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干货】你必须要考这些证?

文/寸心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身在江湖

必有武器傍身

而作为学生的我们

行走江湖的武器就是

各种证书和各种技能

想要毕业就找到好工作

想要高薪酬

想要好环境

想要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能力

想要灵活运用自己四年所学知识

行走江湖,什么证书才能铁“证”如山呢?

大学生最有用的十大证书你拿了几个?

毕业证

这是非常基础非常重要的证书

虽说名企更看重的是能力而不是学历

但名牌大学,热门专业

还是一块很有分量的敲门砖

如果还拥有

第二学位

会让你在求职过程中如虎添翼

趁着大学多学习吧

学习还是很重要!

英语证书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也是极其重要的

四六级口语证书主要还是看面试

英语中高级口译证书含金量还是很高

少数企业会问到是否考过托福

少数英联邦国家企业会注意是否考过雅思

剑桥商务英语证书说明了你的英语能力

也是企业格外关注的

不只是找工作

学好英语

你仿佛打开了另一个世界的大门

计算机证书

重要性不言而喻

计算机专业同学更不用说

必须追求高等级通过

Office操作是基本必备技能

不需要证书但必须要会

计算机二级证书

有些城市申请户口必要条件

此外还有三级和四级

各种学校证书

三好学生

优秀毕业生

优秀学生干部

奖学金证书

非常重要

给HR的第一印象就会很好

奖学金证书被很多企业作为筛选简历的必备条件

学生干部经历非常重要

如果再有一个优秀学生干部证书

就更能起到证明作用了

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

在申请户口时候可以加分

第二外语证书

别人没有

我有

增加了进入外贸比重大企业的机会

日语(世界500强中87家日本企业)

法语(世界500强中36家法国企业)

德语(世界500强中35家德国企业)

韩语(世界500强中13家韩国企业)

其他如葡萄牙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

当今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石油合作

与南美国家的经济贸易

越来越频繁

这些小语种前景很被看好

财务会计类证书

注册会计师(CPA)

注册金融分析师(CFA)

需要相关方面3年以上工作经验

考证难度很高

费用也高

当然含金量也高

特许公认会计师被称为

“会计师界的金饭碗”

专业资格证书

跟自己专业

与未来想从事的行业关系很大

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来对待

国家司法考试证书

号称含金量最高的证书之一

律师资格证书

想当律师的学生

CAD工程师认证证书

机械、室内装饰、建筑行业

导游资格证书

国家有规定,导游人员持证上岗

报关员证书

有证书才有资格

人力资源从业资格证书

教师资格证

……

兼职实习证明

拥有兼职实习证明

就是“有工作经验”的毕业生

会在很多没有工作经验的大学生中

脱颖而出

再者

很多公司会直接留下他们的实习生

而且留下的比例很高

甚至超过50%

毕竟你和公司之间已经相互了解了

论文,专利证书

对于研究生来说

做过相关项目

撰写过有质量的相关论文

而且被EI/SCI收录

这些发表论文的证明

在找与专业相关的工作时候

会有想当大的帮助

本科生或研究生

在申请出国的时候

如果发表过高质量的论文

就更容易获得国外教授的青睐

专利证书

绝对是证明自己是一个

有创新思维有智慧的大学生的不二选择

而且在申请户口中会起加分作用

竞赛获奖证书

竞赛证书说明你在该领域该专业

有过人的能力

这是你优秀的证明

企业会不要你吗?

看着别的同学简历上密密麻麻的各项证书,你有木有心动却又后悔着?好在,现在还为时不晚!年底仍有多项考试可以努力!

简书大学堂无戒90天训练营打卡第七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