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至极的日子里,幸福可及 许多爸周检视@1.6-1.12

女儿5个月了

不必等到功成名就,在平凡至极的日常生活中,幸福可及。

越来越体会到大道至简,学的东西越来越多,但是仔细一想,很多道理都差不多。

最难的是做到,知行合一。

我们必须给出自己对成功、财富、幸福的定义,因为如果我们不去做的话,社会就会帮我们定义,而我们是永远实现不了它给出的标准的。我们会永远落后于标准。我们会困在和他人比较的境地中。我们的生活将会变成一场无止境的竞赛,而我们永远不会满足。

既然我们选择了,就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选择安逸,就不必羡慕别人精彩充实;选择惊涛骇浪,就无须向往岁月静好。不同选择给予你不同的生活路径。只要认定你内心真正想要的,并为之持续努力,你就是人生赢家!

选择你想过的生活,爱你选择的生活。

人活一辈子,让自己和关心自己的人开心,天下第一。

人生就是这样,你选择自律就有健康,好身材,比别人活得好,就少一些焦虑。

如果你选择懒惰,随波逐流,就要承担生活的艰辛和无奈。

婚前选择你爱的人,婚后爱你选择的人。

当你选择了你爱的人走进婚姻后,就去好好的爱那个人。

结婚不是为了让自己开心的,婚姻的目的是为了让另一个人幸福。在Frankl的《人对意义的追求 Man's Search for Meaning》一书中,他写到:“诸如幸福这样的成功是不能被刻意追求的,它某些情况下自然产生,例如当某个人致力于比他个人更重要的事业后,或当某个人为了另一个人牺牲自己的利益后。

既然我们选择了要二宝就要承担要二宝带来的幸福和相应的付出。

过几个月再来回想现在的辛苦就不值一提了。

父母对于孩子的爱真的是世界上最无私的爱和无私的付出。

对于家庭关系来说,夫妻关系是核心,是牛鼻子,是家庭关系,亲子关系的一把钥匙。

只要你能处理好夫妻关系,婆媳关系,亲子关系一般都能处理好。

对一个男人来说,能娶到一个好老婆能影响你家三代人。

夫妻关系和谐,你没有后顾之忧,才可以安心搞好你的事业,而且你赚钱的动力十足。

我就是这么做的,尽量对老婆好,让她感到幸福快乐。她幸福快乐了,她才会有耐心好好教育我们的下一代。不然的话,你让她不爽,她会让你的父母不爽,也会把这种不快乐传递给孩子,有时候甚至对孩子撒气。

所以我只要多花一点时间在老婆身上,她也会多花时间在我父母身上,她经常给我父母打电话,她也常在儿子面前夸我,让儿子多向我学习。

在企业中也是如此,企业存在的意义就是给客户创造价值。在老板的心中,员工第一,客户第二,股东第三。做老板的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服务好员工,满足员工的物质和精神需求,员工才会卖力的服务好客户。满足客户的需求。

每个人都希望能干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业,有大成就。可是我们认清生活的本质,世界的本质之后才发现,80%的人都会成为普通人,这就是现实。

