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积饭馆

文|毛竹

城市晚上街道


这家饭馆,位于是市中心的一个角落里,每天晚上都是如此,温暖的让人想一直待着。

晚上,到处可见霓虹的灯,各色人开始出门,拖着疲惫的身躯,可人们都已厌倦了,无心观赏这些。

1

只要来到饭馆里,老板亲自奉送一道菜和一杯茶,菜的名字叫——馨鲤花

老板,我又来了。

邵峰喝着茶乐呵呵的对老板说。

每天加班累得跟狗一样,从农村来到北京到现在已经拼了十年了,混到企业公司项目经理真他妈不易,上级每天都跟我过不去,在同事面前难以下台。说我这不好,那不好,怎么干的。

吃个饭,租个房都得看手里的钱还有多少。

在这个城市立足起来,我看希望渺茫。房租一平方米都好几万,现在都不敢找女朋友,不然花的钱,我得挣多长时间,那相当于割掉我的一块肉啊!

至今为止,还好晚饭有着落。

邵峰旁边坐着一位流浪歌手阿山。每天夜里他都会在这唱歌,然而,今天他唱了一首《老男孩》

“岁月像一把无情刻刀,改变了我们的模样,未曾绽放就要枯萎吗?我有过梦想。”阿山边弹边唱,不一会痛哭了起来。在坐的每一位都抹起了泪。

我北漂十一年了,现在还是只能在街头唱,都说北京是个年轻人理想的聚集地,我看也不过如此。

每天被生活伤的遍体鳞伤,体无完肤,人虽然活着灵魂却已经死去,却还苦苦追寻梦想。

阿山啊!世界就是要你伤痕累累,不然怎么能成就你呢?你说是不是。邵峰抓着头发对阿山道。

窗外来往车辆,飞速窜动,不时灯光直射饭馆,客人为了遮住灯光,用手挡住了脸。

真他妈,烦人。你们呀!都还好,我赵艺华三十而立娶妻生子,如今生活压的我喘不过气来,为了孩子将来我每天几班加点,为了能让孩子上好的学校,买一套三环以外学区房我将倾家荡产啊!没有学区房,孩子未来就没希望。

我要怎么办?双手拼命的捶打自己,抓耳挠腮。

不明白你们城里人,非得把大把大把的往里投,浪费钱。邵峰轻蔑指着赵艺华。

2


从店外来了一位穿红色的露肩裙,十厘米的红色高跟鞋,嘴唇上涂着辣椒似的口红,香气逼人。

店里的每个人都纷纷将目光投向她。她丝毫都不畏惧,众人交头探耳,指指点点。

她扭着妖娆的身姿,迈着小猫步。坐在了流浪歌手阿山旁。

阿山紧张的,往旁边挪了挪位置,吓得不敢说话。

你~你请坐。

3

康艳芳坐下,拿起桌上筷子,夹了一块馨鲤花塞进嘴里,众人扭头。

害怕什么,我又吃不了你,也许可能因为我的妆容吓到你了吧!康艳芳低头道。

阿山牙齿上下打颤,僵硬了起来,说不出话来。

我已经关注你很久了,我是舞厅的一名舞女,每天这个时候我都会来这听你唱歌。

我五年前大学刚毕业,信心满满的带着自己的理想一同来北漂,想大干一场。第二年就被压的喘不过气,住过偏僻的地下室,睡过天桥,睡过大街。

到现在,我已经没有办法再拾起我的梦想重来。

我想和你一样当一名歌手,我放弃了。不过我希望你能坚持下去。

那你为什么会做舞女呢?里面什么人都有,更何况你穿的又那么……

在这个地方,没有什么狗屁的理想,只有不断的厚脸皮。对我来说,我来自大山,想活出样子来,活的体面,哪个女孩不想变漂亮。每天工作十八小时,面对那些有钱的色鬼,就别和这个世界谈他妈的理想,理想根本不值钱。

那些大尾巴色狼,私下拿着大把的钱摆在我面前,想和我上床。我就告诉他们,你们有钱了不起啊,家里有老婆还在外胡混,你早晚有一天会后悔。

每天我都是迫切的等待你的歌曲出现,只有你能治愈我。

我~我坚持了十几年,没想到你是我第一个粉丝。

4

“啪”的一声,一个人站了起来,全场安静了起来。

走到他们面前,指着他们……


作者介绍:梦想着能在现实与文字中相互穿梭,在阅读与跑步中共进步的00后小男生,你和我有着前世之缘。微信公众号:毛竹的小屋;个人微信:mengandxuandchao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半夜又醒了知道吗,所以我气色看起来很不好。飞无奈的看着我,不等我开口就先说了。 我正想问你呢,怎么啦? ...
    岁月一静好阅读 249评论 0 0
  • 马云说,因为互联网、云计算与大数据,创业者们的机遇将无处不在。当互联网+已经成了一种行业内的常态,云计算的技术也将...
    暮秋老人阅读 219评论 1 0
  • 天才存在吗? 每当我们看到某人对某件事特别擅长,我们经常会说“他就是个天才”,当采访“天才”们时,没那一个天才说他...
    梁木纯阅读 319评论 2 3
  • 曹三叔是个泥瓦匠。 像所有乡村的泥瓦匠一样,平时不修边幅,衣着脏乱,胡子拉碴。邻居几十年,我只知道有...
    甘醇阅读 241评论 0 0
  • 几场雨后的大地,像浸饱水的海绵轻轻一碰,便渗透出湿润一群水精灵,在冬夜里舞蹈升腾,凝结借着风的力量,在空气里盘旋白...
    指尖芳华阅读 438评论 8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