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影孤雁飞(六十九)

第二天,欧阳雁告诉母亲自己想出去转一转,就离开了家门。

今天的欧阳雁戴了一顶白色的绒线帽,用围巾把脸包得只剩下两只眼睛。她来到了省人民医院的妇产科。

她挂了一个号,一会儿就被唤到了彩超室。一番检查之后,医生告诉她孩子一切正常,让她放心。欧阳雁忧心忡忡地听着医生的一些忠告,她慢慢地走出了妇产科,她下不了一个决心,她不知道怎样才能摆脱眼前的困境!

她失魂落魄地走着,她想为自己爱的男人留下这个孩子,但她知道这几乎不可能,他如何去面对自己的儿子顾小影!如何去面对自己的母亲姐弟!如何去面对自己的同事和乡邻!

她默默地走着——她如果现在走回去,躺在那张床上,这个小生命在短短的半个小时就没有了,亦或者她买一片打胎药,要不了两个小时,他就也一样消失了!可是林潇涵的音容笑貌历历在目,他的一言一语,犹在耳畔,欧阳雁舍不得!

“雁儿!”一声熟悉的叫声在耳畔响起,欧阳雁被一只有力的大手握住,她被拖到一间狭小的昏暗房间里,她听到了一声喘息。

“雁儿,告诉我你是来找我的!”

耳边响起熟悉的声音。

林潇涵近一段时间一直休息不好,又加上昨天做了三台手术,他很累。今天是星期日,他没有给自己安排任务。早上来给今天几位同事的手术做了一个会诊,他便想换下工作服回去休息一下,没想到他看到了从步梯走下十楼的欧阳雁!他知道男更衣室里没人,他便把欧阳雁拉了进去!

怕什么就有什么!欧阳雁把自己裹得严严的,就是怕遇到林潇涵,结果还是撞上了!偌大一个医院,命运让你错不过,你就是错不过!

“雁儿,这么多天了,我们都应该冷静下来,好好的谈一谈,好吗?你拒绝我也可以,但我们可以做朋友,对吗?我们可以像朋友一样谈一谈的,你答应我!”

欧阳雁感受到了这个男人对爱情的无力的执着,自己已经快把一个自信的男人最有魅力东西给消磨殆尽了!

“潇涵,好吧!我答应你,你松开手!”欧阳雁弱弱地说。她突然觉得,自己和这个男人这辈子已经扯不清关系了,不管他们将来如何!

林潇涵脱下白大褂,他换上自己的衣服,拉着欧阳雁从步梯下了住院部的大楼。欧阳雁被林潇涵拉着坐上了他的路虎。

“潇涵……我……”

“雁儿,你先别说话,我可以抱你一下吗?我只想抱抱你!”

欧阳雁坐着不动。林潇涵伸出双臂,把欧阳雁抱在怀中,他贪婪地吮吸着怀里这个女人的芬芳,这种味道让他朝思暮想,让他夜不能寐……

“潇涵……”

“雁儿,你别说话!”

……

时间在流逝,车里的两个人在一起幸福着,也痛苦着。他们在享受着这短暂的美好时光,他们也在痛苦着相爱却不能白头的折磨!

“雁儿,你爱我为什么还要离开我?我哪里不好!我可以为你去做改变!不管你怎么演戏,我都知道你是一个好女人!不要再为了骗我去糟蹋自己,我爱你已经爱到骨头里,你知道的,可是你为什么……我等你……”

“潇涵……”欧阳雁心里有很多话在翻腾,可是她又觉得她心里装的每一件事情都不能让林潇涵知道,她不想让这个已被伤得千疮百孔的男人再添新的伤痛!他已经因为遇见自己承受了太多!

欧阳雁伏在林潇涵的怀里,她在享受这个男人的爱,如果时光可以停留,她愿意在这里停留一万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林潇涵今天穿了一件白色的长款男士羽绒服,使他白皙的脸庞显得更加细腻。他的手插在棉袄的口袋里,目不斜视的径直走到吧台...
    树下听雨_aff8阅读 395评论 1 31
  • 冬月里的白天已经短到不可理喻,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总是转瞬即逝。夜幕微降,而这坠入爱河的恋人却只恨时光难留。 欧阳雁...
    树下听雨_aff8阅读 280评论 4 14
  • 时间在向2015年的尾巴上快速地移动。 安丽红每次试探着说要让林潇涵去相亲的时候,林潇涵都三缄其口——不拒绝,不答...
    树下听雨_aff8阅读 348评论 5 20
  • 欧阳雁时不时也会收到杨刚的微信,大都是一些普通的问候。欧阳雁很想帮这个男人排解一些内心的苦闷,但她不知道怎样去安慰...
    树下听雨_aff8阅读 307评论 1 22
  • 林潇涵回到家里,打开手机,就看到欧阳雁闪动的头像:潇涵,我已经到家了!然后是一个笑脸。 林潇涵微微的笑了,他知道他...
    树下听雨_aff8阅读 256评论 0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