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夏日里的春天

1

朋友百无聊赖之下突然在朋友圈提了一个问题“你的前任是_?”。本着再好的感情也需要悉心维持的原则我便积极的搭上了话。

“你让我想到之前在微博有个话题叫我的前任是极品~”

“我也看过这个话题,所以看看认识的小仙女们都是怎么看的。”

“要聊极品那我就看看好了,我的前任蛮好的~”

“那你应该有一个最浪漫的回答。”

最浪漫吗?最悲伤吧……

以前他是我的软肋也是我的铠甲。现在心里清楚的知道,他可能还是我的软肋 ,却再也不可能成为我的铠甲。



2

转眼间两年多了,风再起,换了人间,再想起他却依然有些感慨。其实分开之后我就再没提起,但是经历过才懂得不提起不代表已经忘记。

还记得初见他时摇曳一脸的灿烂。

他是一家小理发店的老板,开始是很俗套的,我去他店里洗头,他给了我一张小名片,上面有他的电话,希望我能加他的微信,我权当生意人的推销并没在意,实际上走了之后那张小卡片就被扔在角落,之后我也没再去那家店。

可在这之后一个多月的某一天,有人加我的QQ,备注消息是几个大大的笑脸加一句“终于找到你”,我好奇便同意了。

没错,就是他!他在这一个多月的业余时间里不停用QQ摇一摇,居然找到了我!当然,这是我后来知道的,当时他只说不小心就摇到我了,我的头像是自己的照片,他看照片像是我觉着很有缘就加了。

实际上大多数的偶然都是必然,很多的缘分都是创造出来的。


3

我们的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我之后再也没去过别的理发店,我们成了朋友。偶尔聊聊工作聊聊生活聊聊理想甚至聊聊天马行空的想法,偶尔吃个饭,在我生病的时候也曾给我送过药。

很多人都不太看好这个职业,觉得他们这样的男孩儿每天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头发又染又烫又造型的看着就不像好人,不靠谱。

我是不认同的,在我看来,每个用自己的双手认真做事的人都是值得肯定值得尊重的。而且不能因为一个人的外表评论其好坏不是吗?

大多消费者的想法可能都是我花了钱你就得让我高兴让我满意,我见过这样的人,就是在那。一位女士,给她吹好了头发她突然说今天不想要直发说吹得很难看,要求立马再吹卷,并且语气不太友善。

呵呵,我不懂,直发还能吹出别的花样来吗?

他抱歉地给我倒了一杯水让我再等一会儿。帮那位女士再吹卷后他来给我吹头发时我问了一句“她那样你生气吗?”他笑笑说“还好,这是我的工作,我喜欢这个工作,就不觉得这有什么了。”

我看着他的笑脸一如初见时那样灿烂,突然间他仿佛像闪着光的天使一样让我晃了一下神。不知道你们是否有过这样的感觉,不管你们信不信,我在瞬间就确定我们之间的友情有点不一样了。

认真做事热爱生活的人好像格外耀眼。

我突然觉得他长得很好看,180➕的身高、衣架子的身材、白皙的皮肤、会笑的眼睛……都是我喜欢的样子。以前别人说他好看的时候我从未在意,想来也是我当时不喜欢他的缘故吧。

最后当然是他跟我告白了,而我点了头。

还记得当时他的笑很耀眼,是的,我特别爱看他笑,对了,他笑起来很像韩星金贤重。

原来岁月太长,可以丰富,可以荒凉 ,能忘掉结果,未能忘掉遇上。



4

恋爱的生活是充满了粉红色的。我们像其他的现实生活中的情侣一样开心,同时像童话故事男女主角一样不吵架。

当然,小说里那些第三者插足和生病之类的桥段都是没有的。那时候的快乐很简单。

我会要他监督我减肥,晚饭吃一点点到了差不多十点的时候又觉得特别饿给他打电话,结果是他带我吃完东西以后我又后悔怪他,他还是那样的笑“你那么可怜巴巴地说饿了,叫我怎么拒绝?”

