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郎四郎傅四郎(一)

上一页--契子

第一章•南城(一)

        九月了。

    “喂?筝筝,我到机场了。”

    “十柒你等等,我这边堵车啊。”

    “嗯我在北出口”“滴滴”“wc旁边的挤什么挤”对面杂音入耳,言十柒撇嘴:“我先挂了你别急。”

      “嗯好啊tm司机你老鸣笛干嘛”简筝咒骂几声再看手机,已然“通话结束”。

        机场北出口这边,言十柒转着手里的旅行箱,有点旧了,毕竟跟着她好些年了。一直舍不得换。站在大厅里,周围人来人往,匆匆忙忙。拎着行李箱,离开这个城市,漂泊他地。

      南城这个地方,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好歹也是个三线城市。言十柒四处张望,四年了,南城好像又大了点,机场的主显示屏也大了,恨不得占了整面墙。

      言十柒无聊的翻看手机,最近好像没有什么大事。

    “马里兰大学心理犯罪学兼修的年轻教授傅时淮近日将回国参与9.17事件的重审”几行字就这么的猝不及防出现在言十柒眼前。

      他,要回来了。

      九月的风有点冷,言十柒裹紧外套,走出机场。忽然不想坐车了,也好久没看看南城了。这次就当散步吧,反正机场离公寓也不远。

      这边简筝到了机场,付了钱给司机让他在这里等一会。“言大姑奶奶呢?”简筝踮脚四处寻找,“喂十柒你在哪?”

      十柒看看两边,“我马上就到吾悦广场了。”

    “妈的你怎么在那。”简筝扶额,好心堵着车也要来接小姑奶奶,这下可好,跑了。

    “没事的啦,我待会自己走回去嘿嘿你也赶紧回来吧,我没有公寓钥匙。”言十柒说完就要挂了电话,简筝脾气大着呢,可别在机场发神经啊。

    “靠,本小姐上辈子欠你的。安情在家,今天休息。”无奈,只好自己回去了。



    “傅先生,请问您回国之后为什么先来了南城?”“傅先生听说你在南城有个相爱多年的女友是真的吗?”“傅先生你……”记者争先恐后的拿着话筒问这面前这位从机场走出来的男子。

      “抱歉不接受采访,”傅时淮呆着黑色口罩和墨镜,身上的冷冽镇住了那些记者们。“赵权,联系司机。”“是。”助理赵权一边驱散记者,一边打电话联系司机。

      “傅先生!”碍着面前的冷面助理,记者只好看着传说中的傅教授健步离开。


      南城街边的绿化带很有特色,梧桐很高很高。风吹来,沙沙的响。

      言十柒走的很慢,好像是要把每一处风景装进眼里。毕竟,26岁的她,在这里度过了22年。喝着南城的水长大,也在南城遇见了那个,自己心心念念却得不到的男子。

      南城啊,人有情城有情。

      竹安街是言十柒她们几个老铁合租公寓所在地。还是老样子,街边路建换新了而已。箱子拖在地上咯噔咯噔的。路边有卖橘子,顺手买了点。前面就是半岛公寓了。

      “叮咚。”“来了,”是杨安情开的门。“宝贝抱一个。”言十柒扑上安情,倒退了几步,安情先是一愣再惊喜的拉开扒拉在自己身上的大姑娘。

      “十...十柒?”“嘿嘿,怎么吓到了啊宝贝。是不是觉得你家小可爱又变的好看了?”言十柒走到客厅,左右观望,啧,还是那个样子,粉嫩至极的装修。

      “可爱到没有,不要脸的功夫倒是有所长进。”杨安情把箱子拎了进来,无奈的看着四处蹦跳的大姑娘。都多大的人了,还是这么的……这么的会闹腾。

      “老铁你这样说就扎心了,本姑娘学业有成,放弃大好将来,回来陪你们窝在这个小公寓,你还不感谢我。”言十柒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剥着橘子,狭促的看着吧台那里给自己倒饮料的杨安情。

    “别奶奶,小的承受不起,光你这个回来陪我们我就不信,你可没有那么有良心。”安情把橙汁递给十柒后,盘膝坐在她旁边,“说吧怎么突然回来了。”

    “就是想你们了啊嘿嘿”言十柒笑嘻嘻的靠在安情肩上。真好,这种可以依赖别人的感觉真好。

      安情哪里不懂自家闺蜜的那些小心思,摸摸她的头,说:“回来就好,我待会去把你房间收拾一下。”言十柒一听,吧唧一下就要亲上去,“别啊你是个学医的注意点我还嫌弃呢,”安情抹了一把脸,无奈的看着旁边这个马上要27的“少女”。

    “快去快去,”言十柒没心没肺的笑着,“对了,简筝怎么还没有回来,她坐车的啊?”“你打个电话问一下,可能又堵车了吧,她今天跟局里请假去接你。”“我知道,简大警花是最爱我的哈哈哈哈”言十柒拿了个抱枕抱在怀里,拨通电话。

      “您所拨打的用户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候再拨,sorry……”,言十柒挂了电话,转了转手机,再次重播,还是冷冰冰的机械女音。四五次无人接听后,言十柒终于冷了脸,手不自觉的握紧电话。简筝是南城公安总局的三星探员,一般情况下,通讯是要保持随时在线的,以免有突发状况。除非……

我来自南城.

下一章-南城(二)


已出现人物身份介绍:

言十柒:医生/翻译官

傅时淮:马里兰心理犯罪学兼修教授,国家重案组特聘专家

简筝:南城公安总局三星探员

杨安情:设计师

(身份内容纯属虚构请不要深究,若有不对的地方请提出来,啊柒会虚心接受并做改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南城(一) 第一章•南城(二) “傅教授,好久不见。”简筝冷眼看着面前的男人。 “简探员这么...
    言小啊柒呐阅读 418评论 3 4
  • 上一章-南城(二) 第一章•南城(三) “柒呐吃饭了,啊十--,”安情看到趴在飘窗上睡着的言十柒,无奈笑笑,...
    言小啊柒呐阅读 1,368评论 8 7
  • 文:七格格 看《翻滚吧,肿瘤君》其实之前是没有什么期待的,可是看电影的过程中我哭的像个泪人,至少用了两卷卫生纸。倒...
    格格是王姑娘阅读 560评论 1 2
  • 有时候觉得人活得就是矛盾,不经意会去攀比、比较。做自己的事儿还的取悦别人,硬拿别人的长处和自己的短处争锋相对,人累...
    吾五二五阅读 3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