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瘦8斤!史上最全分享!

hello 减肥的战友们

我的分享终于来了

让大家久等啦

首先来看我21天的减肥效果

8斤不是很多 但是绝对像变了一个人 !


      为了更加专业的带大家减脂,我用半年时间学习专业知识,并考到了国际注册营养师,将来还会不断学习研究减脂。

      因为我相信唯有专业才能走的更坚持走的更远!

这一次分享不仅参考了很多的书籍和文献,而且还结合我自己的瘦身经验,从理论到实践 ,希望给正在减肥或想减肥的提供你一些参考。

那我们开始吧!

一、减肥的第一大原理

        减肥一定要懂原理,就像在迷路了有个指南针一样有用,它就是能量守恒,科学减肥的第一性原理。

      所有科学的减肥方法,都是在这个理论上构建出来的。理解了你就能搞懂了科学减肥的底层逻辑。

      能量守恒就是能量既不会凭空产生,也不会凭空消失,一个系统总能量的改变,只能等于传入和传出的能量的差值。这是自然界的基本定律之一。

      我们人体就是一个能量守恒系统。

减肥就是要制造能量缺口:

【摄入大于消耗就增肥 】

【摄入等于消耗体重不变】

【摄入小于消耗就会变瘦 】

    能量摄入有哪些方式?

能量摄入就是吃进去的食物,包括碳水化合物 、蛋白质、脂肪

      能量消耗有哪些?

1.基础代谢占总消耗60%-70%

2.运动或劳动占20-30%

3.食物热效应占10%

减肥方法归很简单,就是制造能量缺口 !

✔️减小摄入能量 

✔️增大消化能量

我们的方法就是减小摄入能量,增大消化能量!

那么第一个方法来啦 !

方法一:减少能量摄入!

1.211饮食法➕每顿吃7-8分饱

        因为现在的10分饱或者15分饱 20分饱 是让你保持现在体重的饱度 或者让你体重增加的饱度

      10分饱你的热量缺口基本上是制造不出来  除非你每天只吃热量特别低的食物!

          在这里不是让你挨饿,可以参照211饮食法,营养是全面的。一拳头主食,一拳头肉、蛋、豆、奶。吃少一点是因为我们平时吃的太多了,吃的超出了身体的消耗和需要的营养。


减肥方法二:

制造能量缺口—-增加能量消耗

能量消耗主要有 1.基础代谢60%-70% 2.运动或劳动20-30% 3.食物热效应 10%

你发现了什么吗?

      首先代谢是消耗最多的!占到了总消耗的70% ,所以减肥的重中之重就是提高基础代谢。

      那如何代谢提高呢 ?

1.多运动能提升新陈代谢  推荐运动是因为现在的人很少动 ,导致身体好多地方都是堵住的,代谢不通畅 。而运动就能够打通身体的“任督二脉” 只要代谢好了,变瘦很简单。另外,运动的人肌肉含量比较高,消耗能量也会增多。

2.临睡觉前洗个热水澡或者泡个脚 ,让整个身体热起来,泡脚建议泡脚桶,泡进水里的面积大一点 。

【冬天的时候,我如果不泡脚或不洗热水澡 ,一晚上脚都是冰凉的,身体也特别冷,睡不好。我一般洗澡会洗很久 冲的浑身发热,这个时候睡觉一晚上都会身体发热,特别舒服,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感觉】

4. 不要熬夜 因为晚上分泌瘦素消耗脂肪 另外晚上皮质醇分泌对于瘦身也有及其重要的影响。                               

【我的这一点还做的挺好的,因为晚上要哄孩子睡觉基本上晚上10点多就睡了,醒的也比较早】

减肥方法三:食物热效能

      如果不是学习营养学,我估计不会知道我吃饭也能消耗热量,这真是一件好事!

