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染苔,拂面净尘埃,白云有意留人住,红日无心向我开

绿染苔,拂面净尘埃,白云有意留人住,红日无心向我开。

一帘幽梦倩谁裁,江南花正开,万紫千红送暖燕归来。

万物新,千红百紫竞缤纷,剪水三分色,泼墨挥毫四季春。

一枝独秀任君裁,不与春芳争艳开,万紫千红有意送香来。

一树桃花秀色任君裁,千红万紫东风送暖来。

总是真,满园新,春归莫道丹青画美人。

江南花满蹊,剪水燕衔泥,千红万紫东风绿柳堤。

万紫满园中,一夜东风春归无觅处,裁云剪月寄深情。

东风万树开,千红百紫竞相来,裁云剪水春姑巧手栽。

春回大地百花开,万里江山任我裁,姹紫千红争斗艳,东风浩荡送香来。

任我裁,春回大地百花开,姹紫迎新岁,一夜东风送暖来。

一夜东风百卉香,千红万紫竞芬芳,裁云剪水山河秀,唤雨呼春日月长。

独秀向春开,万里江山任我裁,不与千红送暖百花来。

一夜东风万紫斗芳菲,裁云剪月春来燕子归。

春风啼杜鹃,清明时节满地无人扫,柳絮纷飞又一年。

飞时春已残,落尽雪犹寒,清明未到声中听杜鹃。

梨花满地思蝴蝶,柳絮盈天忆凤凰,最是清明啼血断人肠。

雨初晴,啼血红,柳絮随风带泪落千重。

柳絮纷飞不觉寒,带雨泪潸然,清明扫墓杜鹃啼破天。

啼别恨,时节倍思亲,梨花带泪风中舞,柳絮含情梦里寻。

柳絮纷飞带雨落凡尘,清明时节杜鹃泣血痕。

梨花带雨争相妒,随风自在飞,最是清明泣血唤春归。

春风柳絮飞,带雨落霏微,清明扫墓杜鹃啼血归。

飞满天,舞翩跹,清明时节千红映杜鹃。

四月春风啼杜鹃,清明时节雨如烟,梨花满地纷飞又一年。

春已归,带雨正霏微,清明时节思亲泪,化作杜鹃啼血悲。

清明雨乍晴,杜鹃啼血泪盈城,纷飞柳絮梨花带露生。

一夜杜鹃啼血开,清明时节雨纷来,梨花满地无人扫,柳絮随风去复回。

梨花添别恨,秋风柳絮时节思亲泪,化作杜鹃啼不休。

又逢春,杜鹃声里泪沾巾,随风飘不定,梨花带雨落无痕。

柳絮纷飞入翠微,梨花带雨泪沾衣,东风不解离人舞,犹自无心乱叩扉。

心有灵犀一线牵,舞文弄墨赋诗篇,梨花带雨飘飞映眼帘。

轻歌夜未眠,心随明月带雨春来早,柳絮因风夏去闲。

梨花落,今日窗前柳絮飞,诗心何处寄,轻歌曼舞盼春归。

霓裳舞,心间锦瑟弹,一树梨花春带雨,满城柳絮夜生寒。

冰心一片寄瑶琴,轻歌唱到今,万树梨花柳絮五湖音。

一树梨花柳絮漫天垂,无心赏尽蜂蝶舞翠微。

有意暖人心,莺歌喜气临,万树梨花柳絮落缤纷。

柳絮逐风去,不作梨花带雨来,漫舞轻盈一片向阳开。

落纷纭,散作尘,一片诗心曼舞待归人。

吹柳絮,打梨花,漫天飞雪诗心寄谁家。

上小楼,满地舞轻愁,梨花不解离人意,柳絮纷飞逐水流。

弄墨乐无穷,心有灵犀一点通,万树梨花柳絮夏随风。

梨花漫卷飘飞雪,纷扬落满天,心旷神怡画意舞翩跹。

柳絮纷飞又一春,梨花带雨落凡尘,轻盈曼妙江山醉我心。

两相知,海角天涯共此时,悠扬传万里,情怀入梦赋新诗。

寒风入梦夜微凉,心曲悠扬韵味长,望断天涯人不见,一轮明月照潇湘。

心曲悠扬入梦总难寻,天涯何处清风伴我吟。

明月照西窗,望断天涯随风传万里,相思入梦诉衷肠。

何处觅相知,清风共此时,夜半无眠心曲寄情痴。

走天涯,清风是我家,夜静更深难入梦,一腔心曲寄云霞。

春风入梦总相宜,悠扬韵味奇,海角天涯明月共吟诗。

照千家,万里天涯共此华,随风飘四海,相思入梦寄云霞。

夜雨敲窗入梦家,欲将心曲付琵琶,天涯何处当空照落花。

天涯何处清风伴我吟,一缕相思心曲寄瑶琴。

到仙家,醉晚霞,海角天涯明月照窗纱。

望断几重山,何时照我还,一缕相思心曲寄云端。

春风入梦来,今朝喜看桃李花千树,不见刘郎去复回。

又见柳如烟,桃李芬芳四月天,莫道栋梁一度满人间。

自古栋梁天下材,春风得意百花开,今朝喜见群芳艳,桃李争妍入画来。

-- 郑辉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