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明亮 欢迎光临

种自己的花 爱自己的宇宙

  嗨~你好吗?每一个正在长大或已经长大许多年的朋友,你们好吗?我是小九,依然是那个热爱记录生活,写一些零零碎碎的字在备忘录,时间发酵得差不多了就码码字更更文的小九。大概也是最偷懒的公众号经营者了吧,根据心情不定时更新。如果有幸被你看到,那么欢迎你,认识我,走进我的生活,欢迎光临~

日子很滚烫 又热又明亮


  2020,爱你爱你。不知道最先是谁说了这句话:每一年都奔走在自己的热爱里。我也希望自己能做到。尽管这一年还没过去,稀里糊涂地被世界推着,就走到了八月底,九月就要来了,依然想好好聊一聊这一年。

  这一年,新冠疫情突然出现,年末回家的时候还没感受到风声,到家没两天新闻、热搜、推送铺天盖地。从小学同学、初中同学平时都不怎么熟络的在那种紧张氛围下突然蹦出来询问口罩来源开始,到现在,人人都已经可以方便平价地买到也习惯了戴口罩。大抵,时间真的过去好久了吧。非典的时候,我还在读小学,依稀只记得在《小学生天地》上看见那一个个故事,年纪太小,网络也不似现在那么发达,也就仅限于故事了。体会并没有那么深刻。那时,我还是个孩子。

  而今,我长大了,是个要忙于工作,忙于学习,忙于照顾家人,关怀恋人,忙于跟朋友嘘寒问暖社交联络,猛的停下来,压力铺面而来。不想把基调定得这么沉闷,说点新鲜明朗的事情吧。希望我的野蛮生长,我的温柔和细枝末节都被看见的你所喜欢。

  2020夏天,经历了失眠、痛哭、迷茫不知所措以后,给自己放了一个短假,抽离。回来以后,我和舒小姐准备做一件悄无声息又惊天动地的事情,开始着手筹备属于我们的服装工作室。也许你会觉得这不是很常见很普通嘛,怎么就悄无声息又惊天动地了。这就好像是在漫天的黑夜里,突然一个受了潮的烟花在某一瞬间苏醒,开始滋滋点燃蹿到高空,“砰砰”烟花绽放了。有朋友会觉得好突然,可我们知道,这不是意外,这是迟来的惊喜。

深藏不露的爱 时间都知道

  上学的时候,我们俩经常一起去逛街,淘各种好看的衣服,碰到很喜欢很喜欢的,看过一眼便忘不了。于是,开始攒钱,终于把衣服买回来的那一刻,看向镜子里的自己,瞬间就笑了。少女红了脸不过如此了。毕业以后,两个人在不同的城市上学、工作。彼此依然会分享衣服,分享护肤美妆,分享心情,分享男人,分享各种鸡零狗碎。与你分享过的青春,不比初恋少一分。懂你奇奇怪怪,也陪你可可爱爱。后来工作节奏加快以后,各自忙乱,互相牵挂。而现在,我们要一起长大,一起分担,陷落美好,一起看世界。

  我是射手座,冲动烂漫行动派却反常地抠细节,舒小姐呢,是个典型的处女座,力求完美,理性胜过感性却又不失温柔向上力。当我提出这个想法的时候,心灵层面一拍即合,尽管是这个夏天才开始的事情,我也已然记不起当时具体说了哪些话,就记得很快,我的舒小姐就朝我走来,给了我双手和肩膀。世界一般,你很超值。

  生活本来就是一半拥有,一半选择。做着全职工作的同时,我们开始正式筹备。我们开始想我们的品牌立意,品牌名称,一点一点,画品牌logo设计稿,一版版地过,商标名称一轮轮地筛,最后选定Muskmelon Girl甜瓜女孩。我们开始落地的第一件事情是定制吊牌,定制包装。每一件事尽管很小,实施起来还是很多细节可以抠。每完成一个环节,彼此都会鼓励,舒小姐的招牌标语:“棒棒棒”。每次看完我都会在屏幕这边笑得像傻狗。后面的事情自然而然地就推进了。找款,拍板,定档,上架。还有想不到的是,还要制表,做PPT,做海报,准备宣传物料。想文案也是一个少不了花时间的事情。总之,我们就这么开始了。

