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章——痛苦灵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午后,火石堡。

这座石灰岩建筑已经有大概超过七百年的历史了,城堡的外墙呈现黑曜石般的光泽,在阳光的照射下折射出一种宝石般的质感,而这座城堡是天启家族赋予坦格家族的礼物。

在七百年前的“狂沙的嘶吼”一役中,当时出现了一名叫杰森.坦格的男人,他身上的神眷之力赋予他可以操纵岩浆与火焰的力量,在与西境的战斗之中这个男人为天启家族立下巨大的功劳,当“狂沙”这支庞大的军队从沙海中出现天启士兵的面前时足足有五万人,他们一同祈祷,巨大的沙尘龙卷风出现在众人面前,如同魔龙般在空中狂舞,他们想利用地形与环境优势突袭天启家族的士兵,然而却被一个男人将其优势化为劣势。

据说杰森.坦格独自一人站在军队的前面,利用自身神眷的优势,将漫天狂沙化为岩浆般的雨滴,使沙宾家族的士兵浸泡在火雨之中,融化的岩浆将士兵的铠甲烧熔,到处都是燃烧的身影和焦黑的士兵,整个战场变得如同地狱般可怕,大多数的士兵死在了那场火雨之中,侥幸活下来的大多都成了面目狰狞的怪物...........而天启家族不费一兵一卒赢得了这场战争,这迫使宾岩王族不得不与天启家族签订和平条约,将银仙城和宾松城及其金矿全部割让给天启帝国,同时降低黑冰火出口天启王朝的价格。

而当时的国王将这座城堡赠送给了杰森.坦格,同时封他为“火岩大公”,自此坦格家族一直统治这片地区直至今日。

在得到安泽尔的启示之后,加兰马不停蹄地赶来了火石堡,希望从中可以得到解救安泽尔的方法。

加兰特仰望着这座高耸入云的城堡,口中的烟斗飘出一抹淡淡的青烟,他将烟斗紧紧咬住,翻身下马,走向城堡的大门,青铜色的巨门下有两名士兵在站岗,他们神情肃穆地看着加兰的身影,直到他走到他们面前,士兵方才开口说道:“尊敬的先生,请问您找谁?”

“安德瓦殿下。”加兰眯着眼睛说道,当时安泽尔告诉过他这个安德瓦.坦格有一个叫杰克的私生子,这个杰克就是城中肆意杀人的恶魔,而安泽尔不幸地成为了他的替罪羔羊,加兰这两年也算是看着安泽尔长大的,看着这个蓝眼睛的孩子逐渐变得越来越像自己曾经的学生——布兰登.苏美尔,虽然这个孩子有时是讨厌了点,不信奉神明,不时破坏学校的规矩,甚至连祈祷夜也避得远远的,但他始终是一个正直善良的人,杀人越货这种事情他是绝对不会做的,这一点自己是可以确定的,而现在死神的阴影已经降临在他身上,如果无法迅速证明他清白的话,他很可能会被抓去游街示众,甚至可能会被天启家族处决的。

士兵彼此对视了一眼后说“伯爵大人今日身体欠佳,不宜见客,请日后再来吧。”

“哦..........那我希望你们帮我转告伯爵大人一个名字”加兰深吸了一口气,同时取下了口中的烟斗。

“先生请说。”士兵礼貌答道。

“杰克..........”加兰缓缓说道。

在名字飘入士兵耳中那一刻,恐惧瞬间绽放在他们脸上,他们握住长枪的手微微颤抖,加兰捕捉到了他们的不安,细密的汗珠从他们额头浮现,似乎这个名字勾起了他们某些可怕的回忆。

“先生........请您稍等。”一位士兵向着对方使了一个眼神,随后打开了城堡的大门,加兰被他们带领着走向城堡的深处,透过城堡狭窄的铁窗,午后的阳光洒在黑白条纹的地砖上,不时还有女仆从他们身边经过,加兰细细观望城堡内的景象,血红色的墙壁为加兰增添了一抹不安的感觉,墙壁上都挂满厚重的挂毯,上面描绘着各种栩栩如生的历史人物以及战争。

直到一个黑衣的秃头老人站在加兰面前,士兵向着老人行了一个军礼“大人........他知道杰克。”士兵的话语中透出一股深深的恐惧。

“我知道了........你们可以走了。”老人缓缓地说道。

老人眯着眼睛看着加兰,他脸部如同树皮般粗糙,鼻子上长满麻子“先生,请随我来......”他的声音如同铁片摩擦般沙哑。随后老人带着加兰走上了楼梯,这一过程中加兰显得十分镇定,他已经隐隐感觉到了这座城堡里面的怪异了,当他说出那个名字的时候,每个人的表情都十分奇怪,感觉他们好像知道了什么东西的一样,这个名字的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样的谜团。

