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以“绿巨人”被人熟知,演技出众成为奥斯卡的常客!

《惊天魔盗团2》本月即将上映,要问我最期待的人物是谁?

马克·鲁法洛。

一个FBI探员,实际是天眼组织的操控者。

还在热映的《美国队长3》里没有绿巨人,本宝宝就表示伐开心了。

当初听说加盟到《复仇者联盟》的绿巨人是由马克·鲁法洛出演时候,还是有些吃惊的。

为什么又双叒换演员?

之前的两部单人版电影《绿巨人》中,绿巨人分别由艾瑞克·巴纳和爱德华·诺顿饰演。

我对艾瑞克·巴纳的绿巨人印象深刻,不仅因为是第一部绿巨人,还因为导演是李安。

平心而论,三版绿巨人中,艾瑞克·巴纳版在变身前后相貌最为一致,连名字都非常相似(绿巨人本名叫布鲁斯·班纳)。

巴纳(Bana)、班纳(Banner),傻傻分不清楚。

这长相简直一毛一样啊

而爱德华·诺顿版的绿巨人,变身前最符合漫画中瘦弱的身形。

但马克·鲁法洛版的绿巨人一出,还是迅速俘虏了一众绿巨人迷。

绿巨人逐渐成为马克·鲁法洛的角色符号标签,单人版电影也在洽谈中。

然而,我还是要说,相比钢铁侠、美国队长的扮演者,马克·鲁法洛还没有如此的将演员与角色划为等号。

这大概可以说明两个问题,一是角色还没有特别深入人心,毕竟还只出演过两部妇联,并没有出过单人版电影,且在妇联中还不是主要角色。

二是,马克·鲁法洛已经凭借精湛的演技在其他类型的电影中塑造过令人深刻的角色,以至于我不会第一时间将他联想到绿巨人。

自2001年起,马克·鲁法洛三度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提名影片分别分《孩子们都很好》、《狐狸猎手》以及《聚焦》。

2015年还以《平常心》入围了金球奖和艾美奖电视电影最佳男主角奖。

提名的角色基本上都是颓废、文艺气质的大叔形象。

29岁才开始触电的马克·鲁法洛可谓是大器晚成,33岁出演《你可以信赖我》一片开始受得关注。

之后的大部分时间他都在演男配角,但仍然得到出演大卫·芬奇、马丁·斯科塞斯等大导演的电影的机会。

2010年的《孩子们都很好》,让马克·鲁法洛第一次尝到提名奥斯卡的滋味。

马克·鲁法洛饰演一个捐精者,被一对拉拉用了他的精子生了一双儿女。

即将成年的女儿无意中得知了这个讯息,打电话给捐精父亲说想见他。

他答应了,于是具有血缘关系的父亲和女儿、儿子见了面。

见面后,他的随性、幽默迅速征服了两个孩子,关系一下子拉近了。

孩子们的两个妈妈知道了这个事情,刚开始还指责他们擅自主张,后来见事情已经发生了,就打算邀请捐精父亲来家做客。

一来二住之间,捐精父亲与其中的一个妈妈发生了感情,搞在了一起。

他甚至想和那个妈妈组织家庭,但无奈自己只是个第三者。

他爱错了人,他爱的是拉拉。

风平浪静之后,捐精父亲失去了爱情,同时也失去了一对儿女。

拉拉家庭继续幸福地生活着。

不得不说,看完之后好心疼那个捐精父亲,最后和那个妈妈、两个孩子生活在一起才是happy ending啊!

有父亲有母亲有孩子,不才是完整的一个家吗?

当然,故事肯定不能这么写,在美国的价值观里,同志家庭也是需要守护的。

马克·鲁法洛将一个温暖友善亲切的捐精父亲,在失去一切的那种失落和无奈演绎得令人同情。

《狐狸猎手》里,马克·鲁法洛化身为摔跤运动员,以一脸浓密的胡须示人,而标志性的满头卷发不见了。

他和弟弟都是摔跤世界冠军,同时他也是弟弟的陪练和心灵指引者。

哥俩碰到了一个心胸狭窄、敏感自负的富翁,也是他们的摔跤教练。

富翁希望将自己打造成为金牌教练,所以选中了昔日的奥运冠军哥俩。

在弟弟与教练发生矛盾时,哥哥极力从中化解,带领弟弟走出低落的情绪。

弟弟和教练的决裂惹恼了教练,将怨恨之气撒在了哥哥的身上。

终于有一天,教练用一支手枪对准了哥哥,并扣响了扳机……

电影改编于真人真事,故事本身较为平淡。

但拥有了入围奥斯卡的诸多元素:传记电影、美国梦、阴暗面,以及演技派演员——

戴上假鼻子从喜剧变严肃的史蒂夫·卡瑞尔,增肥并蓄起大胡子的马克·鲁法洛。

《聚焦》是一部讲述《波士顿环球报》“聚焦”报道组的编辑和记者们,披露美国天主教试图掩盖神父性侵儿童丑闻的影片。

马克·鲁法洛饰演其中的一名记者,面对强大的教会权力以及调查过程的困难重重,以犀利尖锐的提问,紧追事实真相不放的精神,和同伴们一起成功将案件真相曝光。

此片一举夺得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原创剧本奖,以及最佳男配角等其他四项提名。

连续两年提名奥斯卡最佳男配角,以“绿巨人”一角逐渐走进大众视野,马克·鲁法洛正在向演艺事业的高峰攀升。

但缺乏代表作是马克·鲁法洛目前面临的尴尬局面,长期以来他都是电影中的绿叶,当主角的经历并非丰富。

最有可能成为代表作的《绿巨人》单人版电影,却仍是遥遥无期。

但对于马克·鲁法洛,我们一点也不担心。

有好的演技,当遇上好的剧本、导演,一切自然水到渠成。

终有一天,我们一定会见到站在领奖台的马克·鲁法洛,代表作也就应运而生了。

图片均来自于网络。

原创文章,严禁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各大电影节纷沓而至的季节里,也是小编整理一年观影名单的好时节。就着2月27号奥斯卡的来临在给自己查漏补缺,将错过...
    海慧98阅读 1,631评论 1 15
  • 今天继续怼沉香! 先说一下沉香这个名字哪儿来的。据古文献记录(翻译成白话文如下)——我到热带雨林去...
    蠹鱼草堂阅读 640评论 0 0
  • 莫名的感触,其实天气是很惬意 无端的情绪,其实心情本该不坏 执掌幸福的味道,为何就那么淡淡忧伤 如果说没察觉那只是...
    安小左阅读 316评论 0 3
  • 那一年 我们以为自己很年轻 在睡梦里 唱着偶像的歌谣 哼着自编的小曲 那一年 我们以为自己很年轻 在时光里 追着狗...
    岁月离殇阅读 233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