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流星之绊》有感

  《流星之绊》,一场源于流星之夜的羁绊。横须贺的夏夜,读小学的三兄妹偷偷溜出去看流星,半夜回家却发现父母倒在血泊中,老二泰辅无意间看见一名陌生男子从后门跑出去,消失在夜色中。

        案发现场没有任何指纹,唯一留下的一把雨伞也没有任何线索。这个男人为什么会在这里?洋食店夫妇又为什么会被杀?没有留下任何线索和头绪,故事一开始便陷入了死局。三个孩子一夜之间变成了孤儿,因为溜出去看流星而逃过一劫,却失去了父母,这对于年幼的孩子来说是幸还是不幸呢?我带着对孩子的同情和对接下来故事情节的好奇继续往下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个孩子被送去了孤儿院,大哥功一似乎一夜之间长大了,冷静的安排弟弟妹妹收拾行李。警察按照泰辅所描述的样子绘出了陌生男人的画像,四处走访却一无所获,当所有人都快要放弃这个案子时,只有警察柏原依然在调查。或许是想到自己的孩子柏原对这三个孩子十分照顾,对案子也十分上心。案子始终为破,逐渐被人忘记。三兄妹的人生也发生了改变,他们相依为命,日子过得艰难又温暖。他们一天天长大,心中一直忘不了看流星的那个晚上,踏上社会的三兄妹渐渐体会到了人心险恶,在多次上当收骗后他们开始不满开始反击,他们误入歧途走上了诈骗的道路。三兄妹配合骗了不少人,这次他们盯上了这个富二代,却偶然间发现这个富二代的父亲居然就是当年泰辅看见的那个陌生男子。关于那个夜晚的记忆如潮水般涌来,“失去父母的疼痛,这十几年的艰难与委屈是时候有个说法了。”他们这样想着,于是他们展开了复仇,可苦于找不到证据。“没有证据有什么关系,知道了凶手我们可以制造证据。”功一说,他们步步为营,一点一点将警察引到线索上,可最关键的一步需要静奈将“证据”藏到富二代家里,却被富二代识破。他们都以为完了,可这时候富二代得知事情的经过后却说愿意帮助他们。“帮助别人指认自己的父亲吗?这是需要多大的勇气啊!”我这样想着,本以为故事快完了,没想到又出现了转机。

      在指认过程中,那个富二代的父亲拿出一把雨伞缓缓对他们说:“哪天晚上我的确去过你家,但你父母不是我杀的,我去时他们已经死了,而这把雨伞是凶手留下的,我的那把雨伞被凶手拿走了。”听到这里功一心如死灰,但一瞬间又想起什么。这时候闻训赶到的柏原也来了,支开所有人后柏原和功一走在桥上“是你吧?”功一问到。“我早知道今天会到来,在十四年前的那个晚上我就知道”柏原说。“那天晚上您是第一个到场的吧,手里拿着一把雨伞在练习高尔夫,因为杀人之后忘记了雨伞所以才第一个赶到的吧,却没想到拿错了伞”。功一激动的朝柏原挥起拳头,却被柏原拦住了“别这样,被人看见会误会你的。”说完靠在桥边的柏原仰身倒下桥去。功一看着桥下的那一滩鲜血心里五味杂陈,“为什么是他呢?比任何人都努力查案的人,一直那么关心自己和弟妹的人,是因为什么呢?”

      一切在柏原的遗书中有了答案,原来当年的功一父亲因为赌博欠下了巨额高利贷,请求警察柏原帮助他摆平要债的黑社会的人,然而这时柏原的儿子需要一大笔钱做手术,前妻苦苦哀求他想办法借钱,因为和妻子离婚本就对儿子有所亏欠,这样的请求他又怎么忍心拒绝呢。可是到哪里去借那么多钱呢他想到了功一的父亲,可同样是救命的钱,功一的父亲又怎么会借给他呢,所以他起了杀心,除去这些柏原还把属于功一兄妹的诈骗罪也交代在了自己头上。

      面对这个苦苦寻找的杀人凶手功一怎么也恨不起来,也让我恨不起来。谁能去批判一个深爱着自己儿子的父亲呢?可是谁有能去维护一个让几个孩子失去父母沦为孤儿的杀人凶手呢?

        我缓缓合上书,心中百感交集。我为故事曲折感到惊叹,也为那对枉死的夫妻感到悲哀,为那三个可怜的孩子感到痛心,更为那深爱着孩子的父亲感到惋惜。

                    终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内容简介 日本当代长篇小说,东野圭吾情感悬疑大作,日本连续56天平均每15秒售出1本,破东野圭吾小说销售纪录,并获...
    寂寞找煙抽阅读 934评论 0 0
  • JS基础知识(二) 一、对象 1、javascript对象是一种无序的集合数据类型,它由若干键值对组成 最后一个键...
    胖胖的立阅读 243评论 0 3
  • 国家财富的增加的根本是社会生产力的提高,而社会生产力的提高核心是在社会化分工水平的不断提升。 一件...
    Mr虎阅读 7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