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就是我的反义词

一、

晚上我正吭哧吭哧忙着追剧,连吃块巧克力都被骂的时候,手机里提示有好友动态,我漫不经心的看了一下朋友圈动态,突然看到那个丫头发了这句话“是什么让我把牙膏当成了洗面奶…”我突然觉得这句话让人很难过。不等我去询问她怎么回事,手机里就来了消息“一起去撸串吧”

我把想问的话咽了回去,只回复了她“好的”选了一个合适的地方约好,我就简单收拾下出门了。虽说忍痛告别了电视,但不用吃块巧克力被骂了,我出去浪去。

见了面,她的状态还不错,不过我眼不瞎,还是有些不对劲。两个人坐下,点好了东西,那丫头霸气的要了桶扎啤,冲我豪气的说:“我男神说了:不曾雨夜中独自撸串,不足以谈人生。”“那你是要跟我谈人生吗?”当时没觉得,后来怎么觉得自己接的这句话有些傻缺,一般她口里的男神也就只是她佩服的人而已,至于爱神我脑袋里只有那个人。

酒过三巡,她的话越来越多。我想说出来总比闷在心里舒服多了。“我最近看了一篇文章,就记住了六个字:我爱你,你随意。你不知道,只看到这几个字,眼睛就跟切了洋葱似的,再也止不住”

听她这么说,我心里有些忐忑。作为她所有朋友里的一人,早就知道她和那人的故事,一直觉得早晚她们都会在一起。谁又知道世事无常呢。“想哭就哭吧,哭出来心里就好受多了”

“今天是分开后的第六天,我还是哭出来了”她说的时候泪水里带着笑,我却莫名有些心疼。

二、

“忘记分开后的第几天起 喜欢一个人看下大雨 没联络孤单就象连锁反应 想要快乐都没力气…”

今天是我跟他说再见的第六天,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脑子里乱糟糟的全是和他相关的回忆,手机里循环的这首歌,听着想着哭着,再费尽力气把眼泪逼回去,在这个年纪真的是连哭都要找好时机有个借口。

从认识到现在,有八年的时间的了。人生里又有几个八年呢?像很多爱情的顺其自然,从认识、了解到互相喜欢,可最后不知道是因为他还是我,终究离确认爱情差了一步,就那一步之遥,耗尽了五年的时候都没有走过去。有时候,你以为距离很短,可时间早就悄无声息的筑起了层层叠叠的墙,你看不见,还一个劲的走啊走,却怎么都走不到他的身旁。

最后,你不是走累了,是越靠近他越认清了现实。“如果你们能在一起早就在一起了,何必拖到现在”一句话说的我无言以对,是啊,两个互相喜欢的人能在一起早就在一起了,何必的是有一个人的感情根本不再是爱情了。

以前,我总觉得,喜欢他是一件让自己无限美好的事情,可最后,我终究没能逃过这俗世里的套路,一个人一旦变得贪心,就会失去;一旦开始在意回应,就必然失落。

在无数个日日夜夜里,在不太聪明的脑袋里纠结、幻想、痛苦……把自己折腾的苦不堪言。突然觉得,难道生活就只能靠爱情支撑下去吗!可我活着跟爱情一点关系都没有啊!一个人的独角戏演久了,真的会疯的,因为你的角色根本经不起推敲,连试探都嫌麻烦的结果早就明晃晃的摆在心底,却一直不忍心去看罢了。

让你有勇气说再见的只是日愈一日的生活和流逝,人生没那么多八年,等的了第一个八年,耗得起时间的转瞬飞逝,可青春的故事就这样结束了吗?落进河里连个响都听不来了。

你还是不太甘心吧,你不希望自己永远就这样只能守候。你想还不如放手来的肆意痛快,痛一阵子或许生活就有了别的色彩。可能你太乐观,或者入了计划总赶不上变化的埂,你发现每一天的日子都突然被拉长,那个午后的街道连落下的步子都奏响了落默的味道,影子被拉的老长老长,好像阴影被突然放大了。

我还能怎么办呢,只好默不作声的走下去。“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下去”这句熟悉的话一直响在耳边,所以,自己选择的结果,就算哭也要笑着面对。

不管你是不是每天恍恍惚惚,连别人喊你都没听见

不管你是不是总觉得在梦里一样,找不到真实的感觉

不管你是不是语言行为思想不再一致,生活总出差池

三、

“你知道吗?是我先说的再见,可无关痛痒的却是他,而我苦不堪言;

你知道吗?我日子里的阴霾密布,对他来说都是云淡风轻;

你知道吗?我那么舍不得,那么艰难困苦的说出口,而他答应的却轻而易举。”

“你这是、是在说反义词吗?”被扎啤灌的有些迷糊的我脑袋里就这个反应了。

她愣愣的听着,好像傻了,却突然笑的很灿烂:“你说的对,他就是我的反义词!”

这是她跟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四、

对于我来说,从来不敢多做评价的就是关于爱情,因为爱情虽然只是两个字,可这两个字的背后却是成千上万的故事拼凑而成。故事永远不会结束,爱情也永远无法定义。

其实,很多时候,先说再见的那个不一定是不爱的那个,先说我爱你的那个也不一定是深情的那个。她的离开并不代表不爱了,只是放过你,也放过我罢了。

如果放弃可以那么轻而易举的说出口,那么就不是我了。一定是触动我的事情埋在心里,一而再再而三的诱发它,终于在一天、两天…把自己晾的足够冷,才说出口。而这之后,我跟精神分裂的疯子一样跟自己对抗着,无论你的世界怎样阴霾密布,与他而言都是云淡风轻,只是因为你和他从来不是对等的,他足以霍乱你的世界,而你不过是他世界里刮过的一阵风,迷了眼,却没乱了心。

五、

他就是我的反义词。

这是她跟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这句话一直盘旋在我的脑海里,久久挥之不去,因为这是我最后的清醒,不胜酒力的我已经趴下了。

和我一样淋着雨的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6:30起床为孩子做了一碗番茄鸡蛋菠菜面,我和孩子一起吃完,老公送孩子去上学,他顺便上班,我回到床上开始看书,...
    王五月阅读 372评论 0 1
  • 一棵秋天的树 孤独站在风中 垂下迎风披散的乱发 追忆绚丽繁华之梦 繁花纷谢,阅尽沧桑 一身碧丽的青衣 也被秋,染成...
    海纳有容阅读 689评论 3 4
  • 1、【新认知】说“不”要有技巧 如果每次都说很忙没时间,表示不擅长说不 2、【新认知】高晓松看知识付费 市场能做起...
    Rio的一些事一些情阅读 1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