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人心可怕啊

                     

      无意中在知乎上看到这个问题,然后看见一位知友回答觉得心里透透的冷:你有没有意到许多被家长遗忘在车里闷热致死的孩子都是女孩子或是患有难以治愈的疾病。

        这话听起来真的是让人心里一寒。

       在暑假的时候我看到两条新闻都是关于这个的,十分凑巧的是还真和那句话说的相差无几,一个是特别小的小女孩子,还有一个是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小男孩。

     其实我不该这样子去猜测他们的家人,毕竟人心都是善良的,没有人会做出如此丧失人性的事,那只是个凑巧,但愿这只是个凑巧。

     我一个朋友前两天找我诉苦。她是个心肠特别软的人,每次不管在哪里碰见那些穿着落魄的老人向她伸手,她总是觉得那些人都是生活所迫活的不容易,接着就把口袋里的零钱都掏出来拿给他们。我印象最深的是她那次回家,要转两次车,坐十几个小时的火车,中途转车的时候她碰见个穿着得体的男子,看起来是文质彬彬,说小姑娘,我是来这边出差的,在火车上的时候钱跟身份证都被小偷偷走了,能不能借两百块钱给我坐车回去,你把手机号给我,我回去之后给你打电话还钱给你,真的希望你能帮帮我。说完还把手里的包给她看,真的是空荡荡的还有一条长长的口子。这耿直缺心眼的姑娘就傻乎乎的翻包,掏出一百五十块给他,他也是十分感激的记下了妹子的手机号。之后饿了一天回到家,还很开心的告诉我这件事。      我跟他说,这种人我见过不止一次两次,她们一看就是骗人的啊,专挑你这种小姑娘下手,身份证没了怎么坐火车啊?他有告诉你他在哪里工作吗?他有手机怎么不打电话给老板给朋友给家人?非得跟个木头一样杵那儿跟别人借钱?才不是,那个大叔看起来就特别善良,肯定是有什么难言之隐才没给别人打电话,他都留下我号码了肯定会联系我的。这小姑娘年轻,总以为人都是跟她一样善良没心眼,也是说不过她。数月之后我见到她问她接到电话了吗她顾左右而言他的低着头。

     不过她这次跟我说的时候眼里满是后悔和愧疚。

     她说她在逛街的时候碰见个老奶奶,跪在地上不停的磕头,嘴里喃喃的不知道再说着什么。一下一下的磕头,当时路上人少,她在那里愣了一会,掏出身上的零钱向老奶奶走过去。就在那个时候她看见老奶奶这会正趴在地上,快速的把面前面额大的钱揉成小团,塞进袖子里,满鼓鼓的袖子。

     她就告诉我她看到这一幕特别的心寒。她说,之前你们都告诉我那些是骗子,我一点也不相信,我觉得她们都是好人你们都是在骗我,现在我才发现是我错了,我真的错了。她哭着对我说她以后都不会给钱给这种人了,不管有谁有多可怜她都不会信了。

     这不是钱的事啊,这是一个单纯善良的姑娘如何变得冷血无情的事啊。

     总有好多人问为什么这个社会做好事的人越来越少,善良的人越来越少,在你被可怕的人心伤害后你就会变得冷血了。

     当你扶起来的老奶奶反咬一口说是你撞倒她的时候,在你善良的做了一件事后不但得不到奖励还要背负各种骂名的时候,你心寒吗?你害怕吗?你明明是好心,却被人当成了恶狗。

     我希望这小姑娘啊,能够长大,明白有些人的险恶,也要明白许多人的善良。我相信这世界还是善良的人多些,我希望往后她能遇上一个能温暖她的人。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时间慢慢流淌,可能过程中多有抱怨和焦虑,但真正来到这个节点的时候,内心更多的是感恩。 回首过去的一年,原来不知不...
    含羞的红颜阅读 207评论 0 0
  • 经历了两个十年,“努力”这个词似乎在耳边从来没有停歇下来。努力,本应该是平凡而普遍,并不是奢侈而可贵。 从小时候上...
    凌晨一点半的Tony阅读 471评论 2 6
  • 不器zlj阅读 286评论 0 0
  • 一、Rxjava 1.简介 Rxjava 是一个实现异步操作的库优势: 使逻辑变得简洁,而不是代码量得增减,当逻...
    silencefun阅读 457评论 0 1
  • 我们分开各自走 今朝战,足以证明资金不足 现在我允许万众瞩目 终于因走到最终因为不会走 感动你跟我吵涨潮落潮 最下...
    不像话的故事阅读 1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