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N5S 完美Root 三方Recovery 及刷入Google Opengappst一条龙教程

最近入了一个号称最便宜的6GB手机的360N5S,由于是Google党,所以想要刷入opengapps,实验了一下,也遇到了一些问题,不过总的来说方便不少,下面吧整个流程说明一下,同款手机可以大胆操作。

一、360n5s Root前的准备工作:
1、确保手机电量充足,并且己经备份了手机中的重要资料
2、建议使用win7 64位系统,我在win10上操作半天都不成功,在win7 下一次就成功了,没有条件的可以使用虚拟机
3、下载驱动,刷机工具,线刷包,Root包 点我下载
4、下载最新OpenGapps 点我下载,我选择的stock包

二、具体流程概览:
第1步、打开手机设置—关于手机-版本号,一直点击直到提示已开启开发者模式,返回进入开发者选项打开OEM锁和USB调试;
第2步、刷入三方Recovey (必须开启OEM才能刷入Recovey );
第3步、卡刷Root包(卡刷ROM包、自带Root权限的ROM包)必须是三方的Recovey才能刷入
第4步、卡刷Gapps包
第5步、优化设置

注意:请严格按照每一步流程走!!!

三、具体操作:
1.所有工具下载好了第一件事情就是安装驱动和刷机软件,解压Recovery 和线刷包

2.刷入三方Recovey完整教程
打开线刷软件



点这个language 可以切换为中文



点击确定进去

点击左上角的配置

选择线刷包的路径(下载完了要解压出来才能被发现)



点击应用等待完成

完成后的界面
现在我们关闭手机 数据线连接电脑 让后让手机进入fastboot刷机界面
备注:fastboot进入方法 手机关机情况下 长按音量加按键 连接电脑即可进入 有个提示界面 什么风险什么的 你在按音量+ 就行了



手机fastboot状态下连接电脑后点击开始 开始刷机 等待刷机完成 确保电脑和手机连接好 半天不反应不刷机的是没有安装好驱动,这时候建议更换Win7系统刷机。


这是进度条 完成后手机会关机 , 然后开机进入系统,现在我们打开Recovery包这个文件夹 手机开机状态下连接电脑



在空白处 按住键盘的**shift****按键 按住别放 在空白处鼠标右键单击出现一个菜单目录 打开命令窗口



手机在开发者里面开启OEM和USB调试连接电脑
复制代码到这里面 点击复制以后在窗口里面按右键就可以粘贴 Ctrl+V 没有什么用

一条一条的代码复制进去不要全部复制

adb push recoveryN5s_GizRom.img /data/local/tmp/recovery.img
adb shell
su
dd if=/data/local/tmp/recovery.img of=/dev/block/bootdevice/by-name/recovery
exit
exit
adb reboot recovery

刷入成功的 参考一下

第3步、卡刷Root包:
刷入Recovery成功以后的孩子,重启到Recovery模式下第一步就是勾选上面一个可以勾选的地方在滑动到右边就可以了,进去是英语一脸懵逼的同学 不要着急教你如何设置中文点击第3排第2个 Settings(设置的意思),进入了点击最后面那个网络地球那个图标就是语言设置了 第一个Chinese选中 然后点击右下角的 Set language(设置语言)就切换成中文了,只支持繁体

把Root包卡刷包放进手机里面 SD卡也行 然后 进入recovery 点击安装找到root包 安装就行了 安装完成重启就有root权限了

第4步、卡刷Googlegapps包:
首先进入系统设置,开启GMS服务,退回桌面可以发现play商店已经有了,将GApps 压缩包放在手机内置储存或是 SD 卡的根目录,无需解压,关机,进入第三方 Recovery,选择「 install zip 」安装 zip 压缩包,然后选择「 choose zip from /sdcard 」找到刚才放入根目录的 GApps 压缩包选择安装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安装 GApps 的过程全程不需要清除数据或是恢复出厂的步骤,因而刷入 GApps 之后系统中原有数据也不会受到影响。

安装完毕之后开机,会出现google的开机向导,这时候我们点击连接网络会提示程序已经停止运行,因为没有相应的权限,所以我们继续使用ADB工具包,

adb devices(看到显示你的机器才可以继续下面操作,同时要留意你手机屏幕的权限请求,都要同意才会显示你的手机出来)
adb shell
su
adb root
pm disable com.google.android.setupwizard

这是把向导关闭,然后再回到桌面,你会发现不会提示设置向导了,还有最后在应用里面把Google play服务的权限全开给它,避免以后出现问题。

第5步、优化设置
现在我们可以对预装程序下手了,推荐下载一个木函,我因为使用的stock包,所以预装的电话、短信、浏览器都卸载了,然后我们会发现一个问题,启动器无法直接修改为pixel启动器,这需要我们下载RE资源管理器,进入system-app,移动或者直接删除QK-laucher.apk,这样重启之后我们就会发现启动器已经是pixel启动器了

注意:360安装卫士可以卸载但不要卸载,卸载了我发现都无法去设置开机权限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