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虫事

喂!喂!呼叫青蛙!呼叫蛤蟆!收到请回答!

喂!喂!菜园卫士们请注意!菜园卫士们请注意!菜园萝卜叶子出现青虫,请迅速出警!马上赶赴现场!

喂!喂!…………

任凭我嗓子喊哑,那些我曾经寄予厚望的菜园卫士们,踪影皆无。

早上的太阳,穿过邻居家的马头墙,洒在菜园边,俯视我在菜地里干什么?

一大早上,我能干什么?当然是巡视了!看有谁对我的菜园,心怀不轨。那些狗狗们,在我狠毒视线的注视下,早就不敢再踏入菜园半步。一只白猫,一只黑猫,还有一只花狸猫,鬼鬼祟祟不断前来挑衅试探。我巡视的主要对象就是她们。

当然顺便也看看有没有虫子。这大半年过去了。亏我春天里咬着牙强迫自己与青蛙蛤蟆们和睦相处,他们倒也尽职尽责,菜园里几乎看不到虫的影子。

前两天,我会得意着想写一篇关于生物链的文章呢!今天就遭打脸了。

我那青葱可爱,嫩绿水灵的萝卜叶子上,赫然爬着一条青虫,叶片上许多虫屎。

看到的当下,心里一声惊呼,妈呀!像当初看见小蛤蟆时的心境一样。一颗心,差点从嘴巴里蹦出来。赶紧闭上嘴巴,缓缓神。重新打量一下她们。可以感觉到萝卜疼痛的呼救声,主人!主人!快救我!我快不行了!

一股怒火从心底往上涌,我就这几颗萝卜,用手指头都可以数得过来,哪里经得起你们吃?同样是惊吓,蛤蟆青蛙是朋友,只是外表有点抽象,而你们!是我的敌人,让我怎样对你们?除了杀无赦,再无转圜的余地。

只是我好奇,虫子也不是一夜之间长大的,而我确是在一夜之后看见的。他们一定潜伏很久了,成功躲开了我每天的巡视。而那些菜园卫士们,也懈怠了,学会玩忽职守,呼叫那么久,没有一个回信的。

虫情不能等,我必须当下马上动手处死他们。可,我是学佛的人,不杀生,咋办呢?

看着萝卜上的虫子而放任不管,对受害者来说,也是一种罪恶。动物,植物,食物链如此,只要我不是害人之心,处死虫子,应该可以吧?

我站在菜地里,犹豫再三,可唯一一个念头,力排众义占了上风,就是斩立决。刻不容缓。

然而,让我动手杀虫?也是一道难题。也要克服心理障碍。

眼睛搜索了许久,看到菜地边有一根树枝,拿起从中折断,像筷子一样,夹向虫子。心里紧绷着,牙关紧咬着。

崭新的树枝断口,像无数刺一样锋利,夹下一只,放到空地上,虫子已经重伤了。附近的蚂蚁闻讯,马上传递给同伴们消息,先到的两只蚂蚁,马上冲上去,咬住了虫身……

万事开头难,第一只拿下,接下来的顺利完成。几只兴风作浪的青虫,被我一举拿下,就地正法。

事毕,站在原地长舒一口气,扔下手里的树枝,双手叉腰,眼睛从众多菜们之上抚过。有一种心满意足的感觉。

不过,菜园卫士们的失职,得好好批评一下了。怎么可以犯下如此低级的错误呢?难道虫子不好吃,想改吃火腿肠了?抱歉,那我可养不起!

对了,还有那些鸟儿们呢?不是天天菜地里飞来飞去,啄来啄去的。怎么会让这几只虫子漏网呢?别是喜鹊们天天搞内斗,麻雀们天天看大戏吧?

如果是那样,可是你们的不对了。再怎么着,本职工作还是要做好的嘛。

哦!我忘了,她们都没有给我签约,不算我家的私人雇工。罢了罢了,到头来,原来还是自己贪多了。

那就明天起,仔细检查菜园吧!不要让类似的事再次发生了。

阿弥陀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界上有什么困难可以阻挡我呢? 逢山可以开路,遇水我便搭桥,可是有种莫名其妙的东西,你却不知道它的用处,类似于你知...
    深深不是浅浅阅读 907评论 0 11
  • 捉虫记 你小时候捉过虫吗?男孩子一定捉过。但是女孩子捉过虫子的不一定多吧。都说女孩子胆子小,怕虫子,在我眼里虫子没...
    千原阅读 788评论 0 0
  • 古诗词是集韵律、格调、意境之大成的汉语瑰宝,可你是否想过,如果这些优美的诗文翻译成英语,又是怎样的一番味道呢? 今...
    莫非仙阅读 1,808评论 0 6
  • 今晚练习俯卧撑可以在家做了,一口气没有坚持下来,分两次,共计40。 汗流浃背,赶紧洗澡,凉快下! 回到家是晚上8点...
    有料大湿兄阅读 261评论 0 0
  • 随着社会、家庭、舆论、制度的进一步紧逼,几乎所有的老师都放下了手中的戒尺而选择自保,动手打孩子的老师更是越来...
    谱情如歌阅读 1,062评论 8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