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拾遗|布朗轨迹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学生圈子里流行过一阵子玩笔仙,这个游戏的目的是大作死,传播方式是口口相传,传播源头无从考据。据说,这个神秘古老的作死秘方一直延续至今。

以下,写一写我的经验贴。

那时候我大概是十一岁,有两个友人,姑且叫W和J。不知哪一天J把这个游戏告诉我们(就算是游戏吧),语气和说班上谁谁喜欢谁谁差不多,小心又激动,并且表示她姐已经把秘方告诉了她,传女不传男。和笔仙齐名的还有一个叫碟仙的,过程比较复杂,还要准备盘子,当时还有传言说,谁玩了碟仙结果墙上溅得都是血。

人越小,对事物的恐惧感就越少,因为对于世界缺乏防备心。

途径小学的路上有一条货物专用铁道,火车主要运输煤炭,这辆火车经常掉链子,在放学点或上学点停下来。

当时我们还都特别根正苗红,生病了还要坚持去上学,告诉护士打点滴要打左手别耽误我写作业的那种。遇到这火车停下来的状况,为了不迟到,有两种方法。一是从上面翻过去,一是从下面钻过去。两种方法各有利弊。从上面比较安全,最坏的结果就是酷似追风的被带走了,从此再也没有人知道我的痕迹,但要爬上下两次,时间久;从下面钻比较快,也较为危险,可能一瞬间就一命呜呼了。两种方法都比较容易上头条,我们都用过。

电影《观音山》剧照
电影《观音山》剧照

感谢上帝眷顾我们的勇气。

人越小,对事物又越好奇,因为还没有被麻木。

于是,我们相约放学后去J家试一试,J家的房子背光,四季凉爽。拿三个凳子,三张白纸,一只铅笔,灯关上,坐下来。Good,万事俱备,只欠阴风了。

J负责传授游戏规则。

“第一行写唐宋元明清,下面写是否。”

“左边?”

“对,然后右边写男女,唉,右边。”

“下面写数字,写到40,再下面写26个字母。”

“好了,然后呢?”

J检查下我们的纸,“然后就开始了,你把手给我。”

我和W小激动中又夹杂了点尿意,可J不给我们上厕所的时间,上来就抓住我的手。

“你手这样。”我俩手背相靠,十指交叉,中间夹着一只铅笔,笔尖立在唐宋元明清那一行。在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的时候,J突然喊出那句魔法咒语!

“前世,我是你的,今生,若要与我续缘,请在纸上画圈。”

“等下!这就开始了??这是问啥的?”我还没回过神,手指僵硬,笔尖都要磕破纸了。

“你胳膊不能碰到板凳的!哎呀,换一个人吧!”

在J的嫌弃下,替补选手W上场,跃跃欲试,我在一旁静观其变。

“前世,我是你的,今生,若要与我续缘,请在纸上画圈,前世我是你的,今生······”J就那么重复着,没想到笔真的动了一下子,三人小声惊呼,屏住呼吸。

“我·······可以向你提问么?”

等了几分钟,汗都要出来了,笔又在"是"的位置画了一个别扭的圈。

详细过程也就不一一赘述了,总之,朝代和性别呢是测你前世是哪个时代,是男是女。数字呢,是测你是几岁结婚,字母是结婚那个人名字的缩写。是不是听起来很神奇呢,是不是想要试一下了?

J测出来之后,我们当时的心情比较诡异,有点像看了下个月的星座运势之后“嘁”了一下的感觉,又像看了一场期望很大的电影,有点儿失落。

前面说过,我们都是根正苗红的红领巾,还等着竞选优秀少先队员呢,作业不完成可不行,短短的半个小时只够J一个人请教前世了。

新闻说,有学生因玩笔仙身亡,原因不明。科学家说,笔会动是因为地形引力和心理作用。不过这个游戏也是因地制宜的,到了国外,难道要问你是都铎王朝的还是约克王朝的?

之后,W告诉我当时她是自己带着手动的,只为让大家有一个见证奇迹的时刻。想想好感动,这就是小学生纯洁的友谊。

这个活动接着做皮卡、溜溜球之类的热潮所取代了,最近我又突然想起来,我也时尚过。

不过,笔仙再怎么厉害画出来的也是布朗运动轨迹,而不是双曲线。

这点我不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年级语文上册生字表 生字表一(共400字) 啊(ā)爱(ài)安(ān)岸(àn)爸(bà)八(bā)巴(bā)...
    meychang阅读 2,636评论 0 6
  • 惊魂六计之一--笔仙 文章整理:诸一大笑 一、笔仙 爸、妈: 你们好! 出国一年有余,一直没有给你们写过信。你们发...
    可乐薄荷丶阅读 5,891评论 4 6
  • 健康不是梦 生命在运动 健康是长寿的伴侣 运动是健康的源泉 一有空 就运动 各种病 不敢碰 运动健身好轻松 生命如...
    秋AldrichB果阅读 217评论 2 8
  • ”安时而处顺,哀乐不能入也,古者谓是帝之县解” ——《养生主》 如果承认“道”即是空无的话,那么道家的思考体系...
    木子芊的恋人阅读 239评论 0 0
  • (40)致良知是一种伟大的力量! 2017年7月10星期一 涌泉学苑学习班第期 第40天 【涌泉学苑期北大群23孙...
    闻君儿阅读 153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