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的姐姐》:选与被选里隐藏的人物性格

不性感的性感,最Pick的姐姐!

以下内容来自《乘风破浪的姐姐》第四期。

一、团队长的诞生

在第一轮公演的24位姐姐们里,重组为8个三人团。

首先是自荐当团长,然后团员选团长(如果2人及以上,由团长反选。如果无人,则轮空)。

先上团长名单:

(1)宁静

(2)张雨绮

(3)黄圣依

(4)蓝盈莹

(5)丁当

(6)袁咏琳

(7)孟佳

(8)王霏霏

宁静是第一个,毫不犹豫地,径自走向前,很符合人设,这就是“静静QUEEN”。张雨绮是第二个,也很符合预期,直言要话语权。

黄圣依是第三个,有点出乎意料,她说想要在舞台有自己的表达,自己的态度,说的比较含蓄。蓝盈莹是第四个,她出来当Leader是所有人都会预料到的,不过出场是不是慢了一点?

丁当是第五个出来,和第一轮比赛时的“被当队长”有点违和,她后边解释是这次是三人团,能够照顾到每一个成员,说明她还是自信有能力是引领成员,也表露出了影响团队的动机。

孟佳和王霏霏是大家推出来的,张萌说“你俩上吧,要不节目咋看”,属于实力所致,众望所归。

袁咏琳是最后一个,看到只剩下最后一个团长名额才出来的,她确实有才华,但是由于一直不被观众看见,没有多少自信,在第一轮比赛里收获了不少自信,她选择当团长,应该是更多地被看见。晓画也很Pick她。

二、组团的精彩过程

在自荐当团长,能够看出不少东西,接下来,其他16位姐姐选择团长的过程,则更加精彩,更加值得回顾。

依照上面团长的顺序,一共进行了3轮,最终8个团组团成功。

先上第1轮的情况统计:

Round One:

(1)宁静:郑希怡√、金莎、伊能静、张萌

(2)张雨绮:王丽坤√

(3)黄圣依:伊能静√

(4)蓝盈莹:黄龄√

(5)丁当:金莎√

(6)袁咏琳:阿朵√

(7)孟佳:金晨√、张含韵、郁可唯

(8)王霏霏:万茜√、张含韵、沈梦辰、郁可唯、张萌、钟丽缇

从人数上看,王霏霏团最火,其次是宁静团,再次是孟佳团。王霏霏团和孟佳团的火爆,可以看出来第一轮比赛里《大碗宽面》组的团结,她们内部基本倾向于再次同组。

站起来3次的有两人:金莎和郁可唯

在第1轮里,金莎是在第3次才进入丁当团,前面2次(宁静团、蓝盈莹团都被PK下去),但她胜在积极地、主动地多选,在第一轮就成功入团。

郁可唯站起来3次(蓝盈莹团、孟佳团、王霏霏团)都没有被选,可怜。

张萌在第1轮站了2次,但是未能入团。伊能静也是站了两次,但在宁静团里,“自知之明”主动让位,实则是避免难堪。张含韵也是站了2次,未能入团,多少说明她还是热门之选。

郑希怡、王丽坤、黄龄、金晨、万茜都是首次站起来就被“收编”。特别是万茜,其实是最后一个站起来的,但是团长王霏霏一看是“我的女神”,激动的不行,在确认可以跳舞后就果断地选择了“万茜”。王霏霏在第一轮比赛时的团友张含韵、沈梦辰和郁可唯都有被“横刀夺爱”之感。

第2轮的情况统计:

Round Two:

(1)宁静:郁可唯√、张萌

(2)张雨绮:李斯丹妮√

(3)黄圣依:(轮空)

(4)蓝盈莹:吴昕√、白冰、张萌

(5)丁当:(轮空)

(6)袁咏琳:钟丽缇√

(7)孟佳:张含韵√、张萌

(8)王霏霏:沈梦辰√、张萌

从人数上看,蓝盈莹团最火,王霏霏团和孟佳团(并列)依旧热门。黄圣依团和丁当遭遇轮空,有些许的尴尬。张雨绮团和袁咏琳团,则是最顺利的,两轮都只有一个人站起来,1:1地匹配,perfect。

在第2轮,郁可唯的表现可圈可点。经历第1轮的互选,她看出端倪,果断地改变策略,放弃王霏霏团和孟佳团,投靠宁静团。

在第2轮里,张萌了站起来了4次,比第1轮还多,更尴尬的竟然统统落选,大写的尴尬。

白冰在第2轮虽然只站立了1次,她在第1轮没有站立,但也遭遇大写的尴尬。本自信地相信蓝盈莹会选她,结果团长把选择权交给了黄龄,而黄龄眼里却只有吴昕,丝毫没考虑白冰,连犹豫都不给机会。这可能就是真实版的“塑料姐妹情”。

于是张萌和白冰进入第3轮,黄圣依团先挑选了张萌,而白冰则自动加入丁当团。

三、写在最后

张萌前后站起来7次,都没有被选,她自己的认识是到位的。唱跳实力不佳,别人不选她是正常的,因为她自己在第一轮比赛时也是想加入实力强劲的组。

这一点其实很好,对自己有清醒的认识,对比赛有客观的认识。她知道实力不强,所以尽可能地多站起来,不被选也不觉得丢人,做到不卑不亢。

相比之下,金莎则多少有点卑微,难以名状,但感觉很深刻。金莎的实力不错的,但可能是观众缘和姐妹缘差一点。后边有时间找找她的资料,做更多的了解。

说到唱跳实力或者是综合影响力,蓝盈莹、孟佳、王霏霏是比较被大家认可的。演员出身的其他姐姐们在这个为了选出女团的综艺节日里,是有一些吃亏的。

但是,万茜是个例外。她非常有魅力,观众喜欢她,姐姐们也喜欢她。女人最有魅力的不是被男人喜欢,而也连女人也喜欢。

在第二轮比赛里,谁会被淘汰呢?哪位姐姐又是你最想Pick的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