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记事

最近算是过得惊心动魄,做了很多事情,也悟得了一些道理,其实有些事情,关键在于自己的思想是否通了。

第一件事情,是关于闺女的。闺女已经四岁了,年前就承诺公婆等开学了,我就自己照看孩子。因为疫情的原因,今年一直没开学,这事也就一直拖着,公公三月份回老家去后,婆婆也特别想回。牵扯到孩子要上英语课,我就一直没松口。

婆婆说的次数多了,我难免心烦,想着迟早要自己带孩子,毕竟生孩子养孩子是自己的事情,就决定让婆婆也回去。因为闺女幼儿园上半年不确定是否能开学,就算开学我也不打算让她去幼儿园了,就让闺女也回老家去住一段时间。

至于每周的英语课,我给婆婆手机装了上网课的软件,白天让孩子看短视频,晚上我视频聊天的时候,再复习、录打卡视频。如今半个月过去了,一切运转良好,闺女在老家天高地阔玩儿的特开心。打算过两个月去接她回西安,届时要自己全程陪伴,或许有更大的挑战,但只要去面对,我想办法总比困难多吧。

第二件事情就是收拾家,以前和公婆住在一起,以后是三口之家住一起,家里的布置肯定会有所不同,关键我是想给闺女把卧室布置一下,准备让她回西安后独立睡。

看着家里的瓶瓶罐罐,衣服鞋子包,散落在各处的玩具,我知道收拾起来也是一项大工程,所以总是打退堂鼓,可是下班回到家看到家里一团糟,心里就窝着气,感觉很糟糕。

前几天终于开始收拾了,从卧室、阳台、客厅到厨房,从窗台、置物柜到书桌,一点点擦拭整理,连着弄了三天,终于完成了七七八八,需要扔掉的东西有十几包,衣服、箱子等等,搞得对面邻居问我是不是准备搬家了,我只得解释说收拾屋子。

把屋子收拾干净,老公给的评价是感觉太空了,耐不住我自己感觉很好,就像瘦身成功一样,感觉筋脉无阻、通体轻快。

中间有个小插曲,我正收拾妈妈打来视频,老公就抢过手机,一路走一路告状,说劝不住我,扔了好多东西,我少不得被妈妈说一通居家过日子,一针一线都需要等等。

挂断视频,我遂决定给老公普及一下断舍离的概念,自己有需要的就留下,自己不需要的送给其他有需要的人,也是一件好事。

家里剩下的部分就是买一些花花草草,并布置闺女的卧室。虽然我知道等闺女回到西安,家里不免也要乱上一乱,但是我决定每个星期都收拾一回,总该能让自己赏心悦目一些吧。

第三件事情,是规划了自己学习的一些知识,具体到细节就是学习理财知识,不仅开始听一些投资课程,主要是道的层面,也开始看一些更有价值的书籍。

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一直在审视自己的一些做法,其实整体没太大错误,只不过需要重新排列组合,才能达到收益最大化。

对于投资理财这件事,我有很多错过,也一直觉得自己懂得太晚,但追悔过去也没太大实际意义,还是得往前看。所以我觉得学习,多和大师交流是很有必要的,没让自己少走很多弯路,对未来有更多笃定!

好了,事情都不大,但值得记一记,毕竟都是一些全新的开始,这两天在老家陪爸爸,聊聊天、做做饭、浇浇菜,过几天随心所欲的田园生活。祝朋友们五一节日快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