  我觉得真诚是很帅气的事情,哪怕不善言辞不会说漂亮的话也没关系,偶尔有些笨拙也可以,只要足够真心就足够温柔和珍贵。

  除了彼此,最想分享的还有我们两个的摄影师。是的,我和舒小姐依然分隔两个城市。我在上海,她在义乌。工作室的后半程,按照计划,两个人一起准备考试。她辞职专心备考和兼顾工作室,我继续着分配自己的时间,工作学习和副业无缝切换。有担心最后两个方面都落空却依然不敢停下来,不试一试怎么知道呢?一点改变,好过一成不变。

  为了拍板这件事情,也想了很多方案,最后定下来,暂时先分开拍摄,一人跟一期。看过我们服装的朋友都知道我们的画风,也清楚我们的“进化史”,哈哈。从一开始的法式朦胧暗淡变成现在的简约明亮清晰,风格也进行了调整,还在继续努力当中。舒小姐的跟拍摄影师董婷婷小姐细节就不赘述了,好奇妙的一个存在。从舒小姐的镜头里,我总是觉得她和我好像。大概都拥有最铁的一个朋友,发生了某种磁力感应同化吧。期待下次可以同桌而坐,一起吐槽吐槽某人对你的压榨,让你这个爱玩的小朋友都失去了周末。不过放心,等舒小姐成为富婆的那一天,请你死死地拽住她,蹭吃蹭喝随便来,不客气噢~我请客,她买单。

有福同享 有肉同长

  我的摄影师是喵小姐,是个妥妥的宝藏女孩。喜欢动漫,喜欢日语,喜欢JK,但绝不仅限于喜欢,是喜欢到那种可以买专业的日语书来学习的那种。喜欢摄影,现在只是业余,喜欢后期,也喜欢视频,但绝不仅限于喜欢,是喜欢到那种可以去研究,笑称拿我当小白鼠练练手,冷不丁会发我很多文案、视频灵感的那种。在她的镜头下,我好像变得更加温柔,看照片就能感受到一种安静的美好。说实话,我其实不怎么会拍照,面对镜头不太自然。而神奇的就是,在她的俏皮“拎耳朵”指导,一些奇奇怪怪的语言引导下,我发现我在做自己的过程中,就把照片拍完了。两个人的一来一往沟通中,总是能一拍即合,马上get到我对感觉的要求,每一次都不谋而合碰撞出火花的惊喜。

  文末了,我也想对每一个女孩子说:应该要自信的呀,宇宙这么大,太阳系这么大,每个人都是落在地球上的星星,是独一无二,精心挑选,有特殊任务的,不要辜负了每一颗星星的愿望。温柔当然要留给能让你快乐的人。美好要和喜欢的人一起体会。而,我的耐心和偏爱都是为你准备。穿舒服简单的衣服,不失气质,时尚不是说说而已,也不是高高在上,它可以成为你的生活状态,你的代名词。热爱甜瓜的女孩子们,我对你好,也可以对别人好,但是有些东西我只想给你,有些温暖的的事情我只想为你做。就算你不要,我也舍不得给别人,不要开那些无厘头的玩笑,我可是个女孩子。

  2020,万事都要全力以赴,包括开心。而变开心的秘诀就是忙忙碌碌地把不开心挤掉呀。心里还有很多秘密,允许我胆小一会儿吧,在它没有生根发芽的时候,我想让它再埋一会儿,让它的主人,我,好好努力,默默加油生长。答应我,我们要一起比肩而立成为更好的大人。

  那些选择陪伴甜瓜一起前行的人,你们真的很可爱。遇到可爱的人,生活一下子不艰难了,街道也好,晚风也罢,都很甜。那么,让我认真为你告个白:一路支持为我输出营销知识寻找渠道输出动力源的金先森,最美最温柔给力的舒小姐,最宝藏的董婷婷小姐和喵小姐,还有选择甜瓜的你们,花不一定是为了花店而开,我一定是为你而来。

小小爱意 不成敬意

  宇宙明亮,欢迎光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