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爱与不爱,都请用心说出来

“人们总是对喜欢的人不说我喜欢你,却说我想你,对想见的人不说我想见你,却说要不要一起吃个饭。”

在网上看到这样的一句话,真很感同身受。我自身作为一个例子,便是这样矛盾的存在。

悦耳的带着一点磁性的歌声,在教室里悠悠荡起,在这个炎炎夏日,拌和着知了的无止尽的叫声,平添了一股舒适怡人的味道。此时讲台上拿着麦深情歌唱的男孩,是我的同桌,或者说,是我暗恋的男生。像他那样大大咧咧的性子,清爽的外表下却有一副迷人的嗓音。声控的我在与他第一天同桌便把持不住了。绕进了所谓酸酸甜甜的暗恋圈里。

以我直爽的性子,遇到朋友来咨询关于跟喜欢的男孩子告白,我肯定会说,告诉他呀,快点告诉他,爱就要大声说出来不是吗?可当我自己亲身体会的时候,才发现:事情没有这么简单,也能够切身理解当初女孩子们的纠结痛苦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对我,就像是对待他的其他兄弟般那样,打打闹闹,说话直言不讳,偶尔来几个黄段子,无聊时深更半夜拉我一起王者开黑。其实心里明白,他真的就是把我当成很好的朋友了。可我依旧贪恋这样的待遇,就好像自己真的是对于他来说,特别的存在。

曾经有很多次告白的机会,到了嘴边却变成了朋友打趣般的“怎么今天这么晚才到,太想你了,你不在真的特无聊。”真的特别想见他的时候,却要变着花样说“上次我请你吃雪糕了,这次换你请我吃饭,我不管,反正我吃很多!”每次他都是那样,笑嘻嘻的扯扯我的头发,说“知道了,你跟猪一样膘!”

在没有你之前,海不过是堆砌的水渍,风不过是摇摆的迟疑。这人间的无聊,并不能被山河和草绿抵消。——余真《嘿》

跟他一起同桌的日子真的特别特别开心,偶尔能收到他从家带回来的小蛋糕,各种奇形怪状的手工艺品。去打水时会主动的拎起我的瓶子,天气冷时会主动把自己衣服让给我,可能是早已习惯这样的温柔,才会导致换同桌后的不适。

分开后,即使只是隔了两个人的距离,却像是隔了一整个银河系。而他又换了一个女同桌,本以为独属于我一个人的待遇,他却好像不经意般的分给了她人。独自写题是,左边总传来嘻嘻哈哈的打闹声让我异常的不适,这样子的反常有多大,就意味着我有多喜欢他。

长期的认识并不会日积月累的成为恋爱,好比冬季每天的气候罢,你没法把今天的温度加在昨天的上面,好等明天积成和暖的冬日——钱钟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最终执拗不过自己,还是渐渐的与他疏离了,知道对方对自己肯定没有特殊的感情,而自己却抱有谜一样的幻想。对这样不切实际胡思乱想的自己感到生气,却又无力。只能减少和他的接触,尽量的与他保持距离,让自己保持尚存的理智。

心思细腻如他,又怎么会看不出来我的异常,却始终猜不出我的心思,或许我的冷漠与疏离让他觉得摸不着头脑,他遍旁敲侧击的问我宿舍的女生我是怎么了,宿舍的孩子们知道我的情况,忍着没说出去,只回答说是心情不好。

在感情上懦弱的我,始终无法说出“我喜欢你”这四个字。心里想着只要少点联系,我这暗恋的小心思便会自动消散。却不知早已背道而驰,见不到面,再也无法一起欢声笑语的吃饭让我更加想念,总是会回想和他一起的时光。心底越发焦急。

在我打算来开口时,朋友圈里有一条他的信息“或许是真的该放弃这段友谊了”心底像是有一个脆弱的花瓶啪的一声碎掉了,玻璃渣子扎的心生疼。镜子里的自己眼眶发红,却还是忍住了当场奔溃哭泣的冲动,手抖的给他发了信息,告诉他“我是真的特别特别喜欢你,或许搞得现在尴尬的局面连朋友都没法做了,或许是迟了,但还是决定要告诉你。你是怎么想的?

他也很聪明的避重就轻的回答我“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无论什么事只要你跟我说我都会明白,但是你却什么都不讲。”

我接着问“那你自己是怎么想的?你要怎么回应我?”他说“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你是我转学过来,在这个学校遇到的第一个好朋友。”好了,凉凉了,接下来的话也可以不用再聊了。或许我心中早有答案,却总是抱着渺茫的期待。也是好气又好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理由的欢喜,无目的的期待,心似乎减轻重量,直升上去。可惜这欢喜是空的,像小孩子放的气球,上去不到几尺,便爆裂归于乌有,只留下忽忽若失的无名惆怅——《围城》

到最后真的,的确连朋友都没有做成,曾经抱着的空欢喜般的期待已经化为乌有了。我喜欢他,即使结局并不美满,但我最终还是说出来了,而不是深埋心底,让这份感情无疾而终。

自此之后,我便明白,无论爱与不爱,都要明确的表达出来,要用心的告诉对方。别让这感情成为以后的遗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工厂模式(Factory Method)分为三种 :简单工厂模式、多个工厂方法模式、抽象工厂模式(Abstract...
    cvmars阅读 920评论 0 1
  • 有好多小伙伴在使用后台定位的时候,审核被拒.当然,也是被拒的没脾气.那么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关于后台定位的坑. 1...
    像风一样的孩子丶阅读 1,728评论 1 9
  • 曾经,总是在意周围人的眼光,不自由为什么世界上要造出一种叫在乎别人的眼光的东西,让人难受. 有一个画面即将到来: ...
    好奇而已阅读 247评论 2 0
  • 我现在和我姐一块在理疗管里做皇后猪蹄,做猪蹄,卖猪蹄,送猪蹄都是由我来负责,我每天真的很开心。眼睛盯着锅里咕嘟嘟的...
    济南王丽阅读 54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