作为普通人,其实我们也可以让自己的生活不普通。

当你真正能静下心来,活在当下,用心生活的时候,你会发现时时刻刻都是开心的,喜悦的,生活的意义就是你所经历的点点滴滴。

生命是如此的奇妙?然来生活的美好无处不在。

Live the life u love,love the life u live

过你喜欢的生活,爱你过着的生活

时时刻刻活成你梦想中的样子,爱上你现在的生活。

同样的一件事,换一种心态,你便换了一种活法。

当你觉得为时已晚的时候,恰恰是最早的时候。-哈佛大学校训

真正的幸福,是心的一种清楚、愉快与平静的状态。

真正自由的人你发现都是那些高度自律的人。

如果你每天都过得很充实,你就会发现你不再迷茫,不再困惑,你变得自信,开心,幸福,其实幸福就是充实地活好每一天。

持续成长才能让你立于不败之地。

人和人的差别就是思维的差别。

了解人明白人你将无所不能。

叶武滨周反思7大模块


结构大于内容就用叶老师的框架,7个方面做周检视

耐心的看到最后 文中有礼物送 比如免费领取幕布高级收费版 还有更多礼物需要自己探秘 哈哈

1.日历

反思过去1周(1.6-1.12)有没有按照日历上的安排去完成重要的固定日程事件

1.6-1.12日历

2.清单重要事项基本都是按照日历  日程事件完成情况

1.2020.1.6  掌控习惯 ✅

2.2020.1.7  全家虎门一日游✅

3.2019.1.7 樊登读书《事实》《悲剧的诞生》✅

4.2020.1.8 周检视 ✅

5.2020.1.8 月检视✅

6.2020.1.9 樊登读书《童年的秘密》 ✅

7.2020.1.9 混沌大学《与时间结盟》 ✅

8.2020.1.10  办理女儿护照✅

9.2020.1.11 樊登读书《硅谷钢铁侠》✅

10.2020.1.12 电影《受益人》 ✅

11.2020.1.12 周检视✅

好习惯

1.每日早起 ✅

连续早起713天

2.早睡

连续早睡714天

3.每天运动  ✅

总运动量4646公里

总运动量4636.06公里

截止2020年1月5日总运动量4646.06公里 本周运动量10公里,需要加强运动。以后的目标像村上春树一样,每天坚持跑步,带家人一起运动,每年目标1次家庭欢乐跑,3个半马1个全马。

截止2020年1月5日总运动量4636.06公里 本周运动量26公里,需要加强运动。以后的目标像村上春树一样,每天坚持跑步,带家人一起运动,每年目标1次家庭欢乐跑,3个半马1个全马。

截止2019年12月29日总运动量4610.59公里 本周运动量12.69公里,需要加强运动。以后的目标像村上春树一样,每天坚持跑步,带家人一起运动,每年目标1次家庭欢乐跑,3个半马1个全马。

截止2019年12月22日总运动量4597.90公里 本周运动量54.21公里,昨天跑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全马,42.195公里。以后的目标像村上春树一样,每天坚持跑步,带家人一起运动,每年目标1次家庭欢乐跑,3个半马1个全马。

截止2019年12月15日总运动量4543.69公里 本周运动量27.61公里,中签了12月22日的东莞国际马拉松,以后的目标像村上春树一样,每天坚持跑步,每年目标是安全无伤跑一次马拉松。本周运动量过少,需要加强。

截止2019年12月1日总运动量4516.08公里 本周运动量11.43公里,中签了12月22日的东莞国际马拉松,以后的目标像村上春树一样,每天坚持跑步,每年目标是安全无伤跑一次马拉松。本周运动量过少,需要加强。

截止2019年11月24日总运动量4504.65公里 本周运动量6.38公里,中签了12月22日的东莞国际马拉松,以后的目标像村上春树一样,每天坚持跑步,每年目标是安全无伤跑一次马拉松。本周运动量过少,需要加强。

截止2019年11月18日总运动量4498.27公里 本周运动量24公里,中签了12月22日的东莞国际马拉松,以后的目标像村上春树一样,每天坚持跑步,每年目标是安全无伤跑一次马拉松。

截止2019年11月10日总运动量4474公里 本周运动量50公里,本周参加了桂林马拉松,成绩2小时22分。还中签了12月22日的东莞国际马拉松,以后的目标像村上春树一样,每天坚持跑步,每年一个跑一次马拉松。

截止2019年11月3日总运动量4424公里 本周运动量24公里 带二宝散步的时间越来越多,本周跑步增加了,每一次跑步都非常开心,运动需要加强,凡事都有三种以上的解决方案,合理安排好时间。

截止2019年10月27日总运动量4400公里 本周运动量12公里 带二宝散步的时间越来越多,总运动量少了很多,运动需要加强,凡事都有三种以上的解决方案,合理安排好时间。

截止2019年10月20日总运动量4388.68公里 本周运动量14.86公里 带二宝散步的时间越来越多,总运动量少了很多,运动需要加强,凡事都有三种以上的解决方案,合理安排好时间。

截止2019年10月13日总运动量4373.82公里 本周运动量12公里 带二宝散步的时间越来越多,总运动量少了很多,运动需要加强,凡事都有三种以上的解决方案,合理安排好时间。

截止2019年10月9日总运动量4361.3公里 本周运动量60公里 带二宝散步的时间越来越多,总运动量少了很多,运动需要加强,凡事都有三种以上的解决方案,合理安排好时间。

