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在你选择开始这样的生活之前,容许我先问你几个问题,这样的人生是否是你想要的,你想要的人生是怎样的,你是否有勇气追求你想要的人生?

在我想说的话开始之前,我想先给你们讲三个故事。

第一个故事是一个学长毕业之后放弃年薪不菲的银行客户经理工作,独自去了一家创业公司组建团队,可想而知,遇到的非议和阻力肯定也是数不胜数,而他却在一年后带着自己的团队走遍大江南北,他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年轻就是资本,你可以随时结束,也可以随时开始新的征程。

第二个故事是我大学里的一个同学,大三的时候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到北京某家公司的实习生offer,条件是必须到岗实习,这就意味着他将不能继续完成学校里的学业,也许对于很多人来说会选择放弃,可他没有犹豫,当即向学校递交了休学申请,一年后,当大部分同学都在为毕业和工作一筹莫展的时候,他已经做到了团队的负责人并且有了不错的工资收入。

而我要讲的第三个故事和前两个截然相反,相信你们身边也有这样的一群人,大学毕业后,通过包分配或者家人安排进入到某家单位,开始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赚钱养家娶媳妇之路,也许我们自己就是或者即将成为这样的人。

好吧,那在你选择开始这样的生活之前,容许我先问你几个问题,这样的人生是否是你想要的,你想要的人生是怎样的,你是否有勇气追求你想要的人生?

第一个故事里的学长,我曾经很多次问他究竟是什么给了他这样的勇气。他说,也许在很多人眼里,在银行工作就是一个铁饭碗,高新体面,用不了多久我就可以开豪车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而我的父母也会因此觉得荣耀,在很多人眼里,这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我想不到这样的生活意义在哪里?我二十五岁就可以看到我三十五岁甚至四十五岁的生活,安逸重复,一成不变,我还年轻,为什么不尝试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我想要充满挑战的生活,每一天醒来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既然想要为什么不去争取?

当然并非所有人都有这样的勇气和胆量,选择重新开始意味着你将从此告别安逸的生活,意味着你将承担风险,来自生活的风险,来自前行之路的风险,来自未知挑战的风险,也许你将开始漂泊无依,也许刚开始你举步维艰,坎坷万分,也许你将无数次跌倒无数次爬起,也许你将独自忍受无数人异样的眼光和冰冷的言辞,也许你离成功还很遥远,但是人生一定要以是否成功来定义么?

很多主持人里,我喜欢沈南,可能很多人知道他是因为金星秀,可能更多人并不知道他。沈南,法律系高材生,毕业做了主持人,事业蒸蒸日上,前途一片光明,此时,一档以后红遍大江南北的节目《中国好声音》找到了他,这是一个新的起点,他想要抓住,于是他辞掉工作,来到上海,却在此时被告知因为某种原因,节目主持人进行了更换。

这样的打击对于一个正处在上升期的年轻人来说,无疑是巨大的,他失去了原来的工作,眼前的机会也付之东流,是的,对于很多人来说,就此放弃或者颓废也是情有可原。但是沈南给了自己最短的调整时间就重新投入到工作中,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在狭窄的空间里,他依然执着的追求着,所以他成功不是因为命运格外眷顾他,而是他在最低谷的时候仍然有勇气重新开始想要的生活。

我非常喜欢知乎上的一段话:

这个世界还有很多地方没去,很多美食没有吃过,很多人没有遇到过,很多事情没有想明白,所以努力啊,不是为了换取成功,是想要体验一个更大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我的老奶奶的故事 我的老奶奶,也就是我的小老奶奶,我爷爷的母亲,她后来嫁给了保长,过了几年好日子,又生了个儿子。...
    红蔚阅读 293评论 4 2
  • ee euhfhsbv w d ifuk fm [hmh kkumt mimc'euhfw td kmuyce o...
    赤臂生阅读 235评论 0 1
  • 灰色头像的孤寂, 看不见你的素颜; 未满楼的无奈, 流露出两种悲剧; 墨尔本 晴, 却是一场单人旅途。 坏孩子般的...
    花唇槿伊阅读 269评论 1 6
  • 看了很多文章,总想想如果自己是作者,我会怎么写,一件事,如果是我我会怎么处理。上班工作的我,会有多少时间来做这个事...
    沫沫沫妈阅读 2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