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定位,深度服务,内外兼修,让你的个人品牌势如破竹——Peter老师跨年演讲复盘

坚守定位,深度服务,内外兼修,让你的个人品牌势如破竹

——Peter老师跨年演讲复盘

2021年12月25日,是很特别的一天,这天除了是西方的圣诞节,还是Peter老师跨年演讲的日子。

说实话,Peter并不是经常做直播,但凡他直播,我都会尽量全程跟下来,因为他讲的内容,都非常深刻、透彻,可以说是价值百万。

这一次跨年演讲,4个半小时,Peter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主题为「一次性揭秘百万个人商业系统的三大核心」的跨年演讲,三大核心,每一点都值得你牢牢记住,深刻领悟,深度践行。

01 定位就是定终生

02 深度服务就是内修

03 经营品牌势能,才是经营个人品牌


01 定位就是定终生

定位,就是定下你毕生精力所投注的地方。定位是一种选择,一种割舍后的聚焦,一种破釜沉舟志在必得的信心。

”你怎么样定位自己,就会成为什么样的自己。” 你的定位,体现了你的价值观,必定会影响你的行为,你的选择。可以说,定位就是在定输赢。当你把自己定义成一个高价值的内容生产者、传播者,你会对未来的路有足够清晰的视角,足够坚定,就会在内容创造上持续精进、在价值标准上不会松懈,在遇到诱惑的时候不会被带跑。

可以说,“选择大于努力”,那么当你走上个人品牌之路时,第一件事情就是先解决你的定位问题,解决这个问题,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很多人在定位方向模糊不清,犹豫不决,导致后面一系列动作变形,那就非常可惜。

如果你目前没有能力自己想明白,那么建议你找一个你能够得着的,有全局观、有结果的老师,帮你找到你的个人品牌定位,这会让你往后少走很多弯路。

孔子说过:“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已。”当你把自己定义成普通人,那么很可能最终,你就会活成普通人的样子。当你择高而立,把自己定义为一个可以做成一件非常有意义、高价值事情的人,你的人生格局就会更大,做人、做事的标准也会更高。

人会不自觉地按照自己的期望来做事,这在心理学上叫做“自证预言”。

明白了吧,你总是为一些“术”层面的问题所困扰、纠结、焦虑,其实是因为在“道”的层面不得精髓、不得要领。

Peter老师在2019年6月,就给自己定位”做平台”。这个定位在当时应该是非常超前的,甚至他自己都不知道具体该怎么做平台,但是内心却非常渴望做成。

正是这种内心的极度渴望,使得他在做事的过程中不断加深对平台的理解,不断挖掘自身的潜力。

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习老师这种高标准、高定位的精神,深层次地挖掘一下自己,重新定位一下自己,去描绘一个你想成为的样子,这种内心的渴望会成为你能量的引爆点,激发你的强大力量,让你不断突破,向上生长。

Peter老师把自己定义成一个“持续出书的写作者”。他的这种自我定义,也就触发了后来一系列的成就时间,他的2本书籍陆续出版,今后也会持续出书。

老师在开线下文案课的时候,就下定决心,要持续去做这样一件事情,于是线下文案课就开到了5.0,不断迭代升级。

老师决心要做个人品牌商业,于是今年就做了50场线下一对一深度咨询。

当你下定决心,要做一件事情的那个当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你就已经做成了。

你呢?你如何定义你自己?

在这个部分,我和Peter老师连麦分享了自己在定位上的一些故事。一开始,我也是在定位上很纠结,很摇摆。我喜欢传统文化,也喜欢阅读,过去有早期教育相关的背景经验,2020年8月份,又开始爱上了写作,想在文案上有所发展。

所以在加入私董会3个月的时间内,都是处于一种迷茫、不清晰的状态。

2020年5月份,我飞到上海和老师进行了一对一的咨询,老师根据我的情况,给我定位“亲子阅读”细分领域,让我一下子豁然开朗,有了能量和信心。

在后来半年内,我也有过动摇,但每次Peter老师都会跟我深刻分析,让我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情。正如他今天分享的,“定位之道,即割舍之道!定位之道,即定心之道。

老师还分享了定位的三大误区:追风口、好面子和经常变。当你对自身、对目标没有一个很深的理解,就容易见风追风。当你不内修持戒、精进,就容易贪多求快,心浮气躁,在能力范围外追逐,导致自己身心俱疲。当你内心不坚定,就容易经常变,不能做长期积累,不能形成自己的独特优势。

定位可以说是一个决定个人品牌之路成败的关键因素,要遵循热爱、擅长、高价值、市场需求大这四个原则,从内在、专业和外在三个进行全方位、系统的考量。

02 深度服务就是内修

深度服务一直是平台倡导的理念。老师一直就是抱着深度服务的理念来对待身边的家人、朋友和学员的。

还记得2021年5月底,老师到深圳来落地平台俱乐部,给我们分享的时候,给我们看了他每天给爱人发红包,讲述他如何多维度服务好另一半的故事,让在场的人很是感动。

深度服务,要从另一半开。只有把离你最近的家人、朋友、学员服务好,才能做到“近悦远来”,让学员充分信任你,对你的黏性越来越大,愿意持续为你付费,你也就不用煞费苦心地去找用户了。

