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治愈之光:古老术法与现代医疗的碰撞(39)(第一卷完结)

周末的清晨,天色微亮,谢思远和萧潇已经整装待发,乘坐高速列车,前往琼林市的数据中心寻找关键证据。

高速列车犹如一道闪电,在铁轨上飞驰而过。车厢内,谢思远和萧潇紧挨着坐,他们利用这个短暂的旅程时间,再次确认了接下来的行动计划和可能遇到的风险。

列车以惊人的速度穿越城市和乡村,窗外的景色在飞速地后退。几个小时后,他们抵达了琼林市。两人迅速下车,直奔数据中心所在的高楼。

数据中心戒备森严,但他们凭借着符文,成功地避开了所有的监控和警报系统,潜入了数据中心的内部。

他们分工合作,开始寻找与新闻平台打压他们新闻社报道热度相关的数据。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他们的心跳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加快。

经过紧张而有序的搜寻,他们终于找到了一份关键的系统运行日志,详细记录了新闻平台如何通过算法调整,降低他们新闻社的曝光率和热度。

两人交换过眼神。他们眼中闪烁着胜利的光芒。他们小心翼翼地将这份文件复制到了自己的设备上,并原封不动地恢复了现场。

谢思远使用地图上的符文咒语,绕过平台的限制,将这个证据发布出去,让更多人知道。

然而,在他们的咒语还没完成时,数据中心内的警报系统突然响起,红灯闪烁,整个楼层都被锁定了。

“有人来了!”萧潇紧张地低声说。

谢思远迅速环顾四周,看到一个身穿黑色制服的工作人员正朝这边走来。他们没有时间逃跑或隐藏了。

“怎么办?”萧潇焦急地问。

谢思远深吸了一口气,镇定地说:“我们必须面对他。准备好解释和自卫。”

当那人走近时,他们主动站了出来。一场紧张的对话随即展开,谢思远和萧潇试图解释他们的目的和证据的重要性,而那名工作人员则坚持要他们交出数据并接受调查。

情况变得愈发紧张,双方之间的气氛剑拔弩张。突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和喘息声从走廊的另一头传来,似乎有更多的人正朝这边靠近。

谢思远和萧潇对视一眼,知道他们必须立刻做出决定。他们不能让自己和这份关键证据落入不明身份的人手中。

“我们得走了。”萧潇说。她念动了地图上的一个符文咒语。随着咒语的念动,周围的人群仿佛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推开,为谢思远和萧潇创造了一个临时的通道。

利用这个机会,他们迅速冲向出口,避开了正在靠近的人群。当他们冲出数据中心时,身后的门自动关闭,阻挡了那些追赶的人。

他们在街道上奔跑,利用人群作为掩护,穿过一个广场,拦下一辆出租车,去往火车站。

当他们抵达时,却发现由于没有购票,被工作人员拦住了。此时,他们的身后已经传来了急促的追赶声,显然有人正在追踪他们。

面对这样的紧急情况,谢思远灵机一动,他迅速从背包中取出一些现金,塞给了工作人员,并低声请求:“请让我们过去,有人在追我们。”工作人员犹豫了一下,但还是接过了钱,让他们通过了检票口。

他们穿过候车大厅,冲上了最近一班即将发车的高速列车。列车缓缓启动,将他们带离了琼林市。虽然成功逃脱了追捕,但他们的心情却异常沉重。他们不仅失去了揭露真相的机会,还可能成为了被通缉的对象。

高铁


回到瑾川之后,谢思上网发现日志文件并未成功发布。他感到一阵失望。

到了晚上,他的手机突然响起。看到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

“陈若轩来电话了。”谢思远告诉萧潇。

“我看到你遇到了一些麻烦。”陈若轩的声音透露出关切。

谢思远简要地描述了他遭遇的追捕和逃脱的经历,以及证据未能成功上传的情况。

陈若轩说:“我会帮你把证据成功上传到云端,并确保它们能够被广泛传播。其次,我们会调查生命之塔集团的更多罪行,揭露他们的真实面目。”

谢思远感激地说:“谢谢!我一定会尽我所能揭露真相,捍卫正义。”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谢思远与世界保护组织紧密合作。他们共同揭露了生命之塔集团的更多罪行,包括垄断整个医药行业。

罗翰、苏雅、韩寒、萧潇和其它一些公众人物在社交平台上发声,支援新视界社会调查新闻社的报道。

这些消息被广泛传播,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和司法部门的注意,受到了司法的调查。

生命之塔集团,一度高耸入云,如同其名字一般,曾是城市的地标,也是商业的巅峰。但在被司法部门调查后,这座“塔”似乎摇摇欲坠。

调查的结果揭示了集团内部的一系列不法行为,包括涉嫌垄断、财务造假、欺诈和权力滥用。生命之塔集团的CEO赵天翼和其他几名高管被揭露涉嫌其中的丑闻。这些行为迅速在公众中传播开来,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愤怒。生命之塔集团的股价暴跌,投资者纷纷撤资,一时间,这个曾经的商业巨头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

很快,司法部门对赵天翼及涉案人员提起了刑事诉讼。经过一系列的庭审和证据呈现,法庭最终作出了判决:

赵天翼,作为集团的CEO,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5000万人民币。他被认定为主要责任人,对集团的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其他几名涉案的高管也被判处了5-1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分别处以巨额罚金。他们被控协助和掩盖赵天翼的违法行为。

此外,集团的一些关键员工和合作伙伴也被追究了相应的法律责任,但他们的刑罚相对较轻,主要是因为他们配合调查并提供了关键证据。

这一判决震动了整个商业界,也成为了公众讨论的焦点。

在一次深夜,当城市的喧嚣渐渐退去,谢思远收到了陈若轩发来的一条神秘信息,邀请他在城市的一个偏僻角落见面。

谢思远犹豫了片刻,但最终还是决定赴约。他选择了一个不引人注意的路线,乘坐出租车来到约定的地点。那是一个公园的小角落,暗淡的路灯下几乎没有人影。

陈若轩已经在那里等候,他身穿深色风衣,帽子遮住了半边脸。两人相互确认了身份后,开始漫步在公园的幽深小径上。

“谢思远,我之前就想和你深入谈谈。”陈若轩打破了沉默,“你在揭露真相方面展现出的能力和决心让我印象深刻。世界保护组织一直在寻找像你这样的人才。”

他顿了一下,接着说:“我想邀请你正式加入我们。以你的能力,我相信你可以在这里发挥更大的作用。”

谢思远听后沉默了。他环顾四周,确保没有其他人后,深吸了一口气说:“陈先生,我很感谢你的信任。但我现在还是想继续我的记者生涯,直接接触社会、揭露真相。这是我现在能想到的为社会做贡献的最佳方式。”

陈若轩听后,并没有立刻回应。两人继续走了一段路,他才缓缓开口:“我理解你的想法,也尊重你的选择。但我想告诉你,世界保护组织的大门永远为你敞开。如果有一天你改变了主意,或者需要我们的帮助,随时都可以找我。记住,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你需要帮助,世界保护组织都会站在你这边。”

谢思远接过名片,看着陈若轩认真的眼神,深深地感受到了那份信任和承诺的重量。他点了点头:“谢谢你,陈先生。我会记住你的话。”

两人又聊了一会儿,然后各自离去。虽然谢思远拒绝了陈若轩的邀请,但他知道,自己与世界保护组织之间已经建立起了一种特殊的联系。这是一条不同于记者的道路,但同样充满了挑战和使命。


(第一卷完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