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不只在回忆(二)

前情回顾:我上大学了

第二章:闺蜜苏茜

九月的阳光很是耀眼,树木蓊郁,叶子发着油亮,让人恹恹的,一种午后的困眠,弥漫开来,路上静了些,倪一也发觉自己有些犯困,无精打采,不过还是不忘瞅瞅周围的景色,路旁的未知名的树叶,听着风的催眠,轻慢的纷飞着,有桂花的香气。桂花的清香,她清醒了许多,精神抖擞了些。

“我觉得我们宿舍太小了,你们寝室就挺好的,宽敞一些,而且柜子什么的也大多了,还是可以挂衣架的立柜。”

“我们寝室的洗手间太脏了,我看的第一眼就觉得想吐,怎么弄都弄不干净!”

倪一进去看看,果然就如闺蜜苏茜所说,确实挺脏的。

“确实。”

倪一去地时候,苏茜的东西已经收拾的差不多了,她是一个利索的姑娘。什么都可以很迅速的完成,倪一觉得自己真应该像她学学。她在苏茜的宿舍东瞧瞧西逛逛,晃荡着,像个猥琐的不正经的人。

“刚到学校的时候,我觉得好失望啊,都有点不想上大学了。”倪一说。

“我开始也感觉跟我想象中的有区别,不过感觉还好。”苏茜答。

“我觉得我们寝室可能就阳台让我稍微让人满意一点了,电视里根本就是骗人的!”

“肯定不能比电视里的比啊!”

“唉,好吧。”

“待会我们去学校周围逛逛吧,看看学校到底怎样?”

“行吧,我今天大略看了一下,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我就是比较好奇我们学校的图书馆是怎么样的。”

“现在开放了吗?感觉还挺早的啊!”

“不知道,我们可以去看看啊,对了,暑假里我买了本书,叫《围城》,你可以拿去看看,我还挺喜欢的,写的真不错。”

“好,待会去你们寝室看的时候再拿吧。”

“对了,你东西买全了没?我还有好多生活用品没买呢?”

“没,那我们先去买东西再去逛吧!”

“嗯,好。”

学校里面一片宁静的欢腾,大学的新奇感充满魅惑。大家都在设计自己将来生活,这个要生活四年的地方,当然,不排除一部分人,可能只生活三年。超市门口,货物都满满的摆出来了,院子式的空间里,铺面了花样齐全的商品,琳琅满目的陈列着,直教人眼花缭乱。

她们俩想都没想就直接去了。在心里,倪一也在想,大学就是不一样。她俩兴奋的挑选着东西。倪一开始挑选水杯,钥匙,笔袋,还有文具,苏茜在一旁就忍不住说,“你挑选那些东西干嘛?应该买你目前需要的。”倪一想想,觉得这些东西自己也很需要啊,总是要买的,不如现在就买好了,一次性买齐全,回答:“这些东西我也需要啊!”苏茜不理解,欲言又止,继续挑选东西,事实证明,苏茜说的很对,结账的时候,倪一挑选的那些东西,已经远远超出她的经济承受范围外,不得已她只好放弃一些自己目前还不急用的。她还不会好好打理生活。

买完东西后,倪妈打电话过来了,倪一赶紧接电话,并向母亲讲述自己买的东西的价格,直到现在,她才发现,自己平日里是多么的宅,多么的不关注生活,母亲又是多么的辛苦,上班又要打理这些琐碎。因为差不多都是在一个地方买的,她心里也有些担心,会不会买贵了。

“水瓶水桶要买贵的,水盆可以买便宜的......”倪妈耐心的说道。

“都买的是贵的,水瓶40呢,还是自己讲过价的!妈,会不会有点贵了?”倪一有些得意又有些不自信的说道。

“40啊?怎么那么贵啊,家里30就可以买到很好的。”倪妈吃亏似的紧张说道。

“真的啊?”倪一想自己是上当了。那么贵,自己买的还不是最贵的,真是不会办事。

“是的,早知道就在家里买的。”

“家里买怎么带过去啊!”倪一觉得很不切实际,语气有些怠慢。

“这倒也是,你到处看看,看看别处是不是那个价格,太贵了。”

“妈,我买的是贵的,应该差不多吧!”

“贵的也不是那个价格啊,算了,贵点还是贵点的东西,你回头看看保温效果好不好。”

“嗯,好。”

“多逛逛几家啊,吃饭吃好!”

“嗯,妈,你放心。”接完电话,倪一慢慢的对苏茜说,“我们可能买东西买贵了,大家把东西拿到外面来卖,可能就是骗我们这些新生的。”苏茜轻轻地点头,“不知道,我就是觉得我花了这么多钱,好像也没买些什么东西。”“难道L城的物价水平很高?”“可能。”

她们俩拎着一堆东西往各自宿舍的方向走,苏茜的宿舍和倪一的宿舍相隔不是很远,所以两姑娘还可以同一段路,由于还不是很熟悉路,倪一沿着原路回去,实际上她那次走的那条路线是最远的,不过她当时还不知道。她甚至担心自己走错了。

那会在她眼里,学校是一座迷宫,大而神秘,这与她的高中有着同样的特征,刚进高中的时候,心里满是向往,脚落在淡粉色的地砖山,环顾周围的环境,犹如进了一座花园,绿树掩映着沥青路,其余就是盎然的草坪与石桌,交错的道路,特别的建筑,她觉得新鲜,也是担心自己会迷路。在那很久很久以后,晚上上自习,突然停电,她也清晰地能感知方向,这个地方太熟了。

她想,自己将与这个地方握手言和,亲切的踏遍这里的每一个角落。

苏茜的电话很快就过来了,她要过来看看,再一起去吃个饭,倪一欣喜地听着,她很骄傲自己和很好的朋友到了一个学校,毕竟她们是相约一起来的,而且分数就相差两分,不容易,可见友谊的真切。而且,两个人还可以相互扶持,什么事有个商量。

在高中的时候,两人还是同桌,常一起讨论看的书,分享感想,不是同桌的日子,也传过很多纸条,女孩子家的小心思。两人有过很多的约定,其中一条,便是在同一所校园里,在清晨的微风里,向着朝阳来的方向,悠闲的漫步,没有试卷的烦恼,没有成堆的题海战术。

苏茜很快就来了,一面帮着倪一收拾桌子,一面到处看了看,很理解倪一的抱怨,不同专业的人,宿舍还是不一样的。惋惜。但很羡慕倪一她们寝室的阳台,又亮又宽,阳光可以没有阻挡的倾泻下来,不像自己宿舍的阳台,别说阳光进来了,都不知道有没有阳光照射过来,狭窄加上窗户挡了一半了,严格意义上说,都不算阳台。

和闺蜜,在一所学校,已经很不错了。

下一章          《等你,不只在回忆》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等你,不只在回忆》第九章 第十章:加入社团组织 还在军训的时候,各部门招人就已经开始了。去训练场地经过的路上,大...
    乔安小姐阅读 310评论 0 0
  • 在看完第一遍《原谅他77次》后 我去网易云听了主题曲《请你爱我》 评论里很多人说 这电影是他们的散场礼物 看完就分...
    孑孑啊阅读 254评论 0 1
  • 简书连载风云录 小说简介:该作品通过几个少年(何嘉慧、王凌云、何召弟、梁壮志、何碧莲与许方圆)的视角,向读者揭示当...
    林燕娜阅读 512评论 13 9
  • 带妈妈去了平遥,一直想带着爸妈出去走走,但钱包不够、时间不足、爸妈走不开等等各种原因吧。带着妈妈出去和...
    FineYoga芸芸阅读 292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