最后,老人带着加兰走到一扇门前,黑色的门透着一种不祥的气氛“伯爵大人就在里面.......”老人说道,随后推开了那扇门,门开的一瞬间,一股热浪铺面而来,房间里面的温度高得惊人,明明是盛夏的时刻,房间里面的壁炉居然点着火,灰色头发的男人深陷在沙发里,他的目光一直盯着火炉里面的火苗,眼睛仿佛熔金般闪耀。

“老爷.......他知道那个杂......不,杰克少爷的下落。”老人不情愿地说,他本想说杂种这个字眼,但那一瞬间又突然改口为杰克少爷。

“你出去吧,贝德,让我和这位先生好好谈谈......”男人说道,他的声音透出一股沙哑和疲倦。

随后老人离开了,闷热的房间里只剩下加兰和安德瓦的存在,壁炉里面的火星不时溅射而出,落在焦黑的硬木地板上,散发出一种难闻的焦味。

“加兰.维斯特,我见过你,在二十年前的神术大会上,在最后的决赛中,你对战“壮汉”贝里斯,噢.......那家伙可真壮啊,他用一面巨斧将上届的冠军“血影者”洛克撕开两半,当时所有的人赌你会输,但你的速度可是无与伦比的,他的斧子怎么也切不到你,你用一记漂亮的突刺将他的手臂刺穿,随后将他踢到场外,赢得了那一届的神术大赛冠军.......甚至没有使用神眷。”安德瓦缓缓说道。

“喔......那是好多年前的事了。”加兰幽幽说道

“当时我就在台上看着你,而我父亲就坐在我身边,但现在他死了........”安德瓦补充道。

“之后好多人都死了.......”

两人沉默了一会,壁炉里面的火焰依旧在燃烧,照亮了两个人的身影“杰克在哪里?”安德瓦突然说道。

“那个杰克.......真的是你的孩子吗?伯爵大人。”加兰问道。

安德瓦沉默了一会,方才转过头对着加兰说:“是的..........他是我的儿子。”

加兰看着眼前的男人说:“五天前,我的学生在万神大圣堂与一个男人发生了遭遇战,那个男人将我的学生打成重伤,随后还吊死了几名士兵,现在天启帝国将我的学生认定为杀那几名士兵的凶手,现在准备处决他了.........但我的学生告诉我,打伤他的男人是坦格家族的人,他的名字叫杰克。”

说罢,安德瓦低下了头,过了好长的一段时间他方才开口“这都是我的错.........”

“告诉我关于你儿子的事情。”加兰说道。

“如你的学生所说道,他是我的私生子..........他的母亲是一个女仆,但我我爱上了她,并与她生下杰克...........那时我已经有了妻子了,当时我的家人都劝我将孩子以及他的母亲送走,但是我没有听他们的,导致了一系列的悲剧发生。”男人陷入回忆之中,眼中浮现了一丝迷离。

“随着杰克的长大,我的妻子的嫉妒也愈发强烈,仿佛那个孩子的一言一行都在提醒她她无法为我诞下子嗣,随后,她犯了一个可怕的错误.........”安德瓦的情绪愈发悲痛,双手扭曲成爪撕开了沙发上的真皮。

加兰默默地看着眼前的男人,口中吐出一口浓烈的烟。

“她派人将杰克的母亲投入锅里...........将我孩子的母亲煮了.......我的贝拉.........”安德瓦此时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眼泪不断从他眼中流出,随后化为蒸汽消失了。

“他们还让杰克喝下了那碗汤,当时我找到他的时候,他正躲在厨房的角落了,手中捧着一碗汤,瞪大了眼睛问我他母亲在哪里!”男人嘶吼着,庞大的神威瞬间释放出来,壁炉里的火焰瞬间熄灭了。

此时加兰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安慰眼前的男人,他只能默默地看着他,听他述说那些不堪回首的过去。

“之后杰克就变了一个人似的.......他开始喜欢虐待动物,把马厩里的马的用小刀慢慢折磨致死,将活生生的兔子塞进壁炉里面去烤.........当时我只能容忍他的行为,我觉得他只是一个失去母亲的孩子,而且我打算在他完成信奉仪式之后正式承认他是我的儿子.........坦格家族的继承人.........”

