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玉露遇上山先生

1,

从八岁到十八岁,玉露除了妈妈一无所有。

可她妈妈一点也不喜欢她,长久以来的冷暴力,让玉露曾一度陷入抑郁。

她不想活,也不敢去死,一无所有也好,没有梦想,没有信念,倒也干干净净。

是谁说生活坏到一定境界,终究会好起来的。

十八岁那个夏天,玉露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一座南方小城。

年少的孩子啊,理想就是离乡,玉露没有理想,只是不想看见她的妈妈。

走的那天,如她所料,没有在站台上看见妈妈的身影,一个人望着窗外不断划过的空白,她不难过,只是眼睛有点酸涩。

2,

长得好看的才有青春,像玉露这种人只有大学了。

玉露其实也不丑,只是平时不修边幅,没太注意打扮,她底子还是不错的。

除了上课,玉露所有的业余时间都贡献给兼职了,没办法,她的学费生活费都需要自己挣。

玉露以为她大学四年应该就这么平淡且匆忙地过了,谁知,她遇上了大江。

晚上玉露在电影院旁边的奶茶店兼职,店里新来了个男生,高高瘦瘦的,很阳光,会逗她笑,胸牌上写着大江。

也不知道怎么了,一晚上玉露出现了无数次失误,顾客要柠檬芦荟茶,她手一抖,就做成了柠檬草莓,顾客要常温的,她却随手加了冰块。

一下班,玉露就被店长叫到一边,狠狠的训斥了一顿。

回宿舍的路上,玉露身心疲惫,正准备坐在路边的长椅上歇歇,身后响起了一阵口哨声。

“嗨,小玉,咱俩同一个学校的啊,以后下班了一起走呗。”男生的声音干净爽朗。

玉露脸红的转过身,暖黄的路灯下,大江的身影挺拔修长,眉眼含笑。

情窦初开的日子里,少女情怀总如诗,满满的日记本里,都是她和大江的点点滴滴。

第一次牵手时的紧张,约会匆忙去见他时衣服穿反的尴尬,天凉时他外套上的清香。

在玉露为数不多的幸福里,大江是她的小确幸。

3,

大四了,玉露忙着四处投简历找工作实习,她很感谢遇见了大江。

大江是个很上进且明确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在他的影响下,曾经没有梦想没有信念的玉露,却突然想知道未来的样子。

玉露对于未来所有的想象,总会划过她和大江幸福的模样。

可当她第三次在后街咖啡馆里撞见大江和系花的身影时,她再也不敢想未来了。

大江坦白了,我爱你,但我更需要她。

玉露太穷了,大江也太穷了,两个在温饱线上徘徊的人,要有多努力才能拼出一个未来。

大江退缩了,玉露并不怪他,现实总会将人性的弱点赤裸裸的暴露。

很长一段日子里,玉露把自己丢给了工作, 忙得昏天暗地,便没有力气再谈那些风月。

3.

圣诞节对于玉露来说,与平常并没有什么不同,下午两点跟客户约好了去茶馆谈合同,风掠过树枝卷起枯叶漫天飞舞,坐在公交车里的玉露有点莫名的伤感。

客户对于价格的要求太过分,玉露没办法退让,她熟练的摆起微笑准备与客户周旋,谁知客户脾气太差,突然破口大骂,将合同往桌上一摔就走了。

玉露不生气,就是有点儿难过,静静的坐了会儿,却突然听到了敲门声。

“你没事吧,我是这儿的老板,不介意的话一起喝杯茶?”

玉露不明所以的点了点头。

一杯茶的时间里,仿佛完成了跨世纪的谈话。

他说,我叫山真,他们都叫我山先生。

她说,我叫玉露,他们也都叫我玉露。

他说,你看起来很难过,我不太擅长安慰别人。

她说,我一直都很难过,我比较擅长自我安慰。

他说,有空来喝茶,免费。

她说,我很赶时间,再见。

缘分是个很神奇的东西,说完再见后的第五天,她又走进了这家茶馆,朋友定的。

猝不及防的遇见,山先生就这样闯进了她的生活,

玉露心里有了挂念,生活就又有了烟火气,山先生的成熟稳重,让她相信,这一次不会再像年少时的爱情稚嫩而脆弱。

四个月后,春茶上市,山先生请玉露前去品尝。

香气清鲜,滋味甘醇,玉露正要夸这茶好,山先生递给她一个礼盒。

“山真玉露,以我俩名字命名,玉露,我想陪你饮尽世间茶。”山先生嗓音低沉有力。

是谁说过,能打动人的从来都不是花言巧语,而是恰到好处的温柔以及真挚的内心。

山先生没有多浪漫,玉露也没有多好,两个命中注定相遇的人,就这样完成了灵魂的签约仪式。

岁月还长,山真玉露卖得很好,日后的风风雨雨谁又知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