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耳说:一只椰子的奇人异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住的地方潮,真潮。

椰子一脸幽怨地问我:策哥,内裤洗了三天还没干,怎么办?

我说:把吹风机开到最大,使劲吹,转着圈吹。

椰子提着吹风机,开始围着内裤转圈,边走边念念有词,跟非洲部落举行祭祀大典似的。

半晌,椰子要哭了:策哥,你骗人,根本吹不干。

我说:你丫烦不烦,借别人一条不就得了。

椰子一脸坏笑:那我借你的吧。

我说:滚。

我们住的地方不光潮,还黑,伸手不见二十指的那种黑。

像一整瓶墨水呼啦啦全泼到墙上,再用刷子碾了五遍那种黑。

椰子在马桶上绷着后腰艰苦作业,突然停电了。

椰子大呼小叫,声音嘶哑颤抖:策哥,停电了!停电了!

我一脸黑线:我知道。

椰子说出的话都快抖成超声波了:策哥,我怕……

我说:你丫一男的怕什么怕,《午夜凶铃》当成喜剧看笑成一朵向日葵时,你怎么不说怕?男子汉顶天立地,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

椰子抢断我的话说:我怕擦不了屁股……

我说:用纸。

椰子说:我看不到纸啊……

我说:在你右手边。

椰子要哭了:我看不见手啊,妈呀,我的手没了,策哥……

我说:住——嘴——!

我打开手机的闪光灯:给你照着,就一分钟,别磨蹭。

椰子说:完了,我感觉不到我的脚了……策哥……

我看他又要鬼哭狼嚎,连忙说:是蹲麻了吧。

椰子擦了擦眼泪:好像是的。

我说:头疼。

椰子说:策哥要不你帮我?

我说:滚。

椰子人如其名,胖胖的,圆圆的,笑起来跟太阳花似的,一桶一桶的阳光往你身上泼。

我被他的大白牙晃的辣眼睛,义正言辞地问他:你丫天天怎么那么开心?有那么多开心事吗?

椰子咧开嘴一笑说:没。

我说:那还笑?

椰子说:这是本能,娘胎里带的。我要是不笑就觉得嘴巴干干的,鼻子痒痒的,舌头直打结,喉咙像吞了煤块,走路不停摔跟头,整个世界都不美好了。

我说奥:那还是笑吧,但你笑的时候别冲着我看。

椰子点了点头,然后闭上眼睛冲我笑……

椰子属于乐天派,一米八几的大个子每每让我仰到脖子酸疼,我真想晚上趁他不注意拿电锯把他那双腿卸掉一半,好满足自己的心理平衡。

后来觉得不妥,不是因为血腥残忍,而是这不符合我公平竞争的的原则。于是我每天都会偷偷地跳高,拉筋,喝牛奶,一整箱一整箱的喝……

如今我把《学策说》系列已经开到将近60篇了,时间跨度一年多,点击量有高有低,没事自己翻开看看权当解闷。我一直十分笃定,将来有且只有我女朋友才会有耐心把我写的这些东西从头到尾全都看一遍,直到椰子满含泪花地跑到我面前说:策哥,我已经把你写的日志全都看完了,好感动。

我觉得头顶有几百道闪电噼里啪啦一通乱响,脑袋嗡得一声,耳鸣阵阵。

椰子不仅把我的日志看完了,还看完了的我的小说,听了我写的歌……

没道理啊好不好?

很珍贵的好不好?

椰子,你还我的初恋啊,我的初恋!

椰子一脸无辜地看着我说:可是真的写得很好啊。

我说:你还我的初恋,我的初恋!

椰子一脸坏笑:我,你要不要?

我随手拽过几十斤的垃圾桶,把刚填进肚子的午饭倒的干干净净,酸水都淌下来了。

椰子,咳咳,你……还我的红烧肉、炸鸡翅、东北大米……

椰子是射手座,我是狮子座,两个火相星座,很容易同流合污,狼狈为奸。

我觉得星座很有意思,不知道上帝是怎么揉巴,拧巴,剁巴,再经过地球和太阳的双重引力作用,最后鼓捣出一堆有相同性格的人扔在地球上。

这很神奇。

更神奇的是,椰子凭借他的迷之微笑,竟然已经骗到过四名良家妇女。

这是他喝多了酒认认真真,一嘴酒气跟我说的。

我觉得不可思议。

   祸害,绝对是祸害。

我问椰子,你还记得你的初恋吗?

椰子说,刻骨铭心,一辈子都忘不了。

我说,什么时候?

椰子说:幼儿园。

我一嘴的啤酒沫子喷了出来,两眼直直地瞅着椰子,半晌后,嘴里生巴巴挤出两个字:牛逼。

椰子一脸忧伤地望向天空,开始数星星,一颗、两颗、三颗……

我捏着筷子在火锅里上下翻腾找肉,一块、两块、三块……

椰子说:那天运动会比赛我跑了第一,坐在终点线就不想起来了,这时一个女孩跑向我,她背对着太阳,柔和的光线打在肩膀上,腾起一层彩虹般的光晕。女孩说,听说你没女朋友?我点了点头。女孩又说,好,以后你就跟我了,我又点了点头。在这两分钟左右的对话中,我使劲眯着眼想看清她的脸庞,越努力就越看不清,她就想从天而降的一个天使,身披雪白圣衣,头顶五彩神环,每一个问题我都想不出拒绝的理由,甚至是本能地服从。

我嚼着满嘴的羊肉,腾出时间甩出三个字:后来呢?

椰子一脸落寞:没有了。

我说:奥,我以为你们俩从此青梅出马,双宿双飞,就等结婚了呢。

椰子眼睛红红地说:我幼儿园留级了一年,错过了。

我拍着胸脯缓和心情说:吓死我了,份子钱省了。

椰子举起酒杯说:干。

我说:好。

椰子拿起筷子想捞两块羊肉顺顺酒,眉头开始紧皱:羊肉呢?

我说:变成羊跑了。

椰子大怒:羊都跑了你怎么不去追?

我:……

椰子拽着我就开始跑,服务员在后面紧追不舍,边跑边喊:没给钱嘞,没给钱嘞。

我顺手从钱包甩出十几张钞票扔给后面的服务员,十分财大气粗。

服务员兴高采烈地一张张捡起,许久身后才飘来一句:妈的,全是一块的……

椰子马上就要飞去柬埔寨当包工头了,不知道以后见面的几率有多大,能比羊肉变成羊的几率大吗?

哈哈哈哈,我就知道椰子一定会看到这篇日志,可不能白看。

椰子,能不能请我喝一个椰子?

我还没喝过呢。

会不会像你的笑一样热辣奔放?

哈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应该是一月十四号了吧。睡不着,那就学习吧,好好学习,你才有远大前程!
    心有莲花面若桃花阅读 289评论 0 1
  • 人生如同心电图,如果一帆风顺就代表你挂了。 确实,人生难免有挫折,但如今想起,许多磨难全因自己而起。 我一直感...
    月月飞飞阅读 30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