截止2019年9月29日总运动量4301.52公里 本周运动量28.32公里 带二宝运动量少了很多,从今天开始恢复每天跑步,凡事都有三种以上的解决方案,合理安排好时间。

截止2019年9月15日总运动量4273.2公里 本周运动量11.4公里 带二宝运动量少了很多,可以想办法补上,比如在家里keep运动,去花园,尽量挤出时间运动

截止2019年9月15日总运动量4261.8公里 本周运动量9.37公里 带二宝运动量少了很多,可以想办法补上,比如在家里keep运动,去花园

截止2019年9月8日总运动量4252.43公里 本周运动量21.71公里 带二宝运动量少了很多,可以想办法补上,比如在家里keep运动,去花园

截止2019年9月1日总运动量4230.72公里 本周运动量14.48公里 带二宝运动量少了很多,可以想办法补上,比如在家里keep运动,去花园

截止2019年8月25日总运动量4216.24公里 本周运动量9.2公里 带二宝运动量少了很多,可以想办法补上,比如在家里运动,去花园

截止2019年8月18日总运动量4207.04公里 本周运动量3.09公里

截止2019年8月11日总运动量4203.95公里 本周运动量26.18公里

截止2019年8月4日总运动量4177.77公里 本周运动量46.28公里

截止2019年7月28总运动量4131.49公里 本周运动量26.34公里

截止2019年7月21总运动量4105.15公里 本周运动量39.68公里

截止2019年7月14总运动量4065.47公里 本周运动量47.05公里

截止2019年7月1总运动量4018.42公里 本周运动量44.15公里

截止2019年7月1总运动量3974.27公里 本周运动量50.43公里

截止2019年6月23总运动量3923.84公里 本周运动量56.67公里

截止2019年6月16总运动量3867.17公里 近二周运动量109公里

截止2019年6月2总运动量3758公里 本周运动量46公里

截止2019年5月26总运动量3711公里 本周运动量66公里

截止2019年5月19总运动量3645公里 本周运动量43公里

截止2019年5月11总运动量3602公里 本周运动量43公里

截止2019年5月总运动量3559公里 本周运动量125公里

截止2019年4月28  总运动量3434公里 本周运动量125公里

2018年6月以来运动量超过4000公里我都佩服自己

现在每天还加了八块腹肌练习 5年练出八块腹肌

累记健身5267分钟

累计健身5267分钟  累计健身278天  完成457次

腹肌练习目标

腹肌练习目标

7.每天反思日记


8.本周时间统计


1.6-1.12时间饼

这段时间主要陪女儿慢慢长大。

生活是主业,工作是副业。我目前的状态工作和生活已经可以不需要区分了。本周因为带二宝在家时间多,作息有点不规律,需要改善。锻炼时间变少了很多,需要加强,在家里健身,花园健身都可以。

