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槐疑云

1

雷光划破了乌云密布的天际,旋即一声撼人的雷响紧随其后。豆大的雨滴急速从天而降,啪响着这片宁静的小县城——定槐县。

也许很多人会误以为这样一个小小县城既偏僻又穷而且交通不便,但实际这里不光拥有火车站与大城市主要干线相接,内部发展远比一般县城还要发达。

“虎子,收到呼叫请回答,Over。”

“这里是虎子,收到呼叫,请讲。”

“那边找到人了吗?Over。”

“没有,情况很不好。Over。”

“继续保持联系。Over。”

即将迈入四月的定槐县处在一个接连阴天还不时夹带着强降雨的季节里。

正因为天气的不稳定,却有三名年轻人进了千林山后下落不明。而当下又恰逢大雨,刚好给专程前来的警队增加了搜救上的困难。

“老大,你听说过关于千林山的传说吗?”

身穿黑色雨衣被喊老大的人是一名女子,名叫夏雪。出身特种部队的她,最初因为收到“上头”的任务,才被调派到定槐县当警队的队长。这么听起来是不是觉得有点大材小用或者是降职处分?都不是。

夏雪发现她呆在这里越久,心里对这里越感觉到它的不对劲。

照理说,南方自然是雨水丰沛。可她来到定槐县这将近半年的时间里,实际去调查过这里的气象记录,总体阴、雨天比晴天还要多,而雨水的话在特殊季节就更加频繁,好比现在。

“什么传说?”

“老大从‘上头’调来怕是不清楚,这千林山上不是有个题有‘礼洞’两字的洞穴么?”

夏雪看了眼自己的手下陈鑫,从他诡异又神秘的表情上可以判断出,这传说离不开鬼怪的元素。而她身为一名军人,更是无神主义者,对于像这些怪力乱神几乎抱着纯属扯谈的想法。

眼下陈鑫见老大表现出一脸不感兴趣的样子,而恰逢当下气氛适宜,他还是坚持把这话题给继续说下去。

关于千林山的传说,具体是从什么时候传开的早已无从考证。但围绕着它的正是山上一个足有两层楼高的天然洞穴“礼洞”展开的。说来礼洞其实并不深,洞里除了一些难以辨认的壁画和一块年代久远的无字碑立在那以外,并无其他。早些年政府还派了一批考古专家下来考察过,结果判断是旧时祭祀的场所。

可这对于那些祖祖辈辈生活在定槐县的老人而言,这礼洞怕不是个祭祀的地方……而是镇压某邪物的洞穴。传言每当“礼洞”两字变成“厉洞”之际,定槐县便会发生一连串的怪事,而距传说看见厉洞两字至今已经差不多快一个世纪了。

“拿来吓唬小孩可以。”

“老大,这宁可信……”

这时对讲机突然传来找到了三名年轻人当中的两人。夏雪跟陈鑫互看了眼,急忙向对讲机当中所提到的地方……礼洞赶去。

2

说来夏雪是来过几次千林山,但她作为一个外地人,还是头一次沿自然山体一路来到这当地人口中所提到的“礼洞”。

她跟陈鑫赶到被灯火照得通亮的礼洞内,撇开在场的医、警人员以外,首先入眼就是一男一女无知觉地躺在无字碑附近。这时夏雪听着手下主动向她汇报,越听反而眉头越皱越紧。

“你确定时间相差不过几分钟?”

“这、这事千真万确呀,老大!当时洞外还有几个伙计,而老李还跟我一起看见的,他可以作证。”

向夏雪汇报的人正是一个叫习亮的年轻小伙。他说,跟他一块再次搜洞的还有同队的李涛。当时李涛带着手电朝他的方向走来,而他恰好从无字碑那才走出去不远。

就在那时一道电闪雷鸣过后,他的身后不远(即无字碑)所在的地方,突然传来一阵掉落的闷响,于是他们决定走进去看看什么情况。

这不看还好,一看还真把两个牛高马大的男人给吓出了一身冷汗。两个年轻的身影就明晃晃地倒在地上,而在之前这里经搜救犬搜过也没什么发现,更主要的还是他们当下手上拿着的还可是户外应急探照灯,绝对不可能看漏眼……

夏雪仔细观察着习亮和老李恐惧的神色不像在说谎。于是,她简单回了他们一句局里再说,自己就往到场的法医那走去。

“这里发现的情况他们都跟你说了?”

“嗯。两个小年轻情况怎样?”

“晕过去罢了,不过还得看医院具体的检查结果。”

陈渝妡,她是定槐县里为数不多的法医之一。在夏雪刚委派到定槐县前,陈渝妡就已经先她一步的派来了定槐县的公安局。这么说来,她们两人大概都有点英雄所见略同的情况,以至于交谈没几次就熟络了起来。

“你觉得两个活生生的成年人会凭空出现么?甚至连搜救犬都闻不到。”

“这很难说。万千世界,还有很多科学无法解释的问题。”

夏雪没反驳渝妡所说的这句,她们就当下情况聊了没多久,眼看医护人员开始用担架将两名年轻男女分别抬下山,这今晚的搜索也就剩下一人了。

不能否定陈鑫提过千林山的传说,加上又遇到这样难以解释的情况后,出于职业的习惯,夏雪没来由的留了一个心眼。

她目光打量起四周,墙上依旧是时间残留下的模糊图案。而无字碑周围,她也仔细看了看。而当她走过碑后,鞋子踩踏在泥土上,夏雪就突然问了渝妡一句,这里确定只是祭祀的场所?

“欸?”

渝妡惊讶地看向夏雪,却见她摇了摇头表示自己脑子抽风了。

当夜,定槐县公安局的搜索行动以找不到最后一人而无奈收队。面对这样的情形,他们只好把目光放在救下的这一男一女的身上,希望能从他们那得知当天的事发过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