫逍遥的手指,赫逍遥抽了抽,没抽出来,他总觉得现在的昊七元,好像有哪里不一样了。

        “逆行通过黄泉,没有入魔的神族,会成为真神之上,并封为魔界之主,统御魔界。”昊七元看出赫逍遥的疑惑,替他解答,“无论我会肩负何等责任,我都不会心怀怨恨,只要你在我身边,我的心间就永远都是桃源。”

        “……”应该提升的不是神力,而是嘴甜的能力吧。赫逍遥翻了个白眼,然后整理下衣服,准备和昊七元一同出发,从今往后,他们的脚下,将永远都是这条桃花之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