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米要回家了

亚米在奥米亚斯多的家里住了很长时间,他每天和奥米亚斯多一起玩耍,一起在农场里探险,一起品尝奥米亚斯多的妈妈亲手烤的美味饼干。他觉得非常开心。

但是,慢慢的,他觉得有些不对劲,但是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对劲。

他和奥米亚斯多一起玩本来非常开心的,可是最近,他总觉得懒洋洋的,提不起兴致来。

奥米亚斯多的妈妈烤的小饼干本来是非常美味的,可是最近,他总觉得好像尝不出那么好吃的味道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是生病了吗?”奥米亚斯多关切地问,“你头疼吗?你肚子疼吗?”

亚米摇摇头,说:“不,哪里都不疼,只是……只是觉得,好像心里空荡荡的。”

妈妈听到了,问:“亚米,你这是想家了吧?”

“家?”亚米听了妈妈的话,觉得心里好像有一个闸门一下子被打开了。记忆一下子都涌了上来:爸爸妈妈带他和哥哥姐姐去散步的情形,一家人依偎在一起聊天的情形,姐姐把最鲜嫩的草让给他吃的情形,甚至是和哥哥打架抵角的情形,一下子出现在了亚米的脑海中。

他恨不得一下子就回到爸爸妈妈的怀抱里。

亚米轻轻的说:“好像是的,我好像是想家了。”

奥米亚斯多跳起来,说:“这有什么难的,我们送你回家找爸爸妈妈,还有哥哥姐姐。”

“可是,可是,我记不起回家的路了。”亚米低下头,眼眶湿润了。“我只记得我逃出家门就一个劲儿的跑,根本没记清路,我回不去了……”亚米开始抽泣。

奥米亚斯多一看亚米哭了,他心里也很不是滋味儿,他走过去,紧紧抱紧亚米的脖子,轻轻拍了拍他的背。

妈妈也安慰亚米,说:“也许没那么糟,我们可以找爸爸帮忙,看他有没有什么好办法。”

奥米亚斯多听了,赶紧松开了亚米,高兴的说:“对,爸爸最厉害了,他一定有办法,我们去找他。”

亚米也含着眼泪抬起了头,望着奥米亚斯多的妈妈,彷佛看到了希望。

奥米亚斯多带着亚米去田野里找爸爸。

爸爸这会儿正开着拖拉机在田野里耕地,拖拉机拉着犁子“突突突突”开过去,田地里的新鲜湿润的土就被翻出来了。拖拉机“突突突突”开过去,“突突突突”又开回来,不一会儿,一大片田地就像公主的头发,被犁子梳的又顺又直。

爸爸看到了奥米亚斯多和亚米,远远的朝他们挥了挥手。

“爸爸,爸爸,你来一下好吗?我们需要你的帮忙!”奥米亚斯多把手放在嘴边做成小喇叭,朝田野里的爸爸大喊。

爸爸听到了,他把拖拉机停在田埂上,轻快的跳下来,摘下大沿儿帽,一边扇风一边走过来,说:“怎么了,儿子?要我帮什么忙?”

“是帮亚米的忙。”奥米亚斯多说,“亚米想家了,可是,他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你能帮他找找吗?”

“当然可以!”爸爸一口答应了。他对亚米说:“别担心,亚米!我可以在早晨去镇上送牛奶的时候,把沿途的农场都问一问有没有谁家丢小羊,很快就会有消息的。”

亚米听了,稍稍放心了些。奥米亚斯多也放心了,他骄傲的说:“看吧!我就说我爸爸一定有办法。”

第二天,天还蒙蒙亮的时候,爸爸就出发了。奥米亚斯多每天都能在被窝里,听见爸爸发动他的小卡车的声音,他每次听着爸爸走远,还能再睡一会儿。

今天,他可睡不着,他跳起来,穿着睡衣冲出去,大声说:“爸爸,记得帮亚米找家,千万别忘了!”