二宝出生了,家庭是我的重中之重。

认识到了商业的本质是让人们的生活更幸福。

我的价值观让自己和家人生活更幸福,让更多的人生活更幸福。

要事基本全部完成嘉奖

2.清单

反思过去一周有没有抓大放小,共完成了多少件重要的事,做了几件不太重要的事,可以委托别人甚至可以删除不做的事,遵循高能要事

每次再次盘点一遍本周做了几件重要的事,学习了什么新的思维,断舍离手机中的照片。

完成重要的事

1.2020.1.6  掌控习惯 ✅

2.2020.1.7  全家虎门一日游✅

3.2019.1.7 樊登读书《事实》《悲剧的诞生》✅

4.2020.1.8 周检视 ✅

5.2020.1.8 月检视✅

6.2020.1.9 樊登读书《童年的秘密》 ✅

7.2020.1.9 混沌大学《与时间结盟》 ✅

8.2020.1.10  办理女儿护照✅

9.2020.1.11 樊登读书《硅谷钢铁侠》✅

10.2020.1.12 电影《受益人》 ✅

11.2020.1.12 周检视✅

每一次周检视都是再次回忆和复盘,复习本周学习的内容,梳理本周的工作和生活,离梦想又近了一步,下周如何做得更好。

不重要的事

购物 委托

缴费 委托

断舍离 应该委托

3.幸福时光

    1.越来越注重自己的形象愿意呈现一个更阳光帅气的自己给别人,也更加自信。

    2.每天和遇见的每个人交流分享时时想着帮助别人利他思维

    3.和企业家交流,帮助到更多的企业家

    4.发现自己很喜欢分享,帮助别人

    5.时间管理分享和财务自由分享

    6.每天陪着老婆和女儿感到非常幸福

    7.每天在简书和幕布上分享学习所得,无私帮助更多人家庭幸福,事业成功

    8.每天吃着妈妈煮的菜,更多时间陪伴家人

4.巅峰体验

过去一周有没有赢的体验

    1.每天过得很充实,很幸福,工作和生活融为一体

    2.有悟道的感觉,随时随地生出智慧的感觉,随时随地都愿意和别人分享,起心动念就是帮助更多人,感觉非常棒

    3.每天做一件小小的善事很开心日行一善,随时随时布施自己的知识,智慧,从思维上帮助更多人

    4.现在每天和亲人朋友交流,用心去帮助他们

    5.帮助人也是有技巧的,佛度有缘人。有人以每小时500元的服务费咨询我。以前总是无私的帮人解答问题甚至主动帮人为什么效果不佳,这也是客观规律。价值对等,钻石法则,不要给我们想给的,而要给别人想要的(兔子用胡萝卜钓鱼的故事)。别人不足够重视的时候执行就会大打折扣,落地效果就不好。公司几十万的咨询案也是如此。我是一切的根源,问题的产生来自自己的大脑,所有的问题最终靠自己解决。我们只是支持者,陪伴者,比别人看得远一点,给他们信心和勇气。景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切记。毋以善小而不为。

    6.每天对世界对宇宙的认知不断升级,对未知的世界充满了好奇心,越来越喜欢独处,很享受这种状态。

5.好习惯统计

    1.早起 5:00   ✅ 最近早睡早起规律了

    2.早睡 22:00 ✅

    3.早上起来喝温开水 ✅

    4.晨间日记 ✅

    5.八块腹肌练习   ✅ 练习不够

    6.简书+幕布分享  没有做到每天分享

    7.和家人一起享受早餐 ✅

    8.中午回家和家人一起享受丰盛的午餐✅

   9.子午觉 ✅

   10.晚上回家喝家人一起享受简单的晚餐 ✅

    11.每天泡脚 ✅

    12.差不多2天给爸爸妈妈一个电话问候和视频聊天 ✅

6.月度要事

查看未来1-3个月自己的日历和清单,根据实际情况增加或者删除日历事件,批量增加清单事件,分解项目事件。

2020年1月日历

7.高能要事时间

反思在工作上自己有没有在高精力的状态下做重要的事?盘点这样的高能要事时刻在这一周一共有多少个小时

本周陪老婆和二宝作息不规律,但是时间挤挤还是有的,宝宝慢慢规律作息了,吃一次奶睡2-3小时,这时候妈妈和宝宝一起睡觉,我可以学习工作

5:00-7:00  4个高效番茄钟

17:00-18:00 2个高效番茄钟

20:00-22:00  4个高效番茄钟

每天完成10个番茄钟 ,每天感觉非常高效

越来越享受独处的时光,学习和思考都非常高效,人生苦短,不再说浪费时间的话,做浪费生命的事。

送给有缘的你3个字三句话,如果做好了就可以做到活在当下,事事顺意,早日实现您的梦想:

    一、人  用心的对待自己生命中所遇到的每一个人,

    二、事  用心的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

    三、梦 时时刻刻活成自己梦想中的样子。

(礼物:有需要这个模版的可以联系我,关注私信我,直接拿模版改自己的数据是最快的,相关软件问题也可以问我。还有一种方法,直接到简书搜到自己认为最适合自己风格的周检视,月检视改成自己的。检视只是形式,践行出结果才是目的。)

    每天听叶老师的音频我的方法是听完把文字稿复制到幕布根据自己的逻辑整理并同时根据随堂练习马上行动,因为只有行动才会产生结果。

    最好的学习方法就是教会他人同时我也根据我自己的践行情况在喜马拉雅分享并教会身边的人如何进行时间管理。

    成年人应该学习思维模型。

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我,越分享越快乐,帮助的人越多,效能越大!

2020.1.15  13:00-14:00 东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