      值得强调的是蛋白质的热效能是最高的 ,大概在30% 。碳水和脂肪在5%也就是如果一顿饭没有蛋白质热量摄入是300大卡 。如果加上蛋白质可能会变成200大卡 因为蛋白质同时消耗热量比较多。

      并且蛋白质对我们的身体绝对至关重要 我们的细胞组成 酶 、激素 、抗体等等。身体需要蛋白质,所以请保证吃饭要有蛋白质。

【自从知道这个秘密了之后,我就每一顿都有蛋白质,如果没有蛋白质至少加个鸡蛋或者喝点蛋白粉,感觉最近抵抗力都变强了。】

能量守恒讲完了

下面再来讲几个重大的秘密️

1. 每个人身体都有一个体重设定点,每一个机体都在尽量维持体重的平衡。其中身体有一个因素与这个设定点的高低有很大关系,同时它也决定了你未来5-10年的体重。它是啥呢?

它就是胰岛素

      科学家研究发现,胖子的胰岛素普遍都比瘦子的胰岛素水平高。

        你为什么胖的这么稳定,而且保持每年体重增长也这么稳定,主要是因为你身体的胰岛素水平越来越高,达到了这么胖的水平 。

胰岛素如何升高的?

        摄入的精致碳水,比如糖太多了。一吃到糖,就会引起胰岛素迅速升高,帮你把多余的能量转化成脂肪。

        如果长期吃甜的,胰岛素持续升高,就导致了身体产生更多的胰岛素,更多的脂肪被存在了你的身体里 。另外,吃糖脸色变黄,骨头变黄,胶原蛋白流失等等。

      其实精致碳水比如白面吃多了也是同样的道理 。总之平时吃很多很多碳水的人就比别人胖 ,尤其是内脏脂肪,肚子比一般人大 。比如粮食发酵成酒 多喝酒就有啤酒肚,比如我老公就爱吃炸酱面,肚子就比较大

所以要想长期的瘦就要少吃糖。

      糖会让你上瘾,会让你变丑,会让你变胖 !

另外还有几个小tips!

1.我觉得瘦的秘密主要在晚上

      白天吃➕消耗其实差不多,关键在晚上,因为晚上人不吃,基础代谢还有70%可以消耗热量。

      晚上一定要少吃,保证睡前是空腹状态,晚上尽量6点半前吃完,吃个5-6分饱,比中午吃的要少,因为如果你吃10分饱大概率上半夜12点你的胃口还在消化 摄入的热量就多了 因为晚上睡觉代谢慢 你的热量就一定是超了, 第二天不但长肉,还可能胃积食一夜,简直太难受了 。

2.晚上8-9点运动20分种➕热水澡或泡脚

都能增加你一晚上的代谢,如果没有时间选择一种也可以。

3.做好两个测量

      睡前上个称 ,睡醒了别上厕所先上个称 看看轻了多少 。

      如果轻了0.5-1.5这证明是身体的代谢正常,如果没有就坚持上面的步骤,尽快打开代谢,基本上这样坚持几天就可以了。

  这样减肥最差的结果是,平均每天减0.4 -0.7斤

咱们今天开始测两个体重,比如

      睡前  醒后

      120      119

      119.5    118

      119      118

      118.5  117.5

大家一定要试一试这个方法,发现第二天早起瘦了的感觉太爽了

4. 心态很重要 ,放平心态。                   

➡️体重有涨有跌都是正常现象,有的时候涨一点掉的更快,不要太在意。                   

➡️偶尔的贪吃也很正常,不要因为几次贪吃就减肥失败了。因为只要不是机器人都有馋的时候。                           

➡️中间有一段时间不想减了,也很正常,中间的一个星期我就这样想过,就放开吃了,后来又回来接着减。               

以上的这些我都经历过,所以无论你出现了什么样的想法,都是很正常的,你绝不是一个人,相信我你并不孤单!

如果你也想瘦,就快来行动起来吧!其实你可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我在怀孕之前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胖纸。身高167厘米,体重140斤,怀孕之后更了不得了,可逮着一个可以肆无忌惮吃...
    辛馨阅读 6,770评论 0 0
  • 最近读了吕燕妮的《减糖:21天科学饮食瘦身法》,适合减肥和养生的朋友看。 ◆ 少吃多动为什么对你没有用 运动并不是...
    方糖0427阅读 958评论 0 0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
  • 公元:2019年11月28日19时42分农历:二零一九年 十一月 初三日 戌时干支:己亥乙亥己巳甲戌当月节气:立冬...
    石放阅读 6,82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