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管理】1/4个2015年就要过去了,你醒了吗……

1/4个2015年就要过去了

有一个很热门的说法:一件事情,如果你坚持22天以上,就变成了习惯。事实上如果真正开始一件事就至少要坚持90天以上。我们都有一个通病,永远不愿意承认自己是在给自己找借口。别说你不是。

  • 没找到工作你不努力去找,你说你尽力了真不好找;
  • 找了工作你说自己不喜欢,于是你整天混日子;
  • 你说你要跳槽跳槽跳槽,你整天把跳槽当口号喊,恨不得全公司都知道,但你就是几年都不敢动一下;
  • 你说自己在等一个合适的机会,但是机会绝不会自己找来;
  • 好不容易,你终于跳槽了,找了合适的单位,马马虎虎的薪水,离家也不算远,工作也算是自己喜欢,一开始你在那呆的舒服极了,接着你就发现那公司也没你想的那么好,你又恢复了以往的懒散,继续混。

这难道不是大多数人的通病么?只要是触动你内心,让你倍感纠结的问题,你总能为自己找出成千上万个理由来。如果你应付不了现在的工作和生活,无论你走到哪里,无论你换了什么工作,什么公司,都无济于事。因为你根本没想让自己成熟起来,想让自己变的更优秀也不过是一句口头禅。

所以,你要认真看好,下面这9条,每天你都要做到,要至少坚持90天。如果你的确认真坚持了,一定会受益匪浅。如果你觉得没必要,请自动忽略此文。

1、不赖床

赖床是个坏毛病,要首先改掉。调整闹钟时间,早起,可以冲个澡吹个头发,花点时间把自己收拾精神。很难想象,在出门时间半小时内起床的你,发疯一般的洗漱收拾,怎么能精神起来,且不论早上还可能空腹。

2、上班第一件事:先梳理工作

每天清早到公司后,先把一天需要做的事,按紧急和重要次序全部列出来,每完成一项下班前画个对号,充分利用上班的每一分钟;这样可以基本保证当日事当日毕,这点很重要。只要你充实感有了就很自然忽略那些负面的东西了。

3、忽略别人的缺点,吸纳他的优点

对于身边的任何人完全可以琢磨下他有什么优点可以被你吸收。不要说没有,说没有那是你没有认真发现,或者你不屑于去观察。

4、远离爱抱怨的同事和朋友

抱怨是一种病,而且会传染。几个人聚在一起窃窃私语抱怨公司的体制,抱怨工资低,抱怨老板太tough。这对你而言,只不过是过过嘴瘾,过完了,你那种憋屈难受丝毫不会减少,反而会比以前升级,这点你同意吗?抱怨看似蜜糖,实则毒药。

5、每月重列购物清单

把想买的东西,写个list或者建个册子,别一下子都买,每个月买一到两件奖励自己。别随便列,这些东西一定要是能提高你生活品质的那种。

6、戒掉你的微信朋友圈和其他社交网络

断掉微信朋友圈的刷屏,不是让你戒掉微信。微信作为交流工具来说还是很好用的,但是你可以选择不每隔两分钟就看一次朋友圈。如果真想看,可以改成每天午间吃完饭或者晚上睡觉前查看一下一天的更新。这个,应该不难做到。上班做事,除非工作需要,否则别开QQ,它会超级浪费时间。如果不是很忙的时候,你可以选择浏览职业相关的论坛或者网页学点东西。

7、关注健康与健身

理想与现实的错位,事业与家庭的冲突,油盐酱醋的拖累……现代女性身心憔悴、健康状况每日俱下。而更令人遗憾的是,很多女性或是忙于事业无暇顾及,或是缺乏基本的健康知识任由疾病不断加重,甚至夺去她们美丽的生命。健康是女性最大的资本,从专业渠道多了解科学的健康知识是非常必要的,每年一次的妇检也万万不能忽略。

张弛有度,适合的运动让女性更健康。如果有条件,办张离公司最近或者离家最近的健身卡,不要一次办太长时间,办一年卡连十次都不会去,但办季卡,你会觉得实践急迫,不去就会浪费,一定有坚持下去的动力;每隔天去一次,哪怕就是快走40分钟,或者跟一节操课也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没有条件,在网上下载视频睡觉前2小时跳一节,可选郑多燕、Pump it up、莱美搏击、瑜伽等。最近很流行的HIIT(High 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高强度间歇性训练"),你可以花较少的时间燃烧更多的脂肪, 也可以在心血循环系统训练中达到最好的效果。可能每次挥汗如雨的时候,你都有种放弃的感觉,但之后身心都会特别轻松。

健身带来的改变不只是身体上的,更多的是精神状态!!!

8、保持阅读习惯

每个月至少买四本书,有时间的话,每周看一本,实在觉得时间不够,两周读一本。读书给你变化是潜移默化的,它也能带来内心的平静。

为了多读书,可以利用碎片时间阅读,先看拿到手的书有多少页,将其拆分,用总页数除以7,得到的数就是你每天必须要读的页数。记住,这个必读页数就是每天必须完成的。如果你有大把时间可以将它一口气读完,当然最好;如果没有完整时间,这个方法能迫使你放弃那些没时间读书的借口。

把能提升自己的工具书和小说结合起来阅读,光是沉浸在小说对你未必有好处。

9、投资自己

跨出自己的"舒服圈",接触外围的"未知区域",无论是知识还是思维,不断的学习和改进,是对自己最好的投资。

如果你想成功,从现在起和比自己成功的人去接触,别人的成功不是没有道理的,但也不要盲目相信成功者的成功原因,当环境因素变化时,成功条件也会相应变化,要有自己的理性判断;

如果你想得到某个领域的经验,那就跨出你自己的领域去认识这个领域的人,任何方式都可以;如果你碍于面子,跨不出现有的圈子你就一直会在原地踏步;放下面子,放下偏见,放下自卑,重新认识你身边的人。


文章版权信息

  • 原文作者:日事清
  • 原文地址:http://mp.weixin.qq.com/
  • 本文关键词:目标管理,坚持,阅读,投资,习惯,成功
  • 版权声明:本文由做自己的CEO团队转发,所有版权归属原作者。
推荐阅读 ====== 请点击蓝色文字

时间一只漏沙里细沙流完是一段时间。一炷馨香袅袅烧完是一段时间。你用什么东西量时间?

长跑还是步行你还在纠结怎样的运动适合你吗?快来围观吧,你就能找到答案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