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凌晨3点,我去医院

昨天,先生亲戚的师傅的亲戚的小孩出了工伤事故,到上海医治,早晨三点多去医院看他们,经历了一些事情,有点感受想记录下来。

关于那个受伤的娃

受伤的人二十多岁,在工作时,左腿粉碎性骨折,大动脉被重物压断。他的经历其实很让人同情,因为未出生时,他亲生爸爸已经因车祸去世,妈妈生下他后改嫁给一个老实本分的人,好不容易把他拉扯大,到工作,本是工作后,可以孝顺父母的年龄,结果突然遭遇这样的事故。出事后,孩子的妈妈几天都没合眼,穿着工作服就来到了医院,情绪已经有些奔溃的感觉,但是她面对孩子时还是鼓励孩子,相信上海的大医院,可以保住孩子的腿。

当我看见他在担架上躺着,不说话,一开始是眼睛闭着的状态,没有说话,拜托时,看见他和妈妈在说话,感觉人很懂事的,对我说,父母能不着急吗?虽然是钻心的疼痛,还是尽量忍着,我看见他的颈部血管在剧烈地跳动,头部不停地冒汗,只能对他说,熬一下,深呼吸,这只是暂时地,过一段时间,一切都会好的。

六院的医生

很少去骨科的专业医院,不清楚他们每天会遇见什么样的事情。昨天经历了一下,发现其实医生地岗位真的需要人好、艺高、胆子大

首先需要直面那些受伤的病人,断胳膊,少腿的,一个个悲伤的故事,如果没有一些理性和特殊的心理素质,感觉很难承受。

我在那儿目睹到医生看到一位手部被机器断指的人,对患者说,可以在这里排队,但是因为前面有挺多人地,所以可能会等很多时间,手指的存活度会降低。我们这里帮你保留名额,是否可以去其他医院也排排队,毕竟时间对手术的存活度的影响是最重要的事情。这是一个很严肃的医生,在值晚班时会说出这样的一段话,让人感受到,一切都为病人着想的感觉。

给男孩看病的医生是一个博士生,他特别耐心,人也很好。一点点地询问具体的情况,开盐水,让患者稳定炎症,一方面告知我们需要等待主任医师来会诊。最后夜班下班时还特意来告诉我们,后续的安排,注意事项等。他确实是一个很好的人,因为他在接到病人求助时,帮助病人家属将90多岁地病人抬到检查台上。

在病房里接触到一位很有能力的医生是一位带着头巾的医生。他非常专业地来检查病人的情况,拍照,捏脚趾,观察皮肤状态,一步步地询问家属具体的情况,并告诉家属这样的选择可能存在的危险,后续的治疗方案是什么。他的表达清晰,不带任何的情绪,让我感受到一个专业医生的表达能力,需要极其理性地告知对方,发生了什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情,目前处于哪个阶段,我们后续要做什么。

关于先生

当我听到先生又去做一些自己能力范围之外的事情时,心中是有些着急的。我懂得他想去帮人,但是同时似乎他会高估自己的能力,从而为自己或者朋友带来烦恼。

当我知道他亲戚又找他帮忙时,心理有些情绪,跟他说,是否可以多关心一下自己?他说,你可不可以听我把话说完,你得分事情哈。后来他告诉我那个娃的遭遇,确实很不幸。亲生父亲车祸死亡,家境贫寒,妈妈也是一个工薪阶层,打工时只穿着一双拖鞋。目前孩子面临锯腿的情况,碰上这样的事情是否需要尽一点力呢?突然发现,在先生严苛的外表的后面其实有着一颗爱心❤,虽然会和我说,就事论事。继而我想起了两年前帮他做的那张DISC测评,在性格的里面有一颗大S的心❤。下午,当我的公公婆婆听说那孩子的遭遇和孩子妈妈穿着拖鞋时,他们决定去医院看一下,带着一双我的球鞋和衣服还有水果。他们的行为让我体会到,我的家人都其实是很好的人,有时一个人的语言只是他的一部分,真实的部分需要看他的行动。

关于看病中遇到的事情

在医院里,会碰上挺多事情,这次遇上一位带着90多岁母亲来看病的60多岁的女性。凌晨三点多,她的妈妈不小心,摔在了地上。她赶紧叫救护车带妈妈来医院看病。她的妈妈已经90多岁,曾三次骨折,腿和手臂都打着钢钉,这次又摔倒了,发现半边都不能动。初看到老太太时,以为是个孩子,因为她的脚很小。她女儿可能一直在香港生活,发现这里和香港的医院有一些差别,开始说国内的条件不好,在香港只需要救护车送到,后续的工作都有医护人员做好。看她照顾老母亲有些吃力,于是问她是否可以找亲戚来帮忙。她说时间有点早了,如果喊亲戚来,可能会影响别人休息,但是当她打电话时,发现亲戚已经不在上海了,最早也要下午才能赶来。

这个过程中,她妈妈需要去做很多检查,已经60多岁的她很难搬动妈妈的身体,于是请护工帮忙,但是在情绪中的她好像很难听懂别人的建议,因为护工说买一床被子可以避免二次伤害。但是仿佛没有听到护工说的内容,把关注点放在了对医疗服务的不适应上。不过她懂得求助,最后求助于博士医生,最后解决了检查的问她。

当她的妈妈说需要上厕所时,她第一时间表示没有办法,让妈妈忍忍,但是后来她选择让我帮她推车去卫生间,我看已经疲惫的她,无法帮老母亲去方便,于是建议她去买纸尿裤,这样可能将受伤的地方可能碰得的几率要小一点。

我的感受


1、学会面对当下的生活

现在听到的意外的事情很多,其实在这个多变的时代,谁也不知道后续会发生什么事情。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过好当下的生活,好好照顾自己、照顾家人,好好工作,好好生活,不纠结于一些虚妄的东西。平安就是福。

2、人需要提高自己处理危机的能力

如果自己或者朋友遇到意外时,如何更好地照顾她?其实这些能力需要从每一个当下去锻炼的。从自己的每一个行为习惯开始刻意练习。以前曾经觉得如果少做点,可能自己会更幸福一些,其实现在感觉,需要多锻提高自己的能力,才有更好的能力去应对这多变的世界。

3、世界因为有大S的人而感受到温暖

DISC中有这样一群人关注别人的感受,远超过他自己的感受,可能于她相处,你真的会感受到她刻意放弃自己的利益而为你着想的感觉。这类人会关注其他人的情绪,对一些感觉特别敏感,她们会为你刻意服务而感到幸福,也会感到有价值,她们愿意无条件地去爱别人,而陌生人因为接受到她们地帮助而觉得很温暖。

在医院里,我突然有一种,如果有这样的志愿者该多好哈,这样急救的病人可能会得到挺多帮助吧。

最后

其实对于这个男孩,我做不了什么,唯有祈祷,愿他可以有足够的勇气和信念,不管未来发生什么,在医生的帮助下,活下去!

感恩阅读,愿我们一起让周围的一切变得温暖而美好!

如果喜欢我的文字,点个赞或者说两句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