“遵命,奥米船长!”爸爸隔着车窗,笑着向他行了一个礼,然后就出发了。

亚米也醒了,他悄悄走过来,静静地站在奥米亚斯多身边,和他一起望着爸爸的卡车走远,看着它直到消失在路的尽头。

妈妈刚挤完牛奶,现在要准备早餐了。

“你们两个,是要再回去睡一会儿,还是现在就洗漱?”妈妈问。

亚米说:“我不睡了,我睡不着了。”

奥米亚斯多看了看妈妈,说:“我也不睡了,我等下可以帮你打鸡蛋液。”

妈妈听了,很开心,说:“谢谢你,奥米,真是个贴心的孩子!”

奥米亚斯多在厨房敲了好几个鸡蛋,把蛋液倒在碗里,用筷子搅拌了又搅拌,搅拌了好久,手臂酸的跟没成熟的青桔一样酸,都快抬不起来了。

妈妈帮奥米亚斯多揉了揉胳膊,说:“好了,搅拌好了,交给我吧!多亏有你帮忙,儿子!”

妈妈给奥米亚斯多和亚米做了好吃的鸡蛋饼。他们吃完早餐,哪儿也没去,并排坐在家门口的台阶上,等爸爸回来。

日上三竿的时候,爸爸才回到家。但是,他并没有带来好消息。

他饭都没顾上吃,找来纸和笔,画了一幅地图。

“通往镇子上的路,有两条,我今天走的这条路上,有三个农场,我全部都去问了,没有农场主丢失小羊羔。”爸爸说着,在纸上画了两条弯弯曲曲的线,然后又在其中一条旁边画了三个圈圈,代表是农场。“我明天,走另一条路,它沿途有两个农场,我猜,其中一个,肯定是亚米的家。”爸爸用笔点着纸上的小圈圈说。

奥米亚斯多和亚米只能盼着明天早点到来。

第二天,爸爸果然带回了好消息:青草农场里前些天丢失了一只小羊,农场主洪大叔说,他们家的一只小白羊,趁羊圈门没关严,偷偷跑掉了。这跟亚米说的一模一样。

奥米亚斯多听了跳起来。“耶!找到了找到了,亚米,你可以回家了。”

亚米也很开心,他围着爸爸蹦蹦跳跳,转了好几圈,说:“真是太感谢您了,奥米爸爸!”

爸爸也很开心,爸爸说:“所以,现在只剩下一个问题,你是现在就回去,还是明天一早回去?”

亚米听了,安静下来,他想了好一会儿,犹豫着,拿不定主意。

妈妈说:“要不就明天早上吧,今天我们开个告别会,好好跟亚米告个别。”

大家听了,都觉得好,纷纷点头。

晚上,妈妈烤了拿手的饼干,做了美味的蛋糕。大家围坐在餐桌前,聊亚米来了之后有趣的事,也聊亚米没来前,奥米亚斯多的趣事儿,爸爸还说了他自己小时候出丑的事儿,把大家乐的笑弯了腰。

最后,奥米亚斯多为亚米唱了一首送别的歌儿。

天渐渐晚了,谁都不想从餐桌前离开,他们太想留住这个欢乐的时刻了。

可是,时间总会过去。

奥米亚斯多心里沉甸甸的,亚米心里也一样。

第二天早晨,爸爸照例去镇上送牛奶。不同的是,这次,要带上亚米。

奥米亚斯多牵着妈妈的手,站在门口的台阶上,他想笑一笑,可是,扯了扯嘴角,却笑不出来。亚米也朝他笑,可是,笑容是硬挤出来的,真难看。

“再见,奥米亚斯多,我最好的朋友!”亚米隔着车窗对奥米亚斯多说。

“再见,亚米,你也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奥米亚斯多说,他看见亚米眼角有一滴闪着光的泪花。

爸爸挥挥手,把车子发动,开走了。

奥米亚斯多看着他们走远,觉得自己的心里也空荡荡的,仿佛是被谁拿走了一块。

“妈妈,不知道为什么,我很想哭一下。”奥米亚斯多抱住妈妈的手说。

妈妈蹲下来,把奥米亚斯多搂在怀里,轻轻拍着他的背说:“宝贝,其实,我也很想流眼泪。”

奥米亚斯多把头埋在妈妈的颈窝里,放声哭了起来。

我是多么舍不得你呀,我的朋友!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