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飞花似梦》第二十八话:警钟长鸣思美人

目录
上一话:艳艳讲的灵芝
下一话:思美人剧屈家军败原由
5.12汶川大地震之警钟长鸣。

5.12日早上9:00点。

是汶川大地震九年,那年死伤无数用万计。

阳光斜斜地从窗台跨了进来,白色的纬缦云卷云舒,阳光绰绰斑斑,一只花蝴蝶在那上面拍打着翅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霎时,刺耳声音响彻整个南市。

残月说,这是什么声音,难道是哪出事了?

锁月说,是汶川大地震的警钟长鸣。

长鸣时间是3分钟,于九点十二时又长鸣了3分钟。

锁:这个鸣得长,可能要弄几次,半小时结束。

残:如果下次不是这日子听到这声音,肯定有大事发生。咱们还得跑。

锁:往哪跑?防空洞?事情发生了,估计也是马后炮。

残:想钻防空洞也是不知道呀。再者地震也是不可能住那跑。乱机来炸差不多。

锁:看样子那些人没有宣传到位。至少要让每个生活在这城的人都知道防空洞在哪。

残: 应该让大家分辩什么样的警报是自然灾害,什么是敌人来袭。

锁:就是。但咱们都没有。是不是要度娘下?加强学习提高生存能力。

残:那咱们有得学了。二丫头,今天怎么沒去上班?

二丫头正用手机听课。回道:明天要考试了。

残:哦,那明天你也请假了?

二:是的。老大,电视声音小点。

她头也不抬,继续用着功。

残月赶快按了电视音控按键。电视画面正是屈原被冤枉贪污税金。武士从屈县令房间里收出八百格金子。

思美人之屈原被冤枉

二丫头沙发上听着直播课,头偏着,眼睛盯着电视屏。

街头上人来人往,莫愁姑娘看到好多人都围着一告示说屈县令是冤枉的。

桥上,莫姑娘与另一美女商量,即然一心为民,大家支持屈那么大,来个万民请愿书。

狱中,权县师爷怂屈逃走。

大王殿,陈官报,屈原满报户数,扣留例税。屈父也在,他们争论,大王很生气。散朝后踹翻案几。后宫,王后讲,这事不论真假现正面监与秦军交战用人之际,要慎重对待。大殿廊下,不布大王与陈官对话,陈官说屈的案件人证物太明显,以屈的绝顶聪明肯定做不了这事。

街上景与陈对话,景让陈尽快结案。随后大王亲临权县,万民空巷,素服跪一地,莫愁也在。她对大王说屈县公一心为民救了百姓于水火,如果死了谁来救权县百姓。皇宫,大王问太监,屈贪例金一事该信还是不信。太监答可信也不信。大殿大王让上大夫,陈官去把阳角叫来,叫拦冤百姓领头明天来县署。大王去狱中,屈原正赏兰。屈讲,大君不信,他宁自裁。阳角家,阳角口吐白沫而死,陈官讲来晚了。

第二天县厅,大君审理此案。陈官讲屈可功过相抵,他也莫证明自己没有贪,然后也为百姓做了那么多事。景官说不能功过抵硕鼠不除,必将影响砫石。大君讲,现在正是用人之际,死罪可免活罪难逃。

屈原、莫愁出征


图片网络:屈原

河边大君与屈原争论。屈意要砸了那些贵族碗,不布讲他们尤如这国家大碗的油,已稠得牢牢粘在碗上,让他只有慢慢来,不然后果不敢想。树林莫愁躲起,屈喊着说誓言必不相负。权县百姓院,大家围火而舞,白狼领头敬大君,请大君成全留下屈县公。大君讲要带屈征战沙场,保证派一个屈一样县令来。大家以为大君要升屈,叩首谢大君。屈讲他也有幸与他们在一起舍不得。

屈面对莫肖像想她,她的好,她的负气离开。他怎么解释她与另一姑娘只有夫妻名无实。河边师爷离开,要去做个不门世事隐者。

秦王宫,白起主张前用武卒带三天口粮日行百里可作武卒,后普通士兵跟随可奋勇杀敌。王后宫,长公子荡病着上不了战场,太后鼓励稷儿上阵,大王带着怀疑口吻问稷能不选上武卒。

屈府,屈告诉屈父他已没做县令,大王让他上战场。

秦练兵场,稷不捡剑被白起吼,他父王用鞭子教训,他母亲在旁默默地看。王后的宫,父王拿来金创药,讲天下是他们打下,别说你现连武卒都没选上,既使以后当再大官,也得尊守军纪。

楚国天坛,不布大王战前动员。讲令尹之事不能再拖,拜昭和为令尹。其他两排文武装乞请昭和为楚国令尹。大王拉着昭和和屈父讲,你们一文一武将昌我国邦,大家唱和数遍,戮秦兵,昌楚邦。

