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疯狂的少年,那个痴情的少女

文/石清汐

我知道这个世界只有你会对我好,所以我就一直等,一百天 ,两百天,五白天,一千天……如果最终你没有出现,那说明世界抛弃了我。

1.

阿翔是我小时候崇拜的人物,好比初中时的贝克汉姆,高中时的c罗纳尔多。

每次骑了把山地车飚过我家院落,我都会站在阳台上疯叫。场景不亚于小粉丝们偶遇鹿晗。

在我眼里,阿翔象征着自由和勇气。

2.

因为交不起学费,阿翔小学辍学。

十六岁,阿翔认识了他的心上人长燕。

十七岁,阿翔参军,与长燕约定退伍就结婚。

二十一岁,阿翔退伍。

二十二岁,阿翔父亲死于心脏病。

二十三岁,阿翔母亲死于中风。两次葬礼花光了所有当兵工资。

阿翔也说过,我的出生卑劣并且厄运连连,上帝唯一的赐予就是长燕。

二十四岁,阿翔向长燕家提亲被拒。原因是长燕家要求必须有楼房,而且要六万六的彩礼。

3.

要求是完全不现实的。

阿翔家的房子还是九十年代的土质平房,是整个镇上的一道奇特风景线。

六万六对于他来说更是天文数字。

那阵子我每天上学放学都会看见他坐在平房房顶上疯狂吸烟喝酒,烟头和白酒瓶撒满院落。

突然有那么几天,他不见了。

我那时候还小,问爷爷。

爷爷说,抽烟喝酒之后很难做好事的。

我们这些少年的英雄要做坏事了?

现在想来是对的。

人在做坏事前要比做好事前更加慎重。

而突破这种慎重,需要勇气+欲望打败理智+正直。

然而尼古丁和酒精正是推进成功的主要催化剂。

后者占上风时麻醉,前者领头时壮胆直至癫狂,最后完胜。

4.

很长时间,他都没有出现。

直至有一天,警车开进他家院落,警笛震彻真个镇子。

我睡在床上,双手紧抱被子,心想:阿翔是个罪犯,但希望他能幸福。

第二天,闲言细语开始在镇上疯传。

大体是说阿翔随团伙偷盗了街上的电线,涉案金额达到几十万。

三个人的团伙已经全都抓获。

一个交出所有赃款,只判了轻刑。主谋因为背景毫发无损。

而阿翔。承认罪行却拒绝交出赃款,被判有期徒刑五年。

5.

阿翔进去了。

钱交到了他大伯手里。

就在阿翔进去后半年,他家的房子也开始动工了。

而长燕,也已经定婚。

就在长燕结婚前夜,长燕发了场高烧。

高烧四十多度。在医院急诊几天后终于退了烧。

但她却永远的失去了声音。

镇上的青春美少女一下变成哑女。

婚约男方毁约并要求退回所有彩礼,被长燕妈妈拒绝。

男方便把女方告上法庭。女方被判全数还款。

长燕妈妈哭了几天,吵闹着说:人财两空呐!儿子结婚的钱在哪凑啊!

几天之后便把矛头指向哑巴长燕。

她用鞭子死命地抽着还未痊愈的长燕,边嚷着:老实说了,你根本不是我亲生的,我养你这么大,完全因为彩礼,你说我该把你怎样?

从此长燕被关在后院小屋里,一天只被喂一顿。

6.

时光来到四年之后。

阿翔因为在狱中表现良好提前释放。

回来的那天,他望着两层两间的楼房,眼帘里浮现无数个早起贪黑的做工的画面。

大伯说,阿翔娶个老婆吧,隔壁的小梅不错,虽然离过婚,但好好过日子啥的应该没有问题。

阿翔说,我心里只有长燕。

大伯说,假如她死了,你就一辈子当个光棍?

阿翔头顶天高云淡的秋天,说,对。

大伯说,好吧,我尽量帮你。她被关在她家的后院,当畜生养,花点小钱,她妈妈就会同意“卖掉”。不过你也要知道她现在是个哑巴,是个体重只有六十斤的病人。

阿翔点了根烟说,我不管。

7.

那时候,我刚刚上初三,一大早被镇上的小伙伴叫醒,说是看好戏。

阿翔把骨瘦如柴的长燕抱了出来。

“我不知道等了你多久,只知道天亮过一千五百六十次。”哑巴长燕抚摸着阿翔的头发说道。

阿翔紧紧地抱着长燕。

尽管长燕的皮肤已堪比五十岁老太。

尽管长燕骨瘦如柴。

8.

十一月暗藏寒意的风吹动着镇里安详的空气。

暗色灯光的新房子里飘荡着那样的话:我知道这个世界只有你会对我好,所以我就一直等,一百天 ,两百天,五白天,一千天……如果最终你没有出现,那说明世界抛弃了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自卑的女孩 一个羡慕别人的女孩 一个藏了心事的女孩 一个总是傻笑的女孩 2000年一个跨越一个世纪的女孩上了小...
    迷了路的小孩阅读 4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