“那之后呢?”

“之后?我们没有之后了,就在仪式举行的前一晚,他将我原本的妻子吊死在我们家族的圣堂门前,谁也不知道一个九岁的男孩是怎么做的的..........随后他将我们家族的圣堂付之一炬,当我赶到现场的时候一切都晚了,到处都是烈火与浓烟.........这难道是我们家族的诅咒吗?随后有人告诉我发现了杰克,然后我看到他站在不远处的山丘上,此时的他看着我又哭又笑。”

可怜的孩子,加兰叹了一口气。

“他告诉我“父亲,我不要去信奉那些神明,无论我祈祷上万次,他们都帮不了我,我要靠自已去复活母亲!”随后我看见他走向地平线处,渐渐消失在我眼前........而我只是目送着他离开。”安德瓦抬手将头发拨到脑后,眼神痛苦地看着天花板。

加兰走到安德瓦面前,扶住了他的肩膀一字一顿地说:“朋友........你的孩子在做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我需要你现在去君庭为我的学生辩护,同时找到你的儿子。”

“抱歉,我做不到......”安德瓦摇了摇头。

“为什么?杰克是你的儿子,他.......”

“我快死了........”安德瓦露出一丝苦笑说道,随后抬起了手臂,手肘下面结着一片淡蓝色的冰霜。

加兰的瞳孔瞬间化为针尖般细“冰鳞症吗?”他缓缓说道。

“是的,这些年来我没有一天不想找到我的儿子,有人告诉我在北境看见过一个棕发灰眼睛的男孩,而且是“幽灵灰”,而这种瞳色整个大陆上只有我们家族的人才会有,所以我就带着人深入到北境去寻找杰克的踪迹.......差一点,差点一点我就将他带回来了。”男人缓缓说道。

“您知道“黑山羊”吗?”

“我知道。”这个名声狼藉的黑色组织在大陆上所有地方都留下过他们的阴影。

“当时我在一家旅馆找到了一个商队,他们全部身穿黑袍,据说我们的情报得知他们带着一个灰眼睛的孩子,随后我们则与他们发生激烈的战斗,他们的力量诡异且迷离,手法残忍至极,几个身穿黑袍的男人将我最忠实的手下打残后,用一把黑色的镰刀割下了他的头............而我看见了其中一个人的手上面画着一只黑色的山羊头,这无疑就是他们.......最后就在我们即将歼灭他们的时候,我看见了一个男孩从旅馆走了出来,他的眼睛是灰色的.......那正是我的杰克,我失神地看着他,一个天杀的混蛋将一瓶装有冰鳞毒的瓶子扔在了我的手上,剧烈的冰毒瞬间冻结了我的手臂,随后我就失去了意识.........”

“当我醒来之后,我的手下已经带着我返回火石城,这种冰毒会将人的血管慢慢冻结,根本没有任何方法可以治疗,除了高温环境可以缓解症状的爆发,正是依靠我的神眷我才能活下去,令我苟延残喘地活着。”安德瓦的语气呈现出一丝自嘲的味道。

“我只要离开高温环境一会儿,冰霜就迅速结满我的整个手臂,我根本无法离开这里,我的朋友。”安德瓦颤抖着用指尖的火焰点燃木条,火苗微弱地烧了起来,很小,很暗。

“从那一次之后,我就再也没有得到杰克的任何消息了...........他好像在世界消失了一样,直到你的到来。”

“而我的的力量已经愈发衰弱了,也许明天,也许一个月我我就会结满冰霜地死去。”

“那您希望我怎么做,我的学生快死了,因为你的孩子.......”加兰幽幽地说道。

“我可以以火石城城主的身份为你的学生写一封信,向天启家族承认我的孩子的所作所为,将这一切的故事都告诉他们,至于他们是否相信那就是他们的事情,愿诸神保佑你的学生。”安德瓦淡淡地说道,语气愈发微弱

“咚咚......”一丝敲门声打断了他们的谈话,刚才离去的秃头老人把头探了进来,手中拿着一封信件“老爷,据我们的信使说今天君庭将举行一场审判仪式,我们是否......”平日里安德瓦很少离开这里,外界的大量信息都是这个管家告诉他的。

一时间加兰的心中出现了一种山雨欲来的恐惧,他感觉安泽尔已经出了什么事情,当他向窗外望去的时候,漆黑的乌鸦在空中盘旋着,它们用相似的眼睛看着加兰,好似在等待血色的降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