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章


《你的降落伞是什么颜色?》书籍封面

薪资谈判的六个秘密

1.绝对不要谈论薪水,除非在面试流程结束时,他们明确说想要你。

2.薪资谈判的目的,是发掘出雇主最多愿意给你多少钱。

3.薪资谈判中,千万别做先提数字的一方。

4.面试之前,详细调查市场上相关职位,及目标公司相关职位的薪水状况。

5.研究雇主脑海里的薪资区间,根据对方的区间,决定自己的期望区间。

6.知道如何结束薪资谈判,别“悬而未决”。

所以,进去面试之前,你要决定哪些福利对你尤为重要。搞定基本工资后,你可以问他们都有什么福利。事先有准备,知道哪些福利最重要,到时候就知道争取什么了。

工作内容很清楚,双方你情我愿,薪资谈判结束,搞明白了其他福利,你得让对方出offer,即录用确认,写出来,或者打印出来,并签字。重复一遍:要写下来,并签字。这叫协议书,或者雇用合同。你有权要求这个协议,如果他们就是不给,要当心啊。

记住,求职,某种程度上,有点儿运气的成分。但一点儿运气,加上努力,加上决心,加上这些建议,应该对你有用,因为,在你之前,成千上万的人都说有用。

想到个办法,就去尝试。

如果失败,坦白承认,再找别的方法。

这是常识。

但最重要的,是去尝试。

——富兰克林·罗斯福

朋友,艰难的求职也教会了你功课。因为这是生命的功课,不仅仅适用于求职。功课很简单,如果还没学会,现在就掌握它。因为这是丰富人生的秘密:永不放弃。

求职的两种方式

传统方式。你分析劳动力市场需求,来确定能工作的地方,然后等着,知道那个领域某家公司宣布有空缺。那时候,你就通过简历,也就是一份电子版或者打印的纸去接触对方。

创造性方式。你先对自己做详细的盘点,来决定什么样的公司适合你。然后你不消极等待,等着对方宣布空缺。你要主动出击,通过“牵线搭桥者”,也就是那些既了解对方也了解你的,来接触对方。

以下是关于求职两种方式的对比,从中你可以一目了然地发现不同方式的不同思维和不同的态度。

传统方式                                                              创造性方式

在喜欢的领域                                                       运用喜欢的知识和技能

被录用感到太幸运了                                          录用你他们感到幸运

琢磨如何推销自己                                                琢磨自己最想干什么

劳动力市场需要干什么就干什么                       研究自己,最爱做什么

等待对方宣布职位空缺搜集信息                      找出对哪家公司最感兴趣,即使没有空缺

通过简历                                                              通过“牵线搭桥者”

用简历推销自己                                                     说明自己为什么被录用获得面试机会

面试是推销自己                                                 说明为什么自己应该被录用且得到下一次面试机会

面试只谈自己,自己的经验、能力                 50%时间让对方问,50%时间问对方

他们想要我吗?                                                  我想要他们吗?以及他们想要我吗?

何时能得到您的答复(悬而未决)                    我相信自己是公司要找的人,根据我们谈的这些,您会录用我吗?(寻求结论)

被录用后,庆祝自己求职成功发感谢信              继续求职(因为录用确认可能有变)

从上面的表格我们可以看出,创造性求职思维的与众不同,据数据统计,创造性求职成功率大约是纯简历求职成功率的12倍。所以,如果你使用传统求职方式不顺的话,做出一些改变吧,试试创造性求职,它的成功率是86%,这就意味着你要从自我盘点开始,目的是更全面的了解你是谁。

全面了解自己

可能你会问:我活了一辈子,难道还不了解自己吗?还用的着盘点?嗯,也许吧,但是你只是部分了解自己,并不是全部,不够丰富,也不知道自己的独特之处。了解自己,这是一种求职方式,而且是最有效的方式,是求职方式的心脏和灵魂,成功率最高。为什么自我盘点对找工作这么管用呢?这里有七个原因:

通过自我盘点,你至少会用六种不同的方式描述自己,这样就能接触不同的劳动力市场。

通过自我盘点,你能详细准确地描述自己在找什么。

头脑里萦绕着令人兴奋的工作画面,你会投入更多的精力和决心去求职。

通过自我盘点,你不再等着公司公布空缺。

通过自我盘点,你将在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因为你能精确地描述自己的独特之处,也能给企业带来其他人带不来的东西。

如果你正在考虑换职业,自我盘点换让你明确新职位,或者是人生方向。


如何自我盘点?花图练习

面向未来,你该这样回答问题:我是一个这样的人......

我是拥有......经验的人

我是擅长做......的人

我是了解......的人

我是在......方面很独特的人

记住,你是人,不是某个角色,就像是一朵花。如果要做一个关于未来的决定,我们得遵循几个原则:

收集。把你对自己的了解,全都写在一张纸上。

组织。在这张纸上画个图,在组织这些信息。图,任何图,让这页纸看起来生动有趣,不光是文字和空白。这将刺激你的右脑,直觉那部分,纵览全部不相关信息,然后试着去理解什么。

排序。组织完信息后,进行排序。别把数据束之高阁,按轻重缓急排序,永远要排序。


了解自己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绝对是每个人都需要去理解的使命,但是绝大多数人因为看不到这种探求带来的反馈便放弃,这绝对是非常目光短浅的做法,找到自己一生的使命后,便是一个人完整的时候。求职也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个必修课。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拉勾网APP求职端产品体验 一、产品概述 1.体验环境 因为最近一直在求职,拉勾成为了我每日体验最多的APP,并是...
    lirous阅读 276评论 0 0
  • 生°活°设计师 LIVING.IDEA.DESIGN 上期July结合了她当年从事HR的招聘经验以及现在形象设计的...
    生活设计师ZH阅读 151评论 0 1
  • STAR法则是Situation Task Action Result的缩写,具体含义是: Situation::...
    我航小天使阅读 291评论 0 0
  • 南隍城岛 在候船厅等候,还有大约二十分钟。我去了趟洗手间,发现港口这边不管到哪里,海腥味都无比强烈。 时间竟有些缓...
    三藏子阅读 176评论 0 0
  • 姓名:楼立秧 公司:慈溪光华实业有限公司 宁波盛和塾塾生,235期学员 知~学习 《六项精进》大纲 诵读2遍 总1...
    楼立秧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