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倾城王爷本红妆   第二章、清风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唉~”白珺打着哈欠,慵懒的走向昨天那个小亭子。

  宽大的衣袖顺着她的动作落下,露出半截白皙纤细的小臂。因为刚刚洗过澡,面容带着丝红晕。半干的长发静静的披在身后,还有些小水珠顺着发丝流下。因为刚刚睡醒,眼神有些迷茫,带着一些眼泪。嘴唇不知为何,艳红欲滴。

  这一幕看呆了静候的护卫和丫鬟。

  她背对着朝阳,浑身慵懒,迈着带有节奏的步子,一身红衣似血,一头长发如墨。阳光万丈,金光耀眼,却是为她陪衬。

  如仙,如魔。

  像没有感觉到周围的目光,她自若地坐下。她早就已经习惯了这种感觉。

  用完早餐,看着丫鬟们快速收拾好桌子,摆上果盘和茶点。

  白珺拿了个苹果,在手里抛着玩,想着该如何打发过今天的时光。

  忽地,她嘴角一勾,露出一个坏坏的笑。

  “叶西。”她低着头盯着手里的苹果,似乎是很随意地叫了一声。发丝半掩着她的面容,让人看不清她的眼神。但却更增添一丝神秘的味道。

  只不过1秒,桌子边便出现了一个半跪着的蒙面黑衣人。

  “王爷。”叶西低着头,声音很冷。

  不错,果然是训练有素的暗卫。白珺在心里赞叹一声。

  她的视线仍停留在苹果上,似乎对这一个苹果很感兴趣。

  没想到这古代的苹果没有现代的大,是没有转基因技术的缘故吗?

  沉默在蔓延。

  不过,叶西仍直挺着腰杆,不曾动过一丝一毫。

  “抬起头,看着本王。”

  带着丝慵懒的清冷声音忽而想起。话语中充满了玩世不恭的味道。

  “属下不敢。”

  “不敢?”白珺挑眉,声音微微上扬,带着一丝撩人的味道。

  “本王不想再说一遍。”声音很轻,却不容许人抗拒。

  叶西没有在说话,抬起了头。

  白珺偏头,用带着玩味儿的眼神打量着叶西。

  “把面巾拉下来。”

  叶西没有动。

  她一勾唇角,将苹果放下,直接起身走到他面前,一把拉下面巾,用食指微微挑起他的下巴,眼神一点一点,扫过他整张脸。就好像是调戏良家妇女的花花公子。

  皮肤挺白,脸部轮廓分明,五官并不算完美,但组合在一起却十分和谐。薄唇挺好看,可惜紧紧抿着,破坏了那份美感。

        “哟,你很冷酷?”她俯视着他,轻笑道,尾音微微上扬。

  话音刚落,白珺就看见他的双手紧紧攥在一起,关节泛白。

  “呵!”她一声冷笑,帅气的甩袖,转身又回到了座位上。怪不得原主一直想方设法接近叶西,是长得确实还算可以。

  她又拿起苹果。粉粉的苹果衬出她手指白皙,骨节分明的十分好看。

  一口咬下苹果,甜甜的味道在口腔中蔓延。她满足的眯了眯眼。

  “好了,你下去吧。”语气随意,却又高高在上。好像那帝王对待臣服在脚下的仆从。

  叶西看了她一眼,退了下去。

  “那个谁,给本王拿根丝带来。”

  “是。”

  不一会儿,一个丫鬟将一根红色的丝带送了上来。这是她自己选的,她只觉得就应该要红色丝带。

  接过丝带,对着那个丫鬟微微一笑。双手利落帅气的将一头长发束在身后,意气风发地走出院子。

  只留下了一群被帅呆了的丫鬟。

  但不一会儿,白珺又返回来,摸了摸鼻子,脸颊因为不好意思带着点粉红,有些尴尬道:“那个,有谁能带我走出王府?”

  这一动作又萌了丫鬟们一脸血。虽然以前的王爷有些混帐,但不得不承认今天的王爷好像很不同。脸上不涂那些脂粉了,连气质都改变了,变得很帅气!

  有一个丫鬟还保留一丝理智,立马机智的上前一步,留下其他十分羡慕的丫鬟。

  ……………

  走出王府大门,看着有些清冷的街道,她无奈的撇撇嘴。

  没办法,太招人讨厌了就这样。不过也好倒也安静。

  没有让人跟着,她静静的走在街上,饶有兴趣的看着这与二十一世纪截然不同的风景。

  走了一会儿才看见了人,是一个老爷爷。

  她快步上前,礼貌的问:“这位大爷,你好。请问清风馆怎么走啊?”

  本来受到问候的大爷一脸欣慰的摸着自己白色的胡子。但听到后半句后,变了变脸色,古怪的看了她一眼。

  “直走。”语调有点奇怪,带着点愤愤。

  白珺有些莫名其妙,道了谢后就走了。

  走了几步,就听见风中悠悠的传来大爷的的声音:“哎,真是世风日下呀……”

  呃……

  她表示,她不想说些什么。

  不过,她摸了摸鼻头。真的感觉尴尬癌犯了。不过谁叫原主是个路痴不记得路呢?

  不过幸好虽然原主名声臭,但知道她面容的却并不多。否则可就没法愉快地玩耍了!

  …………

  走了好一会儿,终于来到了清风馆的大门。

  掏出从路上买的纸扇,故作风流倜傥的扇几扇,“唰”的一下收起,微勾嘴唇,潇洒地走了进去。

  而门口一圈,还围着看呆了的人们。

  走进清风馆,她只感觉到赏心悦目。虽是个小倌馆,布置却十分典雅,果然担得起它的盛名。

  这凡事,果然还是眼见为妙。

  刚走两步,馆主妈妈就扭着纤细的腰,满脸堆笑地迎了过来。这可是她的大财神爷!可得伺候好了!

  “哟~王……”

  “嘘……”她往馆主妈妈的耳边吹了一口气,轻声道:“别张扬,我只是来玩一玩。”

  馆主妈妈身体一震,到底是见过世面的人,对应如流:“好的,那王公子这边请。”

  “呵~”,她轻笑,优雅的摆手道:“女子优先。”

  顿时,满堂的抽气声。馆主妈妈也乐开了花,喜滋滋地走在前头带路。

  身后,白珺微微扶额。这万恶的路痴!

  很快,她就被馆主妈妈领到了一个房间。这是她的专属包间。在这儿可没有多少人享有这种待遇。不过这也体现了原主来去的次数倒是挺频繁的啊。

  屋里豪华却又不低俗,桌椅都是檀香木制。她优雅地坐下,被宽大袖子遮住的手暗暗抚摸着扶手上的花纹。

  看来这清风馆的馆主身分不简单呐……

  “来,”关馆妈妈拍拍手,七八个小倌走了进来:“王公子,这些可都是我店里的宝贝,你可喜欢?”

  那些小倌走进来排成一排,抬头偷偷瞄了一眼白珺。

  但只一眼,就再也挪不动眼神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