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是我的夜和我的生活的连线

我时不时都会想

如果我想让自己经历点什么

那么我应该做些什么来让自己经历点什么

我唯一有念头的是把自己一个人丢到草原

是的 草原里有我喜欢的绿色

草原里也有硕大的云朵 还有自由的蓝天

还有凉风  还有动物  还有视野

我看过一张张旅行者的照片

背景都一如既往的缭眼

以金钱而特意制造的背景

那闪着金子的光芒

而我的眼睛不能承受

所以我拒绝

那故意为了拼死抓求那一刻的背景

人没必要那么兴风作浪

安己守分 平淡无奇的过着

背景自然而然的顺水顺舟

即使我如梦幻般的到达了我幻想的草原

也还是没能让我经历什么

我想过彻头彻脑的蜕变

可惜我只有这么一层人皮

何况皮下还有我的血脉 我的血肉

我得保护好我自己

提到这两个词我会有“干嘛那么狠”的想法

可是我想到了别的东西

这时我来到了草原

我看到了绿草的草茎延伸到了前方我看不到的地方

方圆这个词现在以我为圆心 草的半径画圆

这个圆我想不到它有多大

我也想不到它有多辽阔

自从它成为方圆后 它就多了我这一个生物

我也多了它带给我的那么几份东西

第一样东西

:霸屏我肉眼的绿

绿虽辽阔 心却不安

我的心感觉到绿那面积之大带给我的恐惧

纵然我无数眼望去 看到的依然是绿

这种厌烦式的不赖人心的行为带给我的不是厌倦  是恐惧  恐惧  恐惧

我第一眼看到的是恐惧

就像我害怕失去我的生命那样的恐惧

当我死时我的恐惧是像别人说的那样

我有留恋不舍到死也不愿丢弃的东西

我不是舍不得那个叫做阳的人间

也不是害怕到叫做阴的地下世界

是舍不得放在阳间的那些东西

就像我一直深爱的棉袄

我不会放着不穿

我只会总是穿它

即使我知道穿了要洗 这样会损坏它 使它的寿命日渐消逝 使它的外貌暗黄老淡

我因我穿着它而拥有舒服的东西而喜欢它

这时的我不会想着下一秒它是不是会离开我

会因为意外事故而不能穿它

我只能想及到自己

而恐惧源于什么?

我常说 “无头的恐惧”恐怕就来自于这儿了

恐惧就是因为我觉得那草原覆盖大地的面积太广了

霎时感觉整个世界就只有我一个人

周围除了在地上不能行走不能微笑的绿草就只有我一个人了

我想念我的亲人 我的朋友 我的同学 我现实生活中我觉得我死时都要看上一眼的东西

而这个感觉把我想念的东西都夺走了

我产生了恐惧

像快要死了见不到我想要的东西那样哭

不同的是我死时可能快没力气了

不能像闹气那样嚎啕大哭

这样的我会死得很沮丧很恶气

恐惧这个东西联系着我说的第二样东西

:风给我的窒息

人不能呼吸是很可怜的

很难呼吸确实是很痛苦的

有点儿可笑的是我想征服窒息这个重分量的东西

就像《我与你的光年距离》里面演的顾世一是一个恐高的人 可他却陪着恋人柳雪姬一起坐了摩天轮 不知他是怕柳雪姬一个人不安全还是什么  他上了摩天轮  即使在位子上坐不安分 心头汹涌澎湃 再加上柳雪姬这个滑头小开心的故意挑逗 他坚持了下来 他陪她做了她想做的事  他是带着自己的软肋去做的

这样的人和事很多 故事很多 悟理也很多

就像我想要战胜窒息一样

就算坐电梯 但电梯的升降也会使我像顾世一一样焦躁不安 

感觉被空气中的氮气包裹着

氧气离开了我

而我不能吸入氮气来维持我的生命

我像疯了一样蜷缩  不停的到处寻找氧气

而 无果

草原里的东西全都悠闲自在

那庞大身躯的风突然向我裹来

我的恐惧和窒息也接踵而至

我又很难呼吸了

我又痛苦了

我带着战胜窒息的想法和勇气一次次去挑战面风而战的设施

我找到了一个让我好受点儿的办法

大声吼 大声笑

吼治信心 笑治窒息

顾世一可能用克服自己的软肋去享受着甜蜜

可能是无奈随意走一遭

可是他身边都有那么一个人在

而我总是想一个人待着就好

这个心里是独特爱好

窒息也多

而窒息又牵扯着我说的第三样东西

:乌天的垂泪

看着天这个唯美的东西

多少人发出“啧 啧 啧”的感叹

多少人把天想成了唯美的东西

多少人把夜空当成电影再来脑海播放

多少人把酒问青天对着天吼道?

躺在草原上的我看着天是会流泪的

不是天忧郁了流下的泪水

也不是天劳累了流下的汗水

是从我眼角流下的泪水

躺着看天是多少人想着给自己放松的方式

想着蓝天白云的悠悠载载

想着自己也有蓝天白云的愉悦心情

想着自己有个轻松的生活

不好意思在这儿得给你一巴掌 还要打得响

蓝天给你变成了乌云笼罩整个世界

跳动的雨水变成酸雨浇打你的脸庞

响雷给你巨大的闪电亮光警示

这就是巴掌

看着这个巴掌 你会流泪的 就像我一样

这三样东西与心给生活带来的感觉手脚是绑在一起的

恐惧 窒息 垂泪

这三样东西是世人都要经历的

也应该由世人来感悟这三样东西

当你像我一样在黑夜感觉到一个人哭泣的恐惧的话

你得想想怎样赶走恐惧

你也可以选择找个安心的人待在一起

当你在黑夜哭到抽搐到窒息时

你得平缓自己的感情 不能过头

当你流泪不止时

你要大声哭出来让自己痛快

无论是事业 感情 生活 压力给了你这三样东西

事实上你无论如何都摆脱不了不遇见那三样东西的命运

你只能选择后者————————制服

绝症难治  心情药一直都搁在你自己的心里

当你心患病时

你在取药的路程中要花费点时间去克服心情灾难

你也得要有耐心有韧力

个人修行得高

还有就是无论生活给了你多大的压力

你也别挎 别任性 别纵容

这儿可有两种说法:

你的心 你的夜 你的生活

我的心 我的夜 我的生活

你的心 你的夜 你的生活 你自己过

我的心 我的夜 我的生活 我自己阔




                    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