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东方密室《宿舍》解谜要点

今天终于又来到了心心念念的穿越东方玩密室,因为第一次玩的《油画二》体验感很好。他们的故事情节比较丰富,还有故事走向的转折,会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

这次选择是难度四颗星《宿舍》,故事情节有很多小伏笔,还有很多以旁白形式出现的女生心理活动,所以回想起的时候很多记不清了,可能正是所谓:女孩的心思是猜来猜去也猜不明白的。只有解谜的步骤会印象深刻一些,所以只能记录过程中的一些要点了。

0.进入密室后,其实可以根据桌子上物品的信息确认每个人的身份:面对窗户,左手侧里面的床铺,书桌侧面贴有一张Alice的体检报告,故此床铺为A;右手侧里面的床铺,左上角的柜子可以打开,里面有Dora的工作证,故此床铺为D;外面两张床铺,桌面上各有一本同学录,根据封二的主人名字,可确认左边为Christy即C的床铺,右边为Bonnie即B的床铺。B和C是高中的闺蜜。
1.进入密室时,会收到四张写有人物身份的卡片,进入宿舍后,根据桌子上的信息推测各自的绰号,将卡片放入对应的卡槽中。此时,A桌子上的一个盒子会打开,里面有四个磁钉。
2.根据A用磁钉标记日程的习惯,将磁钉标记对应日期。桌面上有一封孤儿院院长写的信说下个月孤儿院要拆掉,邀其回去看看,包含一个日期;桌面上有一张其获奖的纪念照片,包含一个日期;右侧下方柜子中有一张录取通知书,反面有一张写有其获得学分的通知,包含一个日期;右手边柜门上挂有一个工牌,反面包含一个日期。磁钉标记正确后,桌面上的平板会开启,显示输入密码界面。
3.密码界面上有一个图标,与桌面照片上小熊身上的图标一致,此图标为解密关键信息。入门左手侧墙上贴有一张宿舍大合照,最右侧女生手臂上纹有那个图标和一串数字,此人即是A,那串数字即为平板密码,可打开平板。
4.平板中有聊天记录,写D将钥匙掉进了洗手池,拧开洗手池下面的下水管,机会掉出一把钥匙和一些药片。钥匙可以打开D的柜子,获得报纸,D桌面上的平板也会开启输入密码界面。
5.提示密码为其笔名,根据其在解压工作室的工作证和报纸上相关的文章找到其笔名,输入后打开平板。
6.平板中有两个重要信息的论坛帖子,一个是校花排名,第二名是A,一个是师生恋被曝光,最后一条评论说人肉到了女生所在的宿舍,并附有宿舍门口的照片(就是现在这间宿舍),一定要点开此照片才能触发下个机关。
7.A的一个柜子会打开,里面有一瓶化妆品,还有面部有红疹的照片。此时有画外音旁白“原来A以前是不好看的,难道A是用了这种化妆品才变得好看了吗?我找人查查这种化妆品,也买来用一下。”
8.C桌面上的平板打开,查看邮件和微信记录。邮件中C找医生查询A的化妆品并购买。与B的微信记录中提到让B帮忙接收快递,B会先放在自己的地柜里,钥匙在手表后面。
9.B的床铺仅有右侧地柜贴有一张手表海报,用磁铁在手表部位吸到钥匙,沿包装丝带的走向从柜门底部导出钥匙。此处敲重点,总结一个做题思路:看到钥匙就要想到磁铁吸取钥匙。
10.打开左侧地柜的门,里面有同样的化妆品,还有说明书,下层柜子还有隐形墨水。说明书中说,化妆品和氢化钾混合使用会使皮肤溃烂。结合旁白,此时有一种故事走向:B嫉妒A,想用含有氢化钾成分的隐形墨水将A毁容。

……(此处有想不起的情节)

11.激光灯照向A的右侧地柜,其内侧左上角有一按钮,按下去可打开左侧地柜的门。
12.获得A的整容记录碎片,按顺序推箱子:整容,入学,给V写信,师生恋帖子,涂抹化妆品,脸部起红疹