“深度服务就是最好的学,最好的成长,最好的经营之道。”在深度服务学员的过程中,我们修炼了自己的同理心、共情力,给予对方他需要的,而非自己想给的。深度服务可以帮助我们拿到最真实、最有价值的即时反馈,让我们及时调整,避免犯错。

艳菊老师连麦,分享了她是如何深度服务学员的。艳菊老师是平台公认的极致付出的超级赋能写作教练。她在带学员的过程中,会根据每个学员的情况,给他们注入心的能量,鼓励他们,让他们每天进步一点点,并在一点点的持续进步中找到自信和内心的力量。

“深度服务之道,即用户为王之道。”只有把学员、用户放在心上,体察到他们的需求,提供他们需要的,我们才能和客户建立持久、深远的关系,做到终身服务、终身伙伴。

Peter 老师谈到,大家在深度服务上,普遍存在三大误区:

01 学员招募进来,只进行浅度服务。

02 交付的东西太多,但是结果不太好。

03 带学员带得很辛苦,但是缺少活动推动势能。

在深度服务上,既要避免浮皮潦草,又要防止过犹不及,既要保持真诚的初心,灵活运用专业能力,又要善于借助活动推动势能,才能恰到好处地和学员的需求完美契合,达到最佳效果。

Peter老师还从三个维度、四项原则为我们剖析了深度服务的核心内容,以及深度服务四大原则,我也对深度服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做教育培训,就是要打造成功案例,而定制话服务,贴身跟进、社群浸染、成为标杆等,这些都是做好深度服务不可缺少的。

03 经营品牌势能才是经营个人品牌

在平台家庭健康咨询师、爱心妈妈晓华姐的连麦中,我们了解到了,晓华姐如何从写50字都困难,到出版了3本自己的书籍。她是平台公认的“超级赋能王”,她总是在别人需要的时候,给与关怀、温暖,帮助后辈们成长。

从她的品牌故事,我们看到了一个人修炼内在势能的重要性,只有不断在心性、心胸上下功夫,才能增长信心和心智,在个人品牌之路上走得更深、更远,影响更多人。

很多人对打造个人品牌的存在着误区,常见的三大误区有:

01 夸大效果,加大包装和宣传。这种虚假宣传的行为源头,就是价值观的偏差。如果不再心性上修炼,那么你很难成为行业的头部,即便靠一些营销手段获得了暂时的流量,你也承载不了。欺骗用户,其实也是在欺骗自己,断自己的后路。

02 做一些不符合现阶段能力的行为。这种行为背后也是贪多求快、急于求成的心理。要扎扎实实地在现阶段的能力圈范围内做事,先把专业能力提升好,才有资格破圈,否则主次不分,就很容易心浮气躁,徒增焦虑。

03不断瞎搞事情。比如在自己还没有一定粉丝数量的时候,就频繁搞直播,耗费大量的精力和能量,却收效甚微。我们要极度保护我们的注意力,把它用在该用的地方,才能出成绩。

那么,如何经营个人的品牌势能呢?Peter老师提到了四大原则:

01 定期让人“哇”一下

02 一年要让人大“哇”一下

03 要有足够强的穿透力

04 成为细分领域的首选

其实这也是内在势能和外在势能不断叠加、互相激发,相辅相成的过程。“品牌势能之道,即自我修炼之道。”

只有不断内修,才能创造出有价值、有能量的产品,才有足够的威力穿透别人的心智,成为细分领域的标杆。

市场上永远不缺那些粗制滥造、不痛不痒的作品,最后经得住市场考验的,一定是那些凝结了创作者智慧精华的产品,那些经得住细品、回味,给人带来希望和力量的作品。

用内在势能推进外在势能,外在势能激发内在势能。这样的良性循环才是个人品牌之树常青的秘诀。“一个善用外在势能的人,如果再注重内在势能的修炼,就是一个超级厉害的人。”

要建立起个人品牌的内在势能,就要注重心性、信心、心智、心胸的修炼,加上在专业领域日日精进,练成“行走江湖的绝活”,再借助外在势能不断呈现,个人品牌就会越来越高价值。

写在最后:

Peter老师这场4个半小时的跨年演讲内容精彩纷呈,对个人商业系统三大核心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刷新了我对个人品牌的认知和理解。虽然我跟随平台的时间不长,但在这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看到了Peter老师不仅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践行的。这让我对他、对平台充满了敬意和信心。

深深地感恩Peter老师的分享和引领。祝福平台蒸蒸日上,带领更多的人终身写作、终身修行,人人都打造出价值千万的个人品牌,绽放出生命独特的精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