市井,屈哥去征兵,刘歪嘴上了莫愁套,被莫名其妙报名参了军,他逃遐屈哥讲报了名不参加诛杀九族。

莫愁家,其父咳嗽卧床,他弟端药,她接过服侍她父服下。

山顶不布王与屈山顶对话,指着左面,那是秦河山,并握屈手讲,要答应他活着回来。

市井,一男人披头散发被土兵追,差点撞上美女,那男人将其抱起,动作㴋洒。旁边婢女叫她娘娘。屈哥与那人单手过招,赢了手下留情,那人讲他是庄乔,愿为将军效劳。

市井,田姬娘娘混入屈军。莫愁换名何秋心当兵。

莫家,莫老爹讲每户有男丁要抽一人当兵,他艰难下床讲他也得上战场,莫讲她已代他报名当兵了。他哭。

山头石头上。刘歪嘴讲,上了战场,有可能他回不来,讲,莫愁我是真心喜欢你。见莫不理他灰溜走了。

屈妻子房,他妻问屈怎来了,他说三日后便走,他还说,世人讲你空篌冠绝郢都。屈妻说传言别要当直。随后屈妻弹空篌,男声,问天今夕复何夕,前世来生终不见。而莫愁坐在草屋顶托腮望月。

屈母在院中质问屈,回来几天你们各睡各房,难道碧霞配不上你?屈讲,我们夫妻事,你就别管。碧在房里内听到。屈母单独对碧三井,你要主动,这次原儿上战场有命陪无命陪也不一定。他房中屈碧白睡衣坐床头。屈到书房,其爹让屈赶快去睡。床上他俩坐在床上,碧讲,不如将就一晚,屈让她先睡,屈在房中打地铺,碧朝着自己另一侧掩泪。

秦国秦王训话,秦将及众人举剑上下刺天喊杀。

屈府,屈拿个木盒子让母亲保管,言回不来交碧。其母不愿,让他亲手交,别太逞强,屈家不缺军功。屈父书房,他教训两儿,战场上不准临阵脱逃。并讲高租遗训,出示龙渊,太阿,工布三剑世人一见,都了无遗憾。这是大君赠的,现将后两把分别赠屈及其哥,要大家记住高祖遗训,还屈氏必自牍。

楚宫前,不布授大司马屈父军𣄃。一色的红皑甲,全军喊杀敌。行车中歪嘴发现莫愁姑娘也在军中。迎面一中箭士兵跌下马来,报信说,边城失守,秦军突然发难。

秦营,众将喝酒庆祝,探兵披楚已到三里开外。魏将军脸有难色,一将大言不惭,言如让屈伯康入了城,他愿断头谢罪,丞相张仪居中端起酒来说好。

楚营。屈原讲用孙子兵法胜敌,其哥讲,如这样打,我们这些人都回不去,别说父亲平时大咧咧,关键时还是谨慎。其哥与其过招,一招就将他捽倒让其打不过时倒着跑。士兵在吃饭,多人因一两句话不合与庄乔打架,大家都上了,庄乔喊何秋心也上,她一上去一拳一脚将庄乔踢倒。屈看到跟哥说有这两兵身手,何愁打不赢秦军。莫愁掩面离开。晚上,莫愁独坐,被路过的屈,屈哥看到,喊她转过身来,以为她胆小是新兵,摇了摇头走了。刘歪嘴喊了声莫愁,她回头了,她讲如果把她的事暴露出来,就杀了他。歪一句无意秦墙那么高,难道飞过去呀,她灵机一动,后放月月,东风起,天降奇兵御风而行。她把计策半夜放在屈手里,当时屈正趴桌上睡着了。

楚宫。景莫敖给大王不布下眼药,讲两军势均力敌,说大司马消极怠军。昭令尹出言相批,大王说我相信大司马必有破敌良策。

秦营,有人报楚人正挖地道。白起觉得此事可疑应报丞相,但另一个将讲不必,命令士兵见到挖地道的楚兵就杀子。

莫愁奇策楚军大胜,秦军被后撤三十里

网络图片:莫愁

楚营,屈要参加敢死队,歪嘴劝莫别参加。

秦营众将正喝酒,白起提醒将军敌人打来怎么办,众将不理,他气得摔碗走了。

楚营,屈要参加敢死被其爹拒。大风起,所有人敢死队人身背布鸢起飞,冲进秦军高墙。

经过翻激战,楚军大胜,秦军后三十里。

屈父发现秦军阵营有景的家奴,一具被杀死尸脖子上有景家奴烙印。他写了秘折派人送信给大王,半路被两黑衣蒙面人飞起一刀落马。

秦军张仪回秦营,抽出尖刀要杀魏将军,公子稷求情,让其戴罪立功,将失去的城池夺回来。

后面是几集预告,确实精彩。

楚军秘密粮仓被烧,大司马屈父说,千防万防家贼难防。

莫愁与歪发现藏于楚军的秦人士兵。

莫父正担心莫愁因立了这多功会引起祸端,皇宫来个太监手捧圣旨,言大王鉴于莫愁姑娘军功,封她为宫里琴司宣她进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