……(此处有想不起的情节)

13.取得B柜子的四瓶魔术药水,得知隐形墨水只是B的魔术道具,并非用于陷害A,该化妆品本身过度使用时即会导致红疹。

……(此处有想不起的情节)

14.B的妈妈打电话说一整个暑假没有回家,开学前回家拿了很多长袖的衣服,而天气非常热,不应穿长袖。此时B的柜子打开,检查发现全是长袖,需触按柜底的按钮触发下个机关。
15.此时C的电脑收到新邮件,B说未收到快递。而在B的地柜中发现了该化妆品。

……(此处有想不起的情节)

16.语音提醒有一个矛盾点,即B的地柜没有坏,钥匙也还在,为什么要报修,要触摸A地柜侧面的修理记录,指出矛盾点。

……(此处有想不起的情节)

17.B的妈妈继续打电话说要将其哮喘药拿出来。柜子中的哮喘药是茶碱类,而A的书桌侧面贴有体检记录,对茶碱过敏(需触摸体检报告方可触发下一机关),只有A才会拒绝吃茶碱类药,将其丢入下水道;大热天B的衣柜中全是长袖,是为了掩盖手臂上的纹身。至此,故事有了另一个走向,B是整容后的A,A整成B的模样代替了B。

……(此处有想不起的情节)

18.重新推箱子:入学,给V写信,师生恋帖子,涂抹化妆品,脸部起红疹,整容

……(此处有想不起的情节)

19.B的平板亮起需输入密码,由BC的微信对话可知,B的平板密码为C的生日,根据同学录中信息,C为双鱼座,D桌子上的报纸上2017年4月1日报道说昨日有双鱼座流星雨,故为0331,双鱼座流星雨三年一次,故与2017相差的数字为3的倍数,故为19990331。

……(此处有想不起的情节)

20.输入A平板的三个密码,第一次相遇:第一次见到V是A的七岁生日(V写给A的信中有提到,出生是19980306,故为20050306);难忘的重逢:再遇到V时间(V写给A的信中提到昨日遇见,落款是2016.09.16,故为20160915);与自己告别的时间:值日记录上提示的学期结束时间(B的妈妈打电话说B整个暑假都没有回去。说明A是在学期的最后一天决定取代B,所以B没有能够回家,故为20170630)

这是一个爱而不得,遂起邪念的故事。V收养了A,A爱上了V,努力考上V所在的大学,并A通过整容让自己变得更好看,想与V恋爱,但V还是拒绝了已经变好看的A,而与B恋爱。A遂又整容成B的样子取代了B,想要以此种方式与V恋爱。真的是细思极恐的故事。

复盘的时候才发现有很多为了丰富故事设置的小伏笔:A标记了所有V上课的时间,逃课是为了去上V的课,将V与B的亲密合照中B的脸P成自己的,因为书桌上有很多关于PS的书籍,提示她是个P图大师。误导论坛舆论,将原本师生恋的主角V和B误导为V和A。A纹在手臂上的日期是考入V的大学后与V重逢的时间,图案是V当年送A的小熊身上的图案。A的毛巾上有隐形墨水写的“我要你消失”(但这个情节没发现)。……

这么多的小伏笔,可见编剧真的花了好多心思,好评,但是(果不其然的但是),还是有很多情节让人觉得有些牵强,以至于复盘的时候想不起来。但店家小哥哥说,不要太抠细节,不要代入任何情绪到故事里,故事毕竟只是故事,太较真容易让它不堪一击。

这种故事设定仿佛已经形成了固定模式:被收养的小女孩儿爱上了收养她的男人,长大后想要嫁给他;她爱上了他,但他爱上的却是她的好朋友,她便对好朋友起了取而代之的邪念。

不管是对爱的执念,还是忘记了对朋友的团结友善,都希望这只是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9评论 0 11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48评论 1 3
  • 没事就多看看书,因为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没事就多出去旅游,别因为没钱而找借口,因为只要你省吃俭用,来...
    向阳之心阅读 4,747评论 3 11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641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