不久爸妈因为工作原因离家了,他更是无数次来我家送吃的,要减肥的我成功胖了20斤!至今没再瘦下去……

他实现了我对爱情的一切的美好幻想,给了我从未有过的安全感。

每次他和朋友出去聚,一开始就会交代清楚,我也就安心的不打扰。晚上手机没电前他也一定会告诉我,怕我找不到他着急。然后再用他朋友的手机给我打个电话,告诉我他手机没电关机了万一我有事找他就打那个电话。

他会自己创新设计很多漂亮的编发给我每天换一个,说要把他的小公主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尽管我比他大一岁。

他会把以前用来打游戏的业余时间用来陪着我运动陪着我看电影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情。

他会把我的弟弟当成他的弟弟,叛逆期的他不听话他都会去和他聊天谈心。

爸妈很欣慰我会照顾自己还会照顾弟弟了。也许只有我知道,我生活中这一切爸妈看起来的懂事都是因为有了他。

就像浩劫余生,漂洋过海 终见陆地。


5

如果故事就这样发展也许是对那些在爱里挣扎的人太不公平了,于是,矛盾出现了,很巨大。

我的妈妈。理由很简单,她觉得他看起来就不靠谱,工作她也不满意。

她竭力阻止,做了许多伤害我们的事,她还想让我们彼此怨恨。至今我仍然记得,那些伤口还血淋淋的。

她给了我生命,却让我失了心。

那些伤口我已不想再碰。最后我让他走了,我看着他在我妈妈面前紧张卑微的样子,突然觉得我配不上那样美好的他。我告诉他,我要去相亲了。

也许妈妈那些伤害远远敌不过我的一句话,我知道,伤他最深的是我。在那之后很长的一段日子里我都在后悔,可是时间回不去了。

人,要不活在别人的故事里,要不活在自己的故事里。

我之后就一直活在自己的故事里。吃饭吃着吃着眼泪就掉进碗里,走路走着走着就看不清楚路,睡觉睡着睡着就突然醒了盯着天花板。

他和那些过去的画面无处不在,随时随地都会出现在脑海里。

我安静的生活着,并不像电视剧里那样放纵堕落疯狂撕心裂肺。我知道他不喜欢我那个样子,我也不喜欢。

我告诉自己,谁心里没有故事,只不过学会了控制。


6

歌里不是说情人总分分合合吗?可现实却残忍多了。真正离开的人,总是悄无声息。

没有过多的争吵,他把店托给朋友盘出去就这样再也未曾见过,就像从未出现过。

之后再也没有听到有关他的消息,不想听到也不敢听到,再之后我结婚了。

自此,就这么简单的故事成了我最大的秘密。

曾经我们都有美好的憧憬,憧憬美好的爱情憧憬幸福的婚姻。后来我们或嫁给了现实,或嫁给了感动,或嫁给了合适,真正嫁给爱情的寥寥无几。

摘不到的星星,总是最闪亮的。溜掉的小鱼,总是最美丽的。错过的电影,总是最好看的。我始终不明白,这究竟是什么道理。时常想起那些小小梦想,有的事会在记忆中愈发鲜亮,我们都在成长中抛弃了初衷。

朋友问我如果再见你我该何以致意,其实我无数次想过这个问题,到时我是当作不认识还是说声好久不见或者好好说声再见?

最后发现,经年之后再遇你,大概唯眼泪与沉默而已。

海豚爱上天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这句话不知鼓舞了多少人迈出勇敢逐梦的脚步。可是你知道吗?仅仅懂得道理是不...
    水波杨山阅读 556评论 0 2
  • 第一话《伙伴们,感谢有你在身边》 这里的空气很新鲜,这里的沙县很特别 这里的泉水很清冽,这里的星空很有感觉 在绿树...
    李青青Della阅读 134评论 0 0
  • 我没能在自己最美最强的岁月遇见你但我并不遗憾 因为我要的就是遇见哪怕 我已走到生命的终点 (老马 2015...
    老马